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市场饱和度攀升 品牌开启“大家居”之路

icon 2012-07-24 09:27:20
icon 0

摘要:赵静认为,就目前而言,家纺品牌缺乏对其他家居物品的整体市场定位,更多的将其作为家纺消费的附属部分运作。“如何实现各类产品的跨界整合,应该是梦想大家居的家纺品牌应该用力的重点。”

  家纺市场饱和度的攀升和大环境的低迷,促使家纺企业追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大家居”概念也呼之欲出。

  罗莱、梦洁是目前中国家纺行业的领头羊,但它们的胃口远不限于此,从它们提出“大家居”的概念,就可窥见一斑。

  几年前,罗莱就曾明确表示,公司将通过“多品牌大家居”方式,逐步实现由“床品店”向“家纺店”,再向“大家居店”的升级。如今,在罗莱的家居馆里,除传统家纺产品外,已引入毛毯、毛巾、家居服等多种家居品,公司预计2012年新增家居馆30-50家。

  在梦洁家纺的门店布置上,“大家居”概念也呼之欲出。梦洁家纺的设计师郭伟介绍,单纯的床品展示早已过时,梦洁更讲究布艺、家具和饰品的协调,倾力打造3D卧室空间。“每次我们在进行门店展示空间整体设计时,不可回避的用到包括床具、家居服、软装饰品等物件辅助展示,对家纺企业而言,迈向家居的第一步其实很简单――将非卖品向售卖品的转型。”郭伟说。

  大家居的概念非空穴来风,也不是某些厂家商家一时想出来的噱头,它更是消费者对家居装饰各类产品消费的潜在需求。商业品牌专家赵静认为,“家居本身是一个整体,最需要的是和谐与协调的美。当消费者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和鉴赏能力,而家居用品市场提供这一可能时,家居整体软装配套消费就会从梦想走向现实。”

  事实上,家纺市场饱和度的攀升和大环境的低迷,也促使着家纺企业对新的利润增长点的追求。2011年上半年家纺行业的库存问题开始暴露,而历经一年多的“去库存”之后,房产的持续低迷,再次让家纺业跌落谷底。“从我国实际情况来看,乔迁型需求仍是刺激家纺消费的主要驱动力,大致30%至40%的家纺消费来自乔迁需求,而家纺消费滞后房地产销售6个月至12个月左右逐渐成为业界的共识。”赵静表示。“从这样的情况看,家纺业的困局还会持续,而另一方面,横向拉长战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帮助家纺企业渡过难关。”

  不过,赵静认为,就目前而言,家纺品牌缺乏对其他家居物品的整体市场定位,更多的将其作为家纺消费的附属部分运作。“如何实现各类产品的跨界整合,应该是梦想大家居的家纺品牌应该用力的重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