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明星走场泛滥 消费者到底还买不买账?

icon 2017-05-08 10:12:56
icon 0

摘要:这么频繁的明星走场活动,究竟能否真的给家居品牌带来效应?消费者会为明星买单?请看新浪家居报道。

  明星代言玩烂了之后,家居业又开始了新一轮明星“消费”,直接把歌手、演员请到促销活动现场来走场,希望借此聚集更多人气。

  据新浪家居不完全统计,仅4月份不到30天的时间里,全国家居品牌落地的促销活动中,有超过50场有明星到场,少量一线大牌明星,部分过气二三线明星,还有大量还没来得及过气就已经不知名的不明不暗的星。

  这么频繁的明星走场活动,究竟能否真的给家居品牌带来效应?消费者会为明星买单?请看新浪家居报道。

  明星走场过于频繁 消费者已麻木

  曾几何时,年轻人为了得到一张明星海报,或者明星照片,愿意省下吃饭的钱。然而,随着科技和媒体传播发展,特别是有了微博之后,人们可以直接实时跟进心爱明星的信息,不再稀罕明星的照片或视频,只有现场零距离“亲密接触”,才能勾起追星族的兴趣。

  因此,品牌商开始直接将明星请到促销活动现场,希望借此汇集更多人气。然而,随着明星走场活动越来越多,人们的新鲜感和好奇心已经被消耗殆尽,明星走场的人气效应,已经在走下坡路。

  另一方面,能来走场的明星,多数名气都不太大,号召力不强。真正一线、有号召力的明星,通常又不太愿意走场。即便真有所谓小鲜肉大牌明星,他们的受众又是没有家居消费需求的青少年儿童一辈。

  所以,明星走场除了体现品牌有钱任性之外,能对品牌和活动的加成作用,已经越来越有限。

  在一些明星活动中,新浪家居记者深刻感受到消费者对一些不知名明星的冷漠。很多消费者坦言,参加活动只是为获得优惠价格和抽奖机会。还有一些真正有需求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并不打算去活动现场凑热闹,只需要销售人员按照活动价格执行就行了。究竟是明星走场带来的效应,还是为了介绍明星到场做的广告带来的效应,其实已经很难分清。

  歌手罗中旭亮相某家具品牌活动

  明星固然吸精产品好才是根本

  既然明星走场效果式微,为何还有这么多品牌热衷于此?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家居品牌也是迫于无奈。

  明星来了,活动效果都不尽如人意,如果明星不来呢?

  归根到底,品牌请明星,原因就在于,家居品牌的活动不够吸引人,产品没有绝对优势。如果品牌把花在明星上的钱花在产品研发上,把为了做明星营销而付出的努力,花在研究如何做好服务上,也许会有不同效果。

  名家居世博园“爱·徒步”万众公益行

  另外,家具营销一定得找明星吗?未必。有些时候,公益活动也能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2016年10月30日,由名家居世博园主办,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爱·徒步”万众公益行,就吸引了近1.5万人参与,并成为当天各大报纸和网站的头条,名家居世博园注重健康生活的形象,也因此进入了消费者的心里。

  面对当前的明星走场热,家居企业是不是应该冷一下?(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