长沙市专业市场该不该搬迁?

icon 2012-06-01 09:35:39
icon 0

摘要:前段时间有一条关于长沙市二环内专业市场整体搬迁的微博引来众网友热议,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新浪乐居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笔者从众网友观点中归纳出了目前长沙专业市场存在的“三宗罪”。

  前段时间有一条关于长沙市二环内专业市场整体搬迁的微博引来众网友热议,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新浪乐居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笔者从众网友观点中归纳出了目前长沙专业市场存在的“三宗罪”。

  造成城市交通拥堵

  以三湘南湖大市场为例,这里曾经是一片渔场,乘着邓小平南巡讲话的东风,奋勇开拓,率先成为长沙市第一个集建材、家具、灯饰、汽配等10个专业的大型市场。然而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曾经人烟稀少的郊区演变成为人声鼎沸的市区,这其中最大的影响就是造成这一区域的交通拥堵,尤其是大型货车的频繁出入更是让这一带道路水泄不通。

  城市交通拥堵现场

  “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太想往那些专业市场方向走,太堵了!”一位刘姓的哥还告诉笔者,现在长沙市区的交通越来越堵,一上午要是只在市区跑的话最多只能拉3位客人,其它时间全部耗在路上。除开城市规划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二环内的专业市场造成的。“车多、人多、脏、乱、差”等等字眼似乎已经成为这些市场的代名词。

  管理不规范经营品种杂乱

  长沙市专业市场缺乏统一的经营管理,大部分都由个体户管理,随意涨租、广告牌杂乱、甚至殴打经营户等现象时有发生。笔者来到高桥、马王堆市场发现,周边有经营干货、板材、灯饰、小商品、陶瓷卫浴、汽配、茶叶等等商品,经营品种杂乱无序,没有任何规模可言。

  由于各种市场管理的缺位,治安、卫生、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频频被新闻媒体曝光,既扰乱了正常的经营秩序,又降低了整个市场的行业档次,甚至影响到城市形象。“我们有时候不注意的话放在柜台上的手机就被偷了”一位来自高桥市场的蒋小姐说起市场的治安问题就深恶痛绝。

  影响长沙城区整体发展

  随着长株潭城市一体化的发展,“城中市场”已经与城市发展格局相冲突,曾经的城郊已经演变为市中心,一处处的专业市场,便是一道道影响城市扩容的屏障。张剑飞市长在《2011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郑重提出,2012年的重点任务是推动高桥、马王堆、红星专业市场的外迁。可见,城中市场已经成为长沙城市化发展无法承受之重。

  据新浪乐居调查显示, 48.2%的网友认为长沙二环内的专业市场给城市造成交通拥堵,33.2%的网友则认为影响了长沙城市整体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