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欧煜:品牌聚力 乐享装修

icon 2015-03-13 09:46:31
icon 0

  一年一度的315盛典即将来袭,人们又开始把目光聚焦到各种消费的陷阱和黑幕。人们对于爱家装修中的一系列问题,也投入了更多的关注。今年315的主题是:“携手共治,畅享消费”,而营造良好的消费维权环境,需要行业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当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能看到实效。为此,新浪家居非常荣幸邀请到了点石集团总裁欧煜接受我们的采访。

点石欧煜:品牌聚力  乐享装修
 点石集团总裁欧煜

  采访嘉宾:点石集团总裁欧煜

  采访时间:2015年3月11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徐丹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新浪家居】:首先想请您跟我们谈谈点石集团2015年市场开局情况如何?

  【欧煜】:我觉得2015年的市场开局跟往年差不多,因为我们作为一个在业内服务了17年的品牌家装企业,积累的客户的群体包括客户的美誉度在某种程度上面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推广方式和客户的接受方式。最主要是我们拥有稳固的粉丝群体和客户认知群体,所以我感觉没有太明显的变化。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家装建材维权问题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近些年有没有什么变化?

  【欧煜】:我觉得这个市场趋势已经被少数人的狭隘认识所影响,就是以低价吸引客户。但是我认为有些东西不是钱认货,而是货认钱。如果说装修一套房子只花费几万块,那它的品质也不太可能会有很高。一个简单的比喻,房屋出现漏水、漏电、电起火等事故,这都是装修过程中隐蔽性工程使用不得当造成的。如墙体开裂、吊顶开裂等都是因为使用劣质材料造成的。包括现在一些甲醛超标等现象,都是使用的油漆、墙漆不环保所致。所以关于维权,相信大家都看得到,也就这几个方面。

  【新浪家居】:您对于那些急需选择家装公司的消费者有哪些建议呢?

  【欧煜】:现在人们往往喜欢用当下思维来考虑未来式思维。只看价格,便宜就好。可是往往很多时候,便宜并不能带来好的产品,所以作为消费者应该理性地做出选择。对于消费者选择装饰公司,要重视设计环节、材料使用环节、施工环节以及售后环节。不能只注重单项,而应该要考虑整体。装修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它应该是给我们的家增添一份爱,而不是多一份操心。

  【新浪家居】:2015年被业内人士称为家装行业颠覆之年,小米、万科、海尔……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巨头,纷纷把目光瞄向家装领域。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欧煜】:对于这件事,之前小米的CEO雷军在网上发布过一段澄清的文字,说小米只会专注在自己的互联网行业内,并不会跨足于装修行业。我一直觉得专注是非常重要的,专注才能更专业。在某一领域做得非常优秀的企业,涉足另一行业的时候不一定就能做得像本领域那么优秀。装修本身是服务加产品型,它不是单一型,不能通过资本运作去解决问题,所以我觉得不存在颠覆。如果只要快,只要便宜,最后出来的东西是达不到客户需求的,也是没用的,对于行业的发展也是不健康的。

  【新浪家居】:那点石2015年有哪些规划呢?

  【欧煜】:我们2015年很核心的重点就是就是做出品质更好的装修给客户,同时要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素质,让客户能享受装修的快乐。

  【新浪家居】:那您说说您的315宣言吧。

  【欧煜】:对于点石来说,天天都是315!

  【新浪家居】:谢谢欧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