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家居总经理王颜昌:口碑皆因“匠心精神”

icon 2016-01-25 09:36:12
icon 0

  (新浪家居原创稿件,转载注明出处。)

  【编者按】 喧嚣褪去,情怀依旧燃烧。家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而家中的卧房又是我们停留时间最久,对日常生活影响最深远的地方。“广厦万间只睡卧榻三尺”,这里,是每个人梦开始的地方。然而,对于一个匠人来说,他慧心打造的家居产品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情怀,一个承载“爱在家庭”企业文化的载体。他就是湖南梦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梦洁家居)总经理王颜昌先生。

梦洁家居总经理王颜昌:口碑皆因“匠心精神”梦洁家居总经理 王颜昌先生

   对产品把控核心技术,对服务做到持之以恒

  【新浪家居】2015年许多家居企业感叹市场冷淡、销售下滑,想方设法探寻破冰之路,您对此有何看法?

  【王颜昌】作为房产业的下游行业,2015年家居业受到的冲击是尤为明显的,但是我认为这是困境也是机遇!市场越变化不定,消费者的选择就越理性,那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才能突出占据市场。目前家居行业也存在着产业集中度不高,低价、同质化等问题,一些没有核心优势的家居企业早已感受到行业的寒冬,甚至已经濒临破产。我们都清楚的知道,市场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周期性的调整、汰换将催化出新的增长方式,进化行业发展引擎,留下具有竞争力的品质企业。对此,梦洁家居充满信心。

  【新浪家居】梦洁家居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2016年有何战略规划?

  【王颜昌】梦洁家居的核心竞争力是健康与品质,以用户为中心将健康与品质融进每一件产品里、每一次与用户的联结时。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远不是一句口号,在于企业扎扎实实地持之以恒地行出来,让用户口口相传。举个例子:梦洁家居的产品包装膜一直坚持使用食材级包装膜、独家首创边框集成透气系统只为提升产品透气性能等等,这样的一些设计会直接增加产品成本,但在梦洁家居,产品研发只有一个宗旨:源于对用户的健康着想、源于对品牌的品质体现。用户购买梦洁家居任何一件产品,都是出于对品牌的信任,这份信任,不可辜负。

  正是因着这样的一种不可辜负,2015年梦洁家居斥巨资打造了会员管理平台—智能移动管家,优化升级服务体验,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智能便捷的管家服务,开创了家居行业服务先导。

  与此同时线下也形成了以「家·志」为主题的VIP会员互动体验模式,用户参与其中共同分享关于家的话题。线上线下联动,销售前后端互通,梦洁家居销售的不是一件产品,而是传导一种健康品质的生活方式。 

  在战略规划上,2016年我们会继续围绕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着眼两个关键点:产品、服务。2015年梦洁家居首次参加深圳国际家具展(以下简称深家展)就荣获了“金汐奖”---“最佳产品”、“最佳展位”双项大奖。2016年我们会继续发力不负众望,在今年3月的深家展上,我们会全新推出升级后的【梦洁家居's life】(品牌旗下时尚软体系列),升级后的's life与其他品类融合、跨界,打造一个两厅情景主题展馆。针对床垫品类,梦洁成立了智能实验室,在研发上加大了投入,因为床垫跟人的睡眠质量息息相关,而每个人对床垫的需求又是不一样的。市场上现有的同类型智能床垫大多只是局限于产品的检测程度,例如统计你的心跳、心率、翻身次数、睡眠深度等数据。梦洁家居的智能床垫将会超出这个检测的层面,而是专注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2016年,我们将继续采取内外并进的商业模式,对外终端执行品质营销,对内公司打造品质体验服务模式,不断拓展用户互动体验和品质服务的广度、深度,让用户真切感受到品牌的后续服务体验,这些非常关键。

  智造先锋升级家居品类 浓厚人情聚焦用户所需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梦洁家居目前主营床垫、软体、实木等品类商品,2016年梦洁家居还会推出哪些新品类产品?有什么新的规划?

  【王颜昌】2016年我们的重点还是会放在升级和整合梦洁家居的's life系列,这个系列主要针对年轻时尚人群,根据这部分群体的需求特性,我们会进一步给's life系列进行风格定位,为这些刚需用户提供包括客厅、餐厅、卧室的全品类家居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即我们所打造的“两厅情景家居”文化。

  此外,在现有床垫基础上,我们会对智能床垫以及周边产品加大投入,具体要推出的是什么给大家留一个悬念,'s life的新品会在今年3月的深家展上隆重推出,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新浪家居】很多沿海的一线家居品牌毅然征战三四线市场,实施渠道下沉战略,面对这种竞争,梦洁家居如何应对?

  【王颜昌】中国的家居市场是多样化的。梦洁家居走的是系列化的运营路线,根据对时尚刚需市场、改善型市场、三四线市场等不同的受众定位,我们开辟了八大细分系列和细分销售渠道来适应不同群体的需求。我一直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梦洁是有自己的品牌底蕴和价值所在的,很多消费者对梦洁不仅是产品上的认同,还有情感上的寄托。我们很多的口碑传播都是从父母传递到子女,一代一代,传递着爱和品质,梦洁是一个传承的品牌。

  爱在家庭根在品格 梦洁品质如你所见

  【新浪家居】梦洁给我印象深刻的是爱家文化。这种文化对于企业最大意义是什么?

  【王颜昌】爱在家庭的企业文化是梦洁集团发展的灵魂。一个企业就如同一个人,一定要保留内心中最纯真的东西。爱在家庭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深根植在我们每个员工心中。所以在梦洁,你可以看到六旬的董事长在食堂为员工亲自打饭;公司会为了让员工吃到健康食物,建立百余亩的无公害绿色基地……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爱在家庭”的企业文化,深深地融入员工生活的每一处。梦洁家居也会承载集团的使命,一直致力于将爱家文化不断拓展延伸,这就体现在对用户无微不至的关怀中。举个例子,马上要新年了,梦洁家居推出了免费的家居护理服务,梦洁会员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智能移动管家的贴心上门服务。服务不是一场作秀,而是一颗赤子之心,不是一次虚幻的营销噱头,而是如你所见的真实体验。梦洁家居会一直坚持,不忘初心。

梦洁家居总经理王颜昌:口碑皆因“匠心精神”

  【梦洁家居寄语

  “爱的目的不是得到你想要的,而是为了你所爱之人的福祉,去做些什么。”多年来,梦洁家居,一直听从爱的指引,将健康与品质倾注于每件作品和每项服务当中,再通过它们传递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爱与品质,梦洁专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