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诚:疫情之下给家居企业带来思考

icon 2020-02-17 14:11:11
icon 0

摘要:21世纪的第三个10年开始了。谁都未曾料到,迎接我们的会是冠状病毒这样一只“黑天鹅”。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严峻,当越来越多的人忧虑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时,家居行业仍有大批企业向疫情宣战,逆境成长。

  21世纪的第三个10年开始了。谁都未曾料到,迎接我们的会是冠状病毒这样一只“黑天鹅”。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严峻,当越来越多的人忧虑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时,家居行业仍有大批企业向疫情宣战,逆境成长。

  由此,新浪家居采访了红星美凯龙湖南省营发二中心总经理华诚,请他分享疫情之下家居企业的行业观察。

红星美凯龙湖南省营发二中心总经理:华诚红星美凯龙湖南省营发二中心总经理:华诚

  【新浪家居】本次疫情对企业有何影响?

  【华诚】此次疫情,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延长了复工时间,同时由于疫情影响,线下门店开门营业暂时搁置,导致公司、商户、客户的原计划都被打乱,带来的影响是综合性的。目前看来疫情对家居行业的影响将持续三个月以上,而这三个月所带来的损失也将在疫情过后的3—4个月时间才能完成补救。

  【新浪家居】企业在面对疫情冲击时做了哪些动作?需要哪些实质性的政策缓解生存压力?

  【华诚】在疫情期间,我们做了如下动作。首先是是免除了所有自营店一个月租金,并提出了“1+1+1行业自救模式倡议”,既卖场一个月租金+工厂提供一个月薪水+经销商自己再扛一个月,帮助经销商以及行业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的冲击;其次我们率先提出了“1+N”的一揽子帮扶计划,联合商业银行与阿里巴巴与全行业打组合拳,提供超40亿的金融专项贷款,以实际行动帮助经销商们在线上模式销售的探索;不仅如此,我们为所有经销商们提供了设计云与筋斗云系统的免费试用,赋能商户形成自己的方案能力,有效的帮助经销商远程服务消费者,为全面服务商户,我们同步免费开放了“中国大家居教育平台”,对全体系、全行业的经销商提供学习的机会。截止目前,我们我们已经完成了6个城市24个商场的上线,并计划今年完成428家商场数字化,与阿里巴巴的系统全部打通,全面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新浪家居】春节结束,很多企业开始陆续复工,企业应该如何稳住团队,凝聚人心? 

  【华诚】首先恢复信心很重要。做为企业,我们时刻关注并系统管理好员工、经销商、供应商乃至合作伙伴的信心。我们通过前期一揽子计划,来帮助整个家居行业乃至整个生态健康、平稳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对未来战略的布局做了重新思考,加大对新业务的投入与创新,加强对团队的健康度管理,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市场。

  【新浪家居】疫后您觉得企业有哪些机遇  ? 

  【华诚】与其说新冠状病毒给所有行业所带来的影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如说它是每一个行业的一个机会!一个升级迭代的机会!

  家居建材行业的电子商务发展曾经历过短暂的黄金时期,但最终还是由于线上业务对线下业务的强烈冲击,造成了很多线下卖场和商家的抵制,最终停滞不前。但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面对新零售的崛起,未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互联网化也势在必行。因此,很多商家和卖场也开始探索“店商”业务,由于线下门店暂时的搁置,也会有大批消费者涌入线上的家居销售渠道,给了整个行业更多在线上模式上探索的机会。如果说03年非典带来了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企业在营销管理层面的变革,那么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无疑就是整个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最佳机会。

  当前正处于5G时代变革的最关键时期,企业如何多维度全方位思考准备并全面布局,成为了5G时代营销变革的关键。家居行业将在今年迎来一波商场数字化的风口,而关键在于谁布局的早,谁有独特的经营思路和理念。

  【新浪家居】谢谢华总,我们相信家居行业在大家的努力下必将迎来“春天”!

  结语:为抗击新冠疫情,家居卖场、品牌商家、门店都遭遇了新一轮的经营挑战,线上营销获得了蓬勃的发展和生命力。正如非典成就了阿里巴巴,疫情结束后,经济必然重振,也必将造就家居的新机遇。人类面对疫病的脆弱,是不可改变的。但是我们应对灾难的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却可以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基本参数和决定因素,坚信你我同行,春风将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