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间大爱驱赶黑暗,看金煌装饰的社会担当

icon 2022-03-29 09:43:26
icon 0

摘要:扶贫抗疫、助力就业……公益行动,金煌装饰一直在路上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企业发展应当肩负起的社会责任,在诡秘狡诈的商海中充当一束强光,迎着大海,驱走黑暗......老百姓口中的金煌装饰,是一个努力成为以“悲悯、诚勤、创新、执中”为核心文化,用爱来驱赶黑暗的企业,多年来,金煌装饰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书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谱写众多敬人爱人的赞歌......

  赤子之心,扶贫战疫上践行家国情怀

  自湖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推出后,金煌装饰就率先与湘西自治州古丈县排茹村结对帮扶,并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组,安排了专人驻点。在湖南省工商联的组织下,金煌装饰先后投资数十万元为排茹村架起路灯、改造、开发数百亩茶油林,并改善了民居环境。金煌装饰还集结退伍老兵,与当地孩子一对一帮扶,开展助学活动,使孩子有书可读。

  (金煌科创集团董事长童彬原带领集团退伍老兵与47名孩子“结亲”)

  金煌装饰还利用在家装技术方面的优势,针对性地对贫困人员进行水电安装、木工制作、硅藻泥专业施工等技术培训,极大地提高了贫困人员的谋生就业能力。

  在金煌装饰精准扶贫的帮助下,2020年排茹村贫困人口从685人降至17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780元提高到5460元,全村综合贫困发生率由84%降至0.94%。

  金煌装饰凭借其突出表现,获得了湖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也是湖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家装企业。

  (扶贫工作表彰现场)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金煌装饰立即购买60万只滤霾功能口罩,以低于成本价价格,发往全国各分公司,并发出红头文件,禁止旗下的子公司、分公司、加盟公司及代理商、经销商一律不得加价销售。

  悲悯之心,解决特殊人群就业难

  关注特殊群体,解决身残志坚的残疾人、出身贫困的学生、退役待业的军人等就业难问题,金煌装饰能做的都尽量去做。

  2012年毕业的刘豪红,因幼时家中失火造成双腿截肢,只能靠双膝行走,在求职时遇到了很多困难。当时金煌装饰的负责人得知情况,毅然决定优先录取他。进入金煌装饰后,刘豪红克服身体障碍,刻苦工作,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晋升为财务总监。

  在此前媒体的采访中,刘豪红激动地说:“公司的同事和领导对我不仅有关心、照顾,还有尊重和认可,我很感激。在这里,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

(刘豪红接受记者采访)

  排茹村特困家庭向明珠家子女多,孩子们就学困难,金煌装饰知道后,不仅资助了4个儿女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费,还将大女儿向春燕送入大专院校定向培养。向春燕毕业后,金煌装饰优先录用她做家装设计师,并安排优秀设计老师亲自传、帮、带,使其成为了一名优秀设计师。

  在成长道路上,向春燕感慨地说道:“是金煌装饰的领导、同事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成长起来,在这里工作很开心,收获很多。我会珍惜当下,努力工作,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向春燕在岗位认真工作)

  对于退役军人就业,在同等条件下,金煌装饰更是定下了5条新规:

  退役军人入职无试用期,

  待遇高于同岗位10%,

  伤残军人安排特殊岗位,

  为参战老兵父母发放慰问金,

  优先配置企业激励股份等。

  这样的“规矩”,不仅实实在在地帮扶了退役军人就业,更是大大缓解了他们的心理顾虑和生活压力。金煌装饰对这一系列特殊人群的关爱,真正彰显了企业文化中的“悲悯”情怀、道德准则和博大胸怀。正是因为有了“悲悯”,才有了对普罗大众的博爱与包容。心怀天下,悲悯苍生,一切的出发点就是人间“大爱”。

  外担大任,内创和谐。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金煌装饰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努力服务社会,成为增进人们幸福生活的有力践行者!

  作者:任芷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