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icon 2016-05-23 09:57:52
icon 0

摘要: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在节日前夕,许多家长都想选购新家具作为给孩子的礼物。那么,在选购儿童家具的时候,家长们最关心的是什么?为了解当下儿童家具的消费趋向,并给儿童家具的生产企业提供参考,新浪家居联合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展开《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在节日前夕,许多家长都想选购新家具作为给孩子的礼物。那么,在选购儿童家具的时候,家长们最关心的是什么?为了解当下儿童家具的消费趋向,并给儿童家具的生产企业提供参考,新浪家居联合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展开《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网络投票活动。该调查为期2天,期间共收到有效问卷1431份。

  选儿童家具时,家长们最关心什么?

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购买儿童家具时,您最注重哪些元素?

  环保健康、安全性和材料成为本次调查中,家长最关心项目的三甲,这三者都指向同一个问题,就是家长们最最注重的健康与安全问题,家长们希望确保小孩能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只要保障安全这个第一要素,款式外表、设计、功能性等等是可以做些牺牲的。关心价格的家长们只有8.3%,为了孩子,家长们还是“不差钱”的。

  实木是选购儿童家具时最受欢迎的材料

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您在选购儿童家具时会优先选择哪种材料?

  实木家具以其环保耐用性能著称,而板式家具主要采用人造板,使用胶合剂较多,给人印象不如实木家具环保健康。因此选择实木的家长占到71.9%并不出人意料。

  新浪家居就实木和板式儿童家具问题采访过专家意见。儿童家具资深从业人士曾清林认为,实木家具和板式家具相比,不能简单的以高下评判。板式家具造型富于变化、外观时尚、空间利用强,且相对实木的价格,板式优势明显。而板式家具的甲醛问题,也只是部分不良厂商工艺不过关,或使用了劣质材料所致,市面上一线的板式儿童家具品牌在环保健康上还是值得信赖的,因此不能戴有色眼镜看待板式家具。

  四分之一的家长表示会网购儿童家具

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您会通过哪种途径购买儿童家具?

  家具是低频高价又十分注重实际体验的耐用消费品,一直以来家居卖场都是家具消费的最主要场所。虽然家居卖场60.1%的选择仍是最重要的购买渠道,但这个数据却意味着卖场的地位不再如日中天,有意向网购的家长已达到四分之一,可见网购成为不容小觑的购买渠道。

 网络搜索和门户网站家具频道成为获取家具讯息的重要来源

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您会从哪些途径获取儿童家具方面的讯息?

  家居卖场本身就是能直接获取家具信息的最直观场所,30.3%的比例属于正常范围。但网络搜索和门户网站家具频道两者占据了获取家具讯息来源的半壁江山。这两者严格意义上可以说都是网络信息,区别在于搜索引擎提供搜索的指定目标的信息,(也含有品牌百度推广信息)门户网站家居频道能提供更专业、全面、客观、准确的家具讯息。通过他人介绍获取讯息的人数都明显高于电视、纸媒,说明传统媒介渠道的影响力被大大削弱。

 孩子的意见与品牌知名度最能影响家长的选择

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哪些讯息会影响您对儿童家具的选择?

2016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家长关心健康与安全

  以下儿童家具品牌您知道哪些??

  有趣的是关于“哪些讯息会影响您对儿童家具的选择”议题,品牌知名度成为了第一名。品牌可能意味着更高的品质,随之而来的是更高的价格,可见,家长们已经愿意为更高的品质埋单。注重品质和服务、注重品牌形象和宣传推广的企业,还是有较大优势的。

  在本次调查中,“一个品牌也不认识”的家长仅占比5.2%,而松堡王国、多喜爱、七彩人生、我爱我家、喜梦宝、晶彩第六季等一线儿童家具品牌的认知比例还是相对较高的,普遍在10%以上。

  孩子的喜好成为影响家长选择的第二元素,说明给儿童选择家具,不再是家长一手包办,他们也会听取孩子的意见。网络评价的比例仅微弱次于小孩喜欢,也是影响家长选择的一大因素,可见儿童家具品牌及产品在网上的口碑越来越重要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