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新体验,进店就逛样板房

icon 2012-03-28 10:13:41
icon 0

摘要:装修业主不禁要问:看得到摸得着的材料产品,可以在展厅中逐一展示,那看不到的装修部分呢?比如隐蔽工程、施工工艺、装修效果等。记者了解到,在追求装修环节透明化、直观化上,长沙家装界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马云曾说,世界是懒人支撑的。事物进步创新的源头,或许归根结底就在于人们的“懒”。懒得为了装修而跑东跑西,于是有了“家居”;懒得为了各个环节亲力亲为,于是就有了全包套餐的“拎包即住”。

  本月24日,致力于便捷、省心装修的百度集成家装,将迎来芙蓉南路概念馆的开业。4000平方米的超大规模,进店就逛样板房的全新体验模式,为业主提供“从装修到电器”的整体解决方案。

  “之所以称为概念馆,是因其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家装范畴,也不同于一般的展厅陈列,是家装走向家居的一种升级。”

  在百度集成家装总经理毛勐看来,即将开业的概念馆把传统家装模式和一般套餐模式未涉及,而家居必需的家具类,如沙发、床、床上用品、厨房家电、小家电、布艺、软装等产品全部吸纳进来,既是对袁家岭总店产品的调整和补充,也是对全包套餐的配套与完善。

  “从家装到家居,并非一朝一夕。”毛勐认为,成立之初便推行的“集成家装”模式,是百度转型的基础与铺垫。

  业内人士称,这种全方位服务也被称为“拎包即住”。

  展厅升级大战硝烟正浓

  事实上,百度概念馆的做法,在业界早已有了尝试先例。名匠、288、金煌、雅筑等套餐公司先后开设扩容展厅,一时为业界瞩目。在家装到家居的晋级上,这些公司的意图也十分明显。名匠装饰与顾家工艺沙发合作,雅筑装饰与国美电器强强联合,金煌装饰则推出了宅配服务,致力于全房系统供应。

  “4000多平方米的百度概念馆,有三分之二用作主材、软装展示,其中地板和移门分别多达48款,灯具更有200多款。”毛勐对展厅的规模和丰富性颇具自信,“此番通过规模升级,不仅丰富了材料品类,还进一步增强了价格优势。”据悉,作为百度集成家装的拳头产品,398元/O全房精装套餐已赢得了装修业主的认可与欢迎,此次新展厅中80%以上都将是398标配产品。

  效果直观化服务大比拼

  装修业主不禁要问:看得到摸得着的材料产品,可以在展厅中逐一展示,那看不到的装修部分呢?比如隐蔽工程、施工工艺、装修效果等。记者了解到,在追求装修环节透明化、直观化上,长沙家装界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鸿扬家装在今年年初推出了《项目施工标准图集》,通过图纸化、数字化、标准化,让基础装修细节直观展示,不懂装修的业主也能轻松验收各个环节;而苹果、名匠等企业,则将水电油木泥等基础装修环节“移”进展厅,业主无需去工地就能观摩品鉴。

  对此,百度集成家装概念馆的思路是:不惜划出近500平方米,在展厅中打造四套1:1实景样板房,一房两房三房悉数涵盖,时尚、现代简约、中式等风格各有表现。不仅如此,展厅还设置了四套“风格汇”,将家具、移门、地板等最能体现装修风格的部分进行不同风格的实际搭配,并跟随市场潮流定期更换。

  “更大风格容量的电子屏也将在展厅中大量使用,为的是使398标配效果完全落地,看样板无需跑三四个工地。”毛勐表示,随着80、90后成为装修主力军,套餐产品在“省心、省力”服务上的竞争将愈发加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