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苹果装饰张福军高端访谈

icon 2012-03-02 21:56:04
icon 0

摘要:2012年湖南春季家博会由长沙市住建委主办,潇湘晨报和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家博会集结了湖南所有家装公司、家居卖场、电器、建材等,是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大型家博会,日均人流量将超5万。同时全球顶级品牌与家博会组委会签下冠名协议,成...

家博会苹果装饰张福军高端访谈苹果装饰总经理张福军

  访谈嘉宾:苹果装饰总经理张福军

  采访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主持人:李逾凡

  【张福军】:家博会现在不仅仅是靠现场签单,而且是品牌的一个推广。

  【新浪家居】:我们家装市场在过去的2011年里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张福军】:做家装今年是11个年头了,无论是市场好与坏,其实我经常跟员工在一起讨论,一般是淡看这个市场,我认为只要房地产这块不消失,家装行业是存在的。现在做企业我觉得应该做什么,客户肯定是有的,企业应该做的是怎么样把家装这块精华的东西做出来,这是最重要的。2007年,企业做评估的时候无论是套餐,团购等等,都切入了时尚类的东西。但是为什么2007年掉转头来推工程质量,我觉得工程质量,它就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东西,是深远的东西。市场无论怎么变化,客户是有的,怎么样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是最关键的。去年,房产这块也有影响,但是我觉得苹果这块,在市场行业不好的时候是求稳定的发展。

  【新浪家居】:在这个家博会上看到这种我们已经开拓了柠檬树这个新品牌,苹果在下一步会有什么样的新的举措?

  【张福军】:苹果这块今年的市场我们是这么划分的,我们想挖掘一个市场氛围,三个等级,苹果树我们针对年轻的白领,苹果这块是中高端客户,大宅针对一些别墅的客户,把市场划分得很清晰了,2007年推出工程质量这块以后,其实现在我们在工装上面很创新的,今年要抓五大核心的东西。这种5S工程质量,可视化管理,IP化管理,材料工程管理体系,包括我们工人竞赛,整个都是围绕工程做文章,现在专门在马王堆那边建立了一个材料仓库,所有的材料都是由苹果这边统一配送,很专业化。现在IP化程度很高。

  【新浪家居】:消费者可能更关注质量,因为有的一辈子也就一次。

  【嘉宾张福军】:有时你换位思考一下,我跟业主在一起交流的时候,客户花了钱,他比如花10万块钱,我希望这套房子出来,你到我家里做客的时候,不错,10万块钱,比我原来那家公司花了8万块钱值,就这个感觉。

  【新浪家居】:您是业内资深人士,您觉得长沙的市场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张福军】:我在全国的很多地方待过,包括北京等一线城市,城市大,但是他的家装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模式了,也已经运作得很成熟。长沙市场还有很多可挖的能力,家装市场始终是与房子在一起。作为我们这个行业,我多次跟员工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新浪家居】:您说的非常好!感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