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行业观察| 各大省市抽检结果出炉!看看这些不合格家居产品都“折”在了哪儿?

icon 2017-03-17 09:51:07
icon 0

摘要: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公告显示,厨电质量抽检合格率在80%-90%之间,有哪些品牌“折”了腰,不合格产品“折”在了哪儿?让我们来看看各省市的抽查情况!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的公告显示,2016年家电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相对较高的产品有吸油烟机、电热毯、电烤箱,这些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均高于90%,电风扇、冰箱、豆浆机、电热水壶、电饭锅、投影机、家用电动洗衣机、智能坐便器、储水式电热水器、机顶盒这些家电产品,抽查合格率在80%-90%之间。

  相较而言,彩色电视机、移动式插座和电磁灶产品等家电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不容乐观,合格率不到80%,也就意味着有两成多的产品在抽查中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可能会引起安全隐患。

  在这次抽检行动中,有哪些品牌“折”了腰,不合格产品“折”在了哪儿?让我们来看看各省市的抽查情况!

315

  宜宾市抽查:5批次吸油烟机不合格

  吸油烟机是2016年家电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相对较高的产品,但仍免不了有一些品牌折了腰。2017年2月17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在开展流通领域商品专项抽查行动中,吸油烟机合格率仅为17%。本次产品质量的抽检,共抽取了吸油烟机6个批次,涉及的品牌有创尔特、旺夫人,其中有5个批次抽查不合格。

  德州市抽检:奔腾电热水壶、电磁炉均不合格

  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016年电磁灶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共抽查了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5个省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经检验,57家企业生产的5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1.2%,抽查批次合格率为28.8%。

  2月20日,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2016年10月底,德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重庆仕益产品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市部分县市区流通领域小家电产品进行抽检。共计抽查100批次小家电,不合格21批次。

  其中,标称制造商为奔腾电器(上海)有限公司,商标为“奔腾”的1批次电热水壶元件项目不合格,1批次电磁炉端子连续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标称制造商为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商标为“亚都”的1批次超声波加湿器端子连续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艾美特”的1批次室内加热器元件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新飞”的1批次豪华自动电饭锅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艾仕达”的1批次电水壶元件项目不合格。

  广东省抽查:中山市宗正电器、佛山市宝丽金电器等29家企业电热水器上不合格名单

  2月16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6年广东省电热水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顺德等8个地市(区)85家企业生产的85批次电热水器产品。经检验,发现29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4.1%。

  此次抽检发现的29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涉及电热水器的结构、能效等级、额定容量、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其中,“结构”项目不合格的有20批次,“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的有18批次,“额定容量”项目不合格的有10批次,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9.0%,62.1%,34.5%。

  江苏省抽查:电冰箱10批次不合格,澳柯玛身陷“质量门”

  近日,江苏省工商局在针对全省流通领域电冰箱商品抽检中,共计抽检73批次,其中,63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检验的主要项目包括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耗电量,能源效率等级等。

  此次抽检范围涉及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泰州、泰兴等6个地区。其中,标称商标为“澳柯玛”,标称生产单位为“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BCD-177H”的电冰箱商品,登上不合格商品名单。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耗电量与能源效率等级。

http://wh.jiaju.sina.com.cn/news/20170220/6239266382677348121.shtml

  大到建材,小到超市小商品,都是消费者投诉举报比较集中的商品。据山东省工商局通报的2016年全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情况来看,山东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总体较高,但风险依然存在,其中,燃气器具的质量最差,合格率只有32.53%,建筑材料和工业电器则排名倒数第二、第三,合格率分别为47.97%、54.84%。

  此外,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辽宁省工商局、湖北省潜江市工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也通报了2016年四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湘家、威力、樱花、新飞、上厨、南箭、韩派等燃气灶被检测不合格。

  湖南抽检:湘家、威力等家用燃气灶不合格

  3月13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通报2016年四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本次抽检,从邵阳地区的9家经销单位抽检了16组燃气灶、热水器样品,其中,合格9组,不合格7组。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热水产率、热负荷偏差、燃气导管不符合标准要求。

 辽宁抽检:樱花、新飞等20种燃气灶不合格

  3月8日,辽宁省工商局公示了2016年度燃气灶具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包括樱花、乐邦和新飞在内的20种燃气灶具存在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结构和铭牌等不合格问题。

  湖北抽检:上厨、南箭燃气灶不合格

  2016年第四季度,潜江市工商局针对12315消费者投诉热点,委托黄冈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对潜江市乡镇辖区大中型超市小家电、灶具等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

  由湖北省潜江市工商局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该市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其抽检的2批次灶具样品均不合格,商标分别为上厨、南箭。

  广西抽检:“韩派”等34批次燃气灶不合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近日公布流通领域家用燃气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60批次样品,标称商标为“韩派”“半球小霸王”等34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干烟气中一氧化碳、热负荷、熄火保护装置、一般结构、气密性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