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大师,看梁建国演绎东方主义哲学

icon 2018-07-11 16:00:3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国际著名设计师及制造·中 创始人梁建国先生,将东方主义之美唤醒,跟我们交流和分享了他的宝贵设计经验与理念。以下为采访实录整理。

  设计圈对“室内设计·中国行”并不陌生,这一发起于2013年的活动,至今已行走全国50余座城市,展出数百位知名设计师作品,共邀请近百名国内外设计大咖做主题演讲,直接参与人数突破十万,堪称撬动中国室内设计圈的盛事。

  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

  7月10日,「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在君悦酒店成功举办,现场,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国际著名设计师及制造·中 创始人梁建国先生,将东方主义之美唤醒,跟我们交流和分享了他的宝贵设计经验与理念。以下为采访实录整理。

  【新浪家居】:梁老师您好,首先请问下您对于设计创作的初心是什么?您认为设计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能力是什么?

  【梁建国】:坚持做自己,不断为人们新的需求而创作,这就是我做设计的初心。现在的我们,资源和产品都很丰富,但是独缺踏踏实实的去做一件事情。做设计师就把设计做好,别的都不要想,你什么都想要,又想出名,又想挣钱,那就很麻烦。所以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态度、勤奋、天赋。

梁建国先生与小浪合影

  【新浪家居】:据了解,您历年来所获各种荣誉无数,被圈内人尊称为「老师」,对于刚进入这个行业的年轻设计师来说,您对他们有什么期望和寄语吗?

  【梁建国】:现在的年轻人,他们学习、设计的条件太好了,这种分享干货的讲座与活动,希望他们能学会珍惜。同时做设计不用太着急,不着急的状态才能产生更多好的思考。要沉下心来感受自然,师法自然,并要用谈恋爱的心态去做设计,才能有所感悟,有所得,最终达到随心所欲 。

  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现场

  【新浪家居】:中国行今年也是首次用“东方主义”为主题,如果让您定义这个主题,您会怎么定义?

  【梁建国】:东方文化更讲究神韵,舒服、喜欢,便会想留下来,我觉得这才是重要的。一石一木,一桌一椅。不死寂亦不喧嚣,处处皆是哲学,一切美得恰到好处。同时,用当代人的生活需求去做“东方主义”的设计就会符合当代精神。


伏羲山美景素心园

  【新浪家居】:大家都说中国的设计已经崛起了,作为中国设计的领军人物,您觉得中国的设计发展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

  【梁建国】:我相信中国设计未来将一片大好,因为每个人都追求美好的生活,这个市场的需求很大,设计师实现自我的机会也很多。

梁建国先生分享设计案例

  梁建国,国际著名设计师,当代东方设计思想的倡导者。在校先修艺术设计后再修建筑设计专业。八十年代与合伙人一道创建集美组。期间一直试图与中国内陆的经济高速发展保持距离而又身处其中,敏感而睿智——通过这种状态获得了一个极佳的角度来描绘本土新兴贵族的生活。一直秉持一种态度,“帮客人解决问题”。并提出“2 5 3”的全新设计理念。2006年与业内专家共同创办中国陈设专业委员会。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2014年11月与两岸三地的著名设计师携手成立「创想公益基金会」。

  历年来各种荣誉无数,2011、2012与2014年被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s选为全球著名室内设计师之一。2012年与2013年连续两年荣获IIDA举办的第39届和第40届IDC大奖,以及美国INTERDESIGN杂志最佳评选。2012年被中国陈设艺术委员会授予2012年度“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最高荣誉——设计艺术家!同年,获得“2012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的殊荣。2014年又被评为“2014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2017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影响力人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星光联盟许璐:东方主义,文化与设计的回归卡萨帝F+现象:1年5万台10亿元卡萨帝“国宴级”冰箱:保住10国国宴御厨的食材“本色”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海尔冰箱3大举措助力用户美好生活越南消费者买多门冰箱首选海尔 份额达到22.5%2018中国冰箱高峰论坛:卡萨帝获“高端冰箱用户首选产品”奖10国国宴御厨共同绘制卡萨帝冰箱世界保鲜地图《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在湘重磅发布 深刻剖析硅藻行业真实现状“新型互联网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入驻长沙 重新定义整体家装家装新变革:情景式一站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品牌发布暨第一家旗舰店盛大开业湖南首家“情景式一站整装平台”宅美优配盛大开业“一站式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入驻长沙 引领情景式装修潮流星光联盟许璐:东方主义,文化与设计的回归卡萨帝F+现象:1年5万台10亿元卡萨帝“国宴级”冰箱:保住10国国宴御厨的食材“本色”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海尔冰箱3大举措助力用户美好生活越南消费者买多门冰箱首选海尔 份额达到22.5%2018中国冰箱高峰论坛:卡萨帝获“高端冰箱用户首选产品”奖10国国宴御厨共同绘制卡萨帝冰箱世界保鲜地图《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在湘重磅发布 深刻剖析硅藻行业真实现状“新型互联网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入驻长沙 重新定义整体家装家装新变革:情景式一站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品牌发布暨第一家旗舰店盛大开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