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观察:工厂+卖场+物流+电商 顺德城打造泛家居产业新城

icon 2015-12-20 12:44:35
icon 0

摘要:12月16日,以“绿色家具,品质生活”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在益阳赫山区龙岭工业园顺德城家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4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类企业,带来上千种精美产品同台比拼。

深度观察:工厂+卖场+物流+电商 顺德城打造泛家居产业新城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宣布第三届家具博览会开幕

  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里,湖南省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主动适应“一带一路”新要求,抢抓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国际资本重组、国际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重大历史机遇。湖南省第三届家博会所在的益阳顺德城,是我省重点打造的承接沿海家具产业转移项目,有望成为全国中部地区的家具产业集群“龙头”。

  益阳顺德城是广东顺德家具协会、乐从家具协会携手2000多家会员企业联手打造湖南泛家居产业集群。该项目紧邻益阳城区,辐射长沙地区,2011年12月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8亿多元,建成一期博览中心2万平方米的广场和16.2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可同时容纳400多家单位参展。

深度观察:工厂+卖场+物流+电商 顺德城打造泛家居产业新城

  顺商百亿投资湖南,缘何选取益阳?

  这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承接产业转移的需要,即随着劳动力、原材料、产品运输等成本持续增加,产品市场竞争力降低,有必要将生产企业转移到更加靠近原材料基地和销售市场的地点,而以赫山为中心,可以辐射湘、赣等多个具有广阔家具市场空间的省份,正具备这样的区位优势。二是建立完整的家具产业体系,走专业化生产道路的需要。顺德城将立足湘中、定位湖南、展望全国,致力于完善专业化生产与行业协作体系,建立包括生产、展览、研发、销售和专业采购于一体的市场产业链,打造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辐射最广的家具产业经济体。顺德城的建设,为完善家具产业体系,走专业化生产道路开辟了新思路。三是推动湖南家具产业发展的需要。与长沙、岳阳等地相比,湘西、湘中偏北部分地区经济相对滞后,家具产品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为带动全省家具产业全面发展,有目的地将家博会放到湘中地区举办,能开拓这些地区的市场空间,同时促进产业优化。

深度观察:工厂+卖场+物流+电商 顺德城打造泛家居产业新城

  承接沿海家居产业转移,补中西部地区家居市场的空白

  目前,全省已拥有5个家具产业园区、10家年产值过亿元的木竹家具企业,全省家具产业总产值接近300亿元,较5年前翻了一番。“益阳•顺德城”承接沿海家居产业向中西部转移,它使国内家居产业布局更趋合理,填补中西部地区家居市场的空白,形成“广东有顺德,湖南有益阳”的家居产业战略新格局。

  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 邓三龙在第三届湖南省家具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说,湖南作为林业大省,应当有自己的家具品牌,也应当在全国家具市场上有所作为。“博览会是展示的平台,也是交流的纽带,企业家在博览中得到提升,消费者在博览中进行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