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住房拥有率长沙居首上海最末

icon 2012-06-05 09:45:59
icon 0

摘要:“住房拥有率低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张大伟表示,有很多廉租房、公租房没有纳入统计中,严格地讲,银行贷款买来的房子只有还清贷款了,房子产权才算自己的。

  据《重庆时报》报道,近日,《中国居住小康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在40个城市中,居民拥有住房比率为90.1%的长沙位居榜首,上海以67.9%的比率排末位。

  报告还显示,有21.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买房,65.4%的受访者拥有一套住房,10.9%的受访者拥有两套住房,2.0%的受访者拥有三套住房,0.3%的受访者拥有四套住房。

  房价与交通影响一线城市排位居后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一线城市之所以住房拥有率比较低,是因为一线城市的外来人口非常多,房价又特别高,再加上诸如限购等严厉调控政策使得购房需求受到一定的影响。

  “杭州排名居中,与房价高及交通问题有关。”不动产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史晋川分析说,很多一线城市、省会城市都存在交通问题,出行便利度差,在榜单中排名靠后,亦可理解。

  “住房拥有率低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张大伟表示,有很多廉租房、公租房没有纳入统计中,严格地讲,银行贷款买来的房子只有还清贷款了,房子产权才算自己的。

  “有钱有权的人普遍有四五套房”

  1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表示,有些部门房子多得住不完,低收入者没房住。

  他举例说,自己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时,一年轻的质监局工作人员,参加工作5年,就拥有3套房。“有权有钱部门的人员有四五套房子很普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