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树装饰教您如何做好装修前的设计工作

icon 2016-04-11 09:59:32
icon 0

摘要:想要房屋的装修设计能够出彩,不仅要找准适合自家的装修风格,同时还要选对设计师,制定出优秀的设计方案,才能保证设计出来的效果能够达到你的预期。那么,柠檬树装饰教您如何做好装修前的设计工作。

  想要房屋的装修设计能够出彩,不仅要找准适合自家的装修风格,同时还要选对设计师,制定出优秀的设计方案,才能保证设计出来的效果能够达到你的预期。那么,柠檬树装饰教您如何做好装修前的设计工作。

 A、了解家庭状况

  首先要系统了解家庭的基本情况及家庭成员对住房的基本要求,从而对合理安排家庭空间和家庭基本设施有一个计划,这样在与装修公司和设计师沟通的时候,就能够更清楚地表达自己的需求。

  主要内容包括:

  (1)明确房屋的使用目的是常年居住还是度假居住或者是投资出租等;

  (2)房屋的各空间如何分配;

  (3)分清哪些是公用空间,哪些是私用空间;

  (4)理清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包括交际情况、爱好、作息时间与工作时间等;

  (5)列出家中的烹饪与用餐习惯;

  (6)列出家人的洗浴习惯,包括洗浴频率、时间、方式以及使用情况等等。

 B、了解房屋状况

  详细掌握已购住宅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屋的类型、层数、是否带庭院、周围环境、使用面积以及层高等;此外还有房屋各部分的装修程度,如墙面是水泥墙还是已经抹灰了、窗户是否安装等情况。

  C、选定适合的装修风格

  装修前应先明确自己适合哪种装修风格。业主最好事先了解一下所有装修风格的特征,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及日常生活习惯来确定具体的装修风格。

  (1)首先是找感觉,通过查看众多的装修风格图片等方法,选择到自己喜欢与中意的装修风格。这时不要过多地考虑房屋类型、面积、经济状况等种种情况,这一步就是要找一种感觉,找到你喜欢并想要的装修风格后再来考虑下一步。但是要尊重家里人,及时与家人沟通,将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图片拿来让家人一起参与讨论,争取选到大家都满意的风格。

  (2)如果对装修风格没有一个概念,那么就可以根据你喜欢的配饰、家具、地板等众多元素一步步地叠加拓展起来,逐渐让你意识中的装修风格丰满起来。这种从点

  到面形成的风格差不多就是你想要的装修风格了,之后再让设计师帮忙完善一下即可。

  (3)还可以根据材料来选择风格。现在的许多建筑材料中,有些合适的材料搭配在一起自然就会形成一种风格,这也是确定装修风格的一种途径。

  (4)将自己的想法与设计师沟通,让设计师设计出装修风格,这也是大部分人会选择的方法。不过沟通过程不可过简,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详述你的需求,从而得到符合自己心意的设计图。

  (5)装修风格的确定需要根据资金、户型、面积、结构、时间几个方面决定。这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如果你选择的风格与这几个方面有冲突,就需要重新考虑了。尤其是经济因素,不同的装修风格所需要花费的金钱不尽相同,这也是目前影响风格选择的最主要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