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低碳环保攻略 从我做起

icon 2017-04-01 15:06:07
icon 0

摘要:在越来越注重环保的今天,低碳生活日渐成为人们追求的热点。而家居装饰装修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极为密切的重要项目,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室内设计师也在不断地将“低碳”概念引入家居设计之中,让家居装修也能“低碳”起来。

  在越来越注重环保的今天,低碳生活日渐成为人们追求的热点。而家居装饰装修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极为密切的重要项目,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室内设计师也在不断地将“低碳”概念引入家居设计之中,让家居装修也能“低碳”起来。

装修低碳环保攻略

  一.装修设计需环保

  在家装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师就应将环保的设计理念融入家居设计中。虽说绝对的环保装修材料是没有的,但是,设计师应尽量减少居室装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气中有害气体的释放量。目前提倡的功能主义的设计,旨在使消费者于简洁、实用中充分享受到家庭的温馨与舒适。

  设计师子在装修设计时要考虑到资源的综合利用和节能问题,尽可能选用节能灯具,尽量利用自然光进行室内采光,这样会降低装修后的光污染。还要注意合理搭配装饰材料,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承载量及通风量,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如有条件可以请专家对家装设计方案进行绿色预评估。即根据房屋的总面积与设计方案中各种装修材料影响空气质量物质的释放比例,通过科学的计算分析出设计方案在施工后的空气环境质量,并针对设计中可能引起居室空气污染超标的设计之处进行修正。

装修低碳环保攻略

  二.装修选材需环保

  在装修选材的时候消费者要注意购买环保的装饰材料,这个样不但有利于家人的健康,同时也减少了环境污染。

  对于家居内部装饰材料,消费者可以选择木制品,因为它是家庭装修中运用最多的环保材料,市面上的木制品有做涂料美化,而有些涂料可能会存在一定的有害物质,所以,在选择涂料时,除了颜色和光泽外,最重要的是要选择环保涂料。

  对于墙面的装修,消费者还可将原墙面抹平后用新一代无污染PVC环保型墙纸,和采用天然织物,如棉、麻、丝绸等作为基材的天然墙纸,但国家环保部推荐以自然硅藻泥等环保材料为主选项。

  对于地面环保装修材料的选择面较广,如地砖、天然石材、木地板、地毯等。地砖一般没有污染,如大面积采用天然石材,应选用经检验合格、不含放射性元素的板材。选用复合地板或化纤地毯前,应仔细查看相应的产品说明。

装修低碳环保攻略

  三.施工过程需环保

  在施工过程中其实也涉及到很多的环保问题,家装的工作人员应严格执行绿色环保标准,选用无毒、少毒,无污染、少污染的绿色施工工艺,并且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降低粉尘、噪音、废气、废水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四.验收把好环保关

  在最后的验收工作中,消费者同样要注意对家居装修环保的情况的验收。消费者可找找有资质的或权威的室内环境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如发现有污染超标之处,可根据居室、厨房、卫生间的不同污染物选用不同功能的空气净化装置,如空气净化器、吸油烟机、臭氧消毒器等,并且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其实低碳生活无处不在,只要人们的理念里能够将其灵活运用。在家装过程中,人们更要将低碳的意识融入其中,因为那个我们量身定做的美丽居室与我们有着如此密切的关系。一个低碳环保的家会让我们的生活开出更美的花!

  (来源:网络转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