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也是家居流行词

icon 2015-07-09 14:11:59
icon 0

  股市起伏不断,IPO最近更是成了流行词,但殊不知它今年也在家居行业火了一把。暂缓IPO的措施,貌似丝毫不减家居企业的热情,在这个几家欢乐几家愁的行业里,IPO成了Good  idea。

  “等上市等了N多年,好不容易排到了今年下半年,等着IPO套现,现在一暂缓, 又不知道猴年马月了。”这句话似乎成了不少企业的内心剖白。家居建材企业为了IPO前仆后继,前有索菲亚、东鹏、富安娜、罗莱家纺等成功上市,而今年仅上半年,更是有好莱客、曲美家居等多达8家家居企业上市。

  上市热潮一波接一波

  家居业近年的低迷出晒名,不少传统企业不堪重负相继倒闭。但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洗牌重构,那边厢上市潮也在同时上演,继去年大批家居企业上市后,今年势头有增无减,自今年2月起至6月,每个月平均都有两家家居企业在内地或香港上市。

  上市企业均被普遍看好,以最近的红星美凯龙在港交所上市为例,去年在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市场中所占市场份额最大,占连锁零售商场行业市场份额10.8%,占商场市场份额3.9%,占整个零售市场份额2.6%,经营52个自营商场及106个委管商场,遍布中国26个省115个城市。对此,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徐国彬表示,红星在重点城市有租金增长,亦可透过委管商场,以相当有限的资本支出,达到高增长,轻重资产并重的模式,可得到市场领导地位,还可有效控制自身投资风险。

  日前,证监会网站除了公布欧普照明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外,还发布了一批拟IPO企业预披露文件,包含顾家家居和尚品宅配两家家居企业,此外还有皮阿诺橱柜等宣布有意向的企业。早在两年前,尚品宅配就一直筹备上市,但直至近期才有眉目,而对于这次的暂缓IPO举措是否有碍其进程,尚品方面表示暂不回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