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田国际:构筑建材全产业链大平台

icon 2015-09-10 11:35:18
icon 0

湾田国际:构筑建材全产业链大平台

  第二届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暨湾田建材家居购物节9月19日即将拉开大幕,国内重点企业品牌和知名市场、近80家建材行业协会、湖南各市、州品牌总代及建材家具协会等将集体参展。

  湾田国际是长沙城区专业市场外迁的主要承接地之一,也是湖南重要的大型专业市场集群。湾田国际承办的绿色建材博览会,是与“上海绿博会”并列的两个国字号绿色建材博览会,将为广大客商进入中部、落户长沙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的建博会,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做绿色建材的展示和销售平台了,而是提升成为一个建材产业上下游打通、全产业链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国内五大最优秀的建材专业市场掌门人,再加上湾田,‘五龙入湘,六方聚首’,共同站在行业发展的至高点来发声,这对于建材行业的发展、行业市场未来的方向,以及全产业链的商家和消费者,都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湖南湾田集团销招管理中心总经理兼湾田国际执行总经理易建国表示。

 搭建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平台

  本届绿色建博会活动亮点不胜枚举,而最具行业意义的,要数18日将在世纪金源酒店举行的“湘江北上,慧动中国”中国专业市场精英峰会。

  这场计划于开幕式前举行的中国专业市场行业大佬交流会,邀请了全中国最优秀的五大建材家居专业市场掌门人参加,诸如:成都富森美家居、广东鱼珠木业市场、武汉舵落口等专业建材市场的负责人,都将悉数到场首次齐聚湾田国际,共同商讨当前中国建材专业市场的发展趋势。

  湾田集团营运企划中心总经理、第二届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刘永红介绍,湖南虽为建材消费大省,但建材市场仍处在原生态阶段,建材生产、产业化、流通方面都比较落后。本届展会上,湾田国际还将联合湖南旺德府家居建材广场、长沙安居乐建材广场、湖南郁金香精品建材城、娄底五江建材城、湘潭砂子岭建材市场等六方市场方代表上台互签联盟协议,成立“湖南建材市场运营联盟”,共议建材市场转型升级。明年上半年将正式成立100余家单位组成的湖南建材市场协会。

  另外,点石、金煌、名匠、鸿扬、美迪、随意居等湖南十大装饰集团公司将集体参加本次展会。同时在9月19日下午将举办湖南十大装饰集团董事长峰会。作为高规格的国字号展会,本届展会上,工信部原材料司将授予湖南长沙望城区“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园区试点基地”。

  新产品、新技术将亮相绿色建材博览会

  日前,为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工信部与住建部联合印发了《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提出到2018年,绿色建材生产比重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明显改善,与2015年相比,建材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8%。

  刘永红介绍,在本届绿色建博会上,主办方将展示国内绿色建材领域的新品牌、新材料、新产品。展会除了蓝天豚硅藻泥、家湘美木业、维罗生态砖等新品发布及品推活动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卓达集团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新技术、尖端绿色化产品企业现场展示及发布产品成果。19日上午,卓达集团将在3小时内迅速搭建起两层精装别墅样板房,想见证奇迹的市民朋友不妨前往观摩。

  据介绍,卓达新材房屋在建造之前已经在工厂内完成了设计、制作和组装的过程等90%的建房工序,只需要在现场进行后续配装工作,这样既避免了施工现场污染环境,又大大降低了建筑成本,实现了流水线、标准化生产。卓达新材3D模块化建筑,相较传统建筑可节能80%、节水70%、节材60%,综合成本可降低15%-20%。

湾田国际:构筑建材全产业链大平台

  湾田打造湖南建材产业新名片

  目前,由中国建材联合会冠以国字号的绿色建材博览会仅有两场,一场在上海,一场即本次建博会。事实上,专业的建材市场在湖南有很多,在全中国更是多如牛毛,但是为什么“国”字头的这场高规格行业展会选择了永久落户湾田?在易建国看来,这其实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一种双向选择。

  首先,湾田国际专一做建材、专注做运营。相较于大而全的综合性市场,湾田更具备办好展会的强大的、可持续的动力。这也是国家相关部委、中国建材联合会选择支持湾田的动因。其次,也因数企业自身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湾田希望能够引领湖南的建材产业走在行业先进的潮流中,而代表行业未来趋势的“绿色建材”,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切入口。

  湾田承接国字号的绿色建材博览会,更源于被各方看好的“湾田模式”的创新。自建仓储、自建全国专业市场第一个物流公司、自建O2O电商平台,还为商户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湾田国际所走的不再是传统市场卖铺赚钱的老路,而是把目光放长远,通过自持物业、专注运营来做旺市场,实现与商户共赢。湾田正试图用建博会这个平台来打造出一张湖南建材的新名片,通过运营来实现自身的商业价值。

  【链接】:

  9月19日 长沙城北将下一场微信“红包雨”

  最新“湾田天气预报”显示:9月19日在长沙太阳山路388号,一场持续8小时左右的微信“红包雨”将会落下……如果您打算去逛当天开幕的2015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千万要记得出门的时候带手机!

  9月19日上午九时,2015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将会在湾田国际拉开大幕。据湾田集团营运企划中心总经理、第二届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刘永红介绍,届时在展会现场,主办方将不定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观展市民发放现金红包。

  “已经在跟几大通讯运营商协调,提前设置好现场的无线网络,还在市场的各位角度安装了喇叭,方便进行广播提醒抢红包。到时候只要你在现场,并且关注了展会指定的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抢到微信红包。开幕式上也许隔几分钟就会下一场‘红包雨’,之后的每个小时都会有几轮投放,来现场逛展会的市民朋友随时都可能被红包砸中。”刘永红说。

  除了现场投放微信红包聚人气,本次建材会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19日上午,“湾田国际·爱我家园”绿色环保骑士公益行活动也将同步进行。千人骑行队伍将从长沙市河西出发,途径50公里到达湾田国际,为绿色建博会增添人气并做动感宣传。同时,湾田国际联合湖南公共频道举办“关爱湘西留守儿童”绿色食品义卖活动。由湾田国际提供物流车将湘西凤凰县山区农户猕猴桃运至现场,义卖所得将以湾田国际的名义捐赠给芒果微基金用于资助山区留守儿童。

湾田国际:构筑建材全产业链大平台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百万免单疯狂抽,全房家电送不停”、“产品买断,一降到底”、“你买房,我送装修”、“3D打印别墅”、“9月买建材,湾田免费接驾”等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