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田营运企划总经理刘永红:高规格会展占领绿色建材高地

icon 2015-09-06 15:55:50
icon 0

  9月19日,第二届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将再次聚首湾田国际,本次建博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湖南省建材市场联合会、湖南湾田集团共同承办,长沙新浪家居特别提供媒体支持。一场以促进中国绿色建材快速发展,推进区域产业转移升级与城市合作,加快幸福美丽长沙发展进程为目的的高规格博览会,在万众瞩目下即将闪耀星城。在建材类展会经济并不发达的长沙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展会对整个行业来说有何特殊的意义?9月1日,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本届建博会承办方湾田集团营运企划中心总经理、第二届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刘永红先生。

湾田营运企划总经理刘永红:高规格会展占领绿色建材高地

  采访嘉宾:刘永红 先生(湖南湾田集团营运企划中心总经理、第二届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

  采访时间:2015年9月1日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郭亚芸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以“绿色建材·幸福长沙”为口号,湾田承办中国•长沙绿色建材博览会的初衷是什么?

  【刘永红】:我们前期走访了全国各地的建材市场进行调研,发现湖南作为一个建材的消费大省,在建材的生成、产业化、流通方面却很落后。在武汉,上十几亿才能被称作是建材大佬,但是在湖南你做个几千万就可以被称作大佬了,我们省建材的流通,市场的吞吐力相较其他城市差别很大。这是因为,湖南没有工厂,既不是产地也不是货物集散地。正是因为湖南的建材专业市场还是一个原生态的市场,所以我们选择以此为突破口,使湖南的建材市场在流通环节能够在全国占据优势位置。

  通过市场的集散来带动湖南建材的流通,这一点同样也得到了中国建材联合会的认可。中国建材联合会原来关注最多的是生成环节,在去年的建博会上,中国建材联合会的会长乔龙德先生肯定了湾田国际在绿色建材的流通环节的先进运营理念。湾田办建博会的初衷就是汇聚全国的行业资源,起一个聚光灯的作用,在中部形成自己的影响力。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就是:建材专业市场怎样做运营? 我认为建材专业市场的一个核心就是——运营决定商业价值。我们想通过建博会这个平台来深化这个概念。想得到业界的认可,你就要有理论的碰撞。

  【新浪家居】:在长沙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展会对整个行业来说有何特殊的意义?

  【刘永红】:湖南的交通四通八达,随着双高铁的拉通,黄花机场辐射能力的不断增强,长沙应该算是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但是我们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人来人往不见货,湖南没货带。酒香也怕巷子深,建博会就像一个扩音器,让大家知道在湖南有这么一个集散中心,然后等全国各地的货物先集聚到湖南长沙后,再辐射到湖南全省、贵州全省、广西省北部、江西西部、湖北毗邻常德地区,囊括五省。 第二,建博会也是一场长沙市民的购物盛宴。以往购物节都是在卖场里面做,我们这次在市场里面做,尽可能的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丰富业态款项齐全的服务。都说要把握好金九银十,这也是我们敢于将活动定在九月份的底气。第三,提振湖南的会展经济。 湖南的车展是很有名的,湖南广电的电视湘军很有名,每年在湖南红星会展中心举办的本土农副产品展览也很有名,但是在建材这一块却还是空白,没有做起来。湾田举办建博会不仅是占据市场更是替湖南建材行业在全国占位。我们想促进区域内的上下游建材品牌与商家的汇聚,形成行业大聚会。

  【新浪家居】:将自己定位于服务者的湾田如何将建博会办的惠商惠民?

  【刘永红】:对于参展商来说,我们给他找精准的客群、业主。一般的展会只管一件事就是搭展。而我们从品牌营销、落地活动、媒体联盟、寻求与房企、装饰公司的合作等等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为参展客商抓精准消费者,进行产品和渠道营销。为全国各地50来家新厂,来做信息发布、综合推广。对消费者来说,我们希望把建博会培养成长沙市民下半年购买建材的一个习惯,成为就像“双11”一样全民购物节。我们有“产品买断”、“买房送装修”、“免单大奖”等等活动,通过各种补贴政策,拿出低于厂家的促销价,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全年价格最低。低价优势、品类齐全、物流配套、打包的增值服务这些都是是消费者可以切实享受到的。

  【新浪家居】:建博会参展商的选择标准是什么?

  【刘永红】:首先当然是以园区内的商户为主,缺什么找什么促成品类齐全。产品不一定是越贵越好,但是老百姓装修需要用的基本建材我们都有。再一个是配套,此次建博会展会面积50000平方米,将吸引500余家国际国内一线建材厂商参展,展品涉及家居建材行业各个品类,并涵盖家电、通讯、银行、餐饮、快消品、房企、装饰公司、汽车、等配套商业。

  【新浪家居】:感谢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