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家居行业再度抢占“双11”榜单

icon 2015-11-13 18:04:00
icon 0

  11月12日零时,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销售额定格在912.17亿元人民币,其中无线交易额为626亿元,占比68.67%。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湖北、河南、福建成为成交额最大的前十位省份。在这场年度购物大狂欢之后,最受关注的除了数据就是榜单。尽管分类榜单的数据截至发稿时还未完全公布,但是在整体“TOP20商家榜”上,建材家居行业在这个“双11”依然收获颇丰。

  建材家居历年表现不俗

  尽管今年的分类统计数据和分类榜单还未最终出炉公布,但是建材家居行业在“双11”的购物狂欢中常年表现不俗是有目共睹的。

  回顾一下去年的成绩单。2014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为571亿元,其中在移动端交易额达到243亿元,物流订单2.78亿单,总共有217个国家和地区被点亮。571亿元,是2009年“双十一”首次启动时5200万元的1098倍;是去年362亿元的157.7%。据阿里巴巴公布的类目销售排行显示,2014年天猫“双11”销量排名TOP10分别为小米、华为、海尔、林氏木业、优衣库、韩都衣舍、Jackjones、罗莱家纺、魅族、全友家居。在天猫全类目销售额TOP10中,林氏木业、罗莱家纺、全友家居占据了三个席位。

  今年,建材家居类在“双11”预热中再次发力,其中,林氏木业凭借历年来的火爆表现,更是将目标直指“全行业前三”。一份“双11”家居类预售排行榜显示:截止11月6日,林氏木业家具旗舰店以61,253,500元的预售额稳居排行榜第一。全友家居官方旗舰店、雅兰官方旗舰店以42,715,609元及32,261,128元的预售额分列二三位。其中林氏木业相较第二名的全友家居多出18,537,891元,而第二名第三名的全友与雅兰相差也不小,为10,454,481元。预售额排名4-10位的品牌还有芝华士、顾家、喜临门、雅兰、华日、慕思、拉菲曼尼。预售额实际上是从侧面映射出企业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力以及企业的实力。

  今年开始,网购出现新趋势。业内人士表示,服装和护肤以及美妆领域,海淘电商网站正在构成有力的“威胁”,对“洋货”情有独钟的品牌忠实粉丝已经不满足于代购,转而直接向海淘网站下单。所幸的是,家居品类的海淘目前在操作上尚有难度,所以,在这一领域,国内电商仍有足够的优势。

  家装业务或首次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家装e站旗舰店的表现非同一般,这也和互联网家装行业蒸蒸日上的势头相呼应。

  经过多年的宣传、酝酿与沉淀,建材家居行业在电商销售平台越来越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以前‘双11’就知道抢床上用品四件套,现在啥都敢买了,只要是信得过的商家”,陈先生戏称自己是新晋“剁手族”,在女友的影响下,对网购逐渐“欲罢不能”。他表示,原先还觉得网购大宗家居品不太放心,“主要是售后的物流和安装这一块,总觉得不那么省心”,但是,今年他也开始对家具“下手”了,“如果家里有装修的需要,也会考虑互联网家装的”。

  这次家装e站表现抢眼,但不是一蹴而就。早在10月12日,家装e站就启动了“双11名品特惠包暨供应链战略合作发布会”,来自七大类主材品牌大佬与家装e站联手打造“双11名品特惠包”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高品质的家装服务。通过长达1个月的铺垫,这次能收获大量订单也在情理之中。

  “双11名品特惠包”中七大主材包括了地砖、地板、木门、橱柜、洁具、卫浴五金、集成吊顶,全部来自消费者熟知的国内国际一线大品牌。服务包中包含了七大类材料的干线运费、支线运费(同城运费)、搬运费、安装费。真正做到一站式家装服务的便利模式。透明化的工厂直销的商业模式,让消费者体验没有任何中间加价低于市场价的50%的优惠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