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期待去宜家购物 预计2019年全面开业

icon 2016-03-04 17:15:18
icon 0

摘要:宜家购物中心、湘欧快线中欧班列海外分拨中心、深国际物流园……昨日,长沙市“十三五”规划(首批)暨2016年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式对外公布,80个项目的总投资达1608.7亿元。记者发现,其中不少好项目、大项目将影响未来长沙经济,惠及市...

  

长沙市民期待去宜家购物 预计2019年全面开业长沙2016年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公布,80个项目总投资1608.7亿元

  
  去宜家购物让市民很期待 

  宜家购物中心、湘欧快线中欧班列海外分拨中心、深国际物流园……昨日,长沙市“十三五”规划(首批)暨2016年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正式对外公布,80个项目的总投资达1608.7亿元。记者发现,其中不少好项目、大项目将影响未来长沙经济,惠及市民生活。
  项目多投资大,项目数比去年多36个
  “今年项目的特点,首先是项目多、投资大。”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共80个,比去年多了36个;今年预计完成投资额299.6亿元,也会比去年翻一番。
  据悉,这批项目总投资达1608.7亿元,主要包括2016年度市级重大项目的50个商务类项目;已纳入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的部分重大项目和商务类其他龙头项目等。
  可以看到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九龙仓国金中心等重大项目,均将继续发力加快建设。其中,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长沙市家禽批发大市场迁建和高桥市场提质改造,将迎来收官之年,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新项目很抢眼,宜家购物中心2019年开业
  除了重大续建项目外,今年新建的35个项目颇为亮眼,如“老字号”杨裕兴、德茂隆各自的提质升级项目,青竹湖快乐购总部基地项目,宜家购物中心项目等。
  其中,宜家购物中心项目,将落户洋湖总部经济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0亿元,将打造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集超市、时尚、家电、运动、餐饮、娱乐、影院及家居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标准一站式区域型购物中心。宜家家居商场预计2018年5月开业,宜家购物中心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开业。
  利产业惠民生,湘欧快线波兰“驻点”
  从类别来看,这批项目涵盖市场迁建及商贸流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药品流通、对外贸易及口岸、会展和总部经济及大型商务综合体等相关领域。“大力推进这些项目建设,既能利产业又能惠民生。”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项目前期工作比较充分,符合长沙现代服务业及商务发展规划,具有较强的行业领先及示范带动效应。
  近年来,长沙外贸进出口蓬勃发展。此次公布的13个口岸及对外贸易项目,包括了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项目、湘欧快线中欧班列海外分拨中心、梅溪新天地公用保税仓、长沙霞凝一类铁路口岸等。其中,湘欧快线中欧班列海外分拨中心项目,将以波兰为中心设立马拉海外分拨中心,辐射波兰、捷克、白俄罗斯、匈牙利、斯洛伐克等东欧国家,通过分拨中心来实现回程集货,去程分拨东欧的职能。届时,湘欧快线不但将带着更多湘品走出国门,还将为湖南人更多、更快地拉回欧洲优质商品。
  随着大量违建仓储的倒地,长沙物流业迎来“春天”。在所有类别中,现代物流项目最多,而且17个中有10个都是新建项目,包括长沙传化公路港项目、深国际物流园、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均超过10亿元的大项目。
  据悉,读者若想查阅详细的长沙市“十三五”规划(首批)暨2016年重点商务类现代服务业项目表,可以登录市商务局网站查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