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长沙家装市场萌动迎旺季 多家一线品牌家装推新品

icon 2016-03-10 09:18:28
icon 0

摘要:点石家装的可视化装修、美迪装饰的“一键装”、苹果装饰的“I当家”等新产品正在陆续推出。各大企业的举动说明家装行业已经开始逐渐告别同质化竞争的局面,研发差异化、更专业、更精准的产品,成为企业的发展重点。

  天气入春,长沙楼市也有春天迹象,近期新建住宅网签成交量和二手房交易量都在稳定增加。上游楼市开始活跃,也刺激着下游家居市场的“神经”。春天来临,长沙不少知名家装品牌暗流涌动,本周开始集中发声,期待吸引消费者更多热情。
  来自长沙房产研究中心数据表明,春节至今的三周内,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以1645套、2950套、3429套逐周递增,二手房更以每周成交292套、477套、616套的速度增长。而近期央行降准、营改增、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等一系列的政策催化,也让长沙“楼市春天”初现端倪。
  与楼市形成对比的是家居市场的整体低迷。上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1月数据为78.52,已经接近2013年2月出现的最低点77.90。“家居市场正处在近三年来的市场低谷。”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分析,BHI比较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当刚性需求占据购房需求“大头”时,楼市火热才对家居市场是利好消息,因此“家居市场是否回暖还需观望”。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子力认为,楼市即便活跃了,“热度”传递到家居市场仍需一定时间,“按照一个家庭买房、设计装修、购买建材、购买家具软装的一般流程,整个家居市场感受到楼市带来的‘红利’,也需要半年以上。”
  不过,楼市的活跃仍然为不少家居企业打了“强心针”。长沙3月常规的促销活动中,部分一线品牌家装企业更是推新品、玩跨界,彼此间暗暗较劲。
  围绕用户痛点进行产品研发,成为3月家装企业重点。点石家装的可视化装修、美迪装饰的“一键装”、苹果装饰的“I当家”等新产品正在陆续推出。各大企业的举动说明家装行业已经开始逐渐告别同质化竞争的局面,研发差异化、更专业、更精准的产品,成为企业的发展重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