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赏析:传承时代的匠心

icon 2016-04-06 18:06:27
icon 0

摘要:花梨木、紫檀木、鸡翅木、乌木、酸枝木......外行人在听到这些名字时,难免有些摸不着头脑。红木家具学问深,材料多达5类33种,繁复多样,更不用提什么制作工艺和技术了。因此,对于热衷于红木家具的普通消费者来说,一般都是望而却步的。

  花梨木、紫檀木、鸡翅木、乌木、酸枝木......外行人在听到这些名字时,难免有些摸不着头脑。红木家具学问深,材料多达5类33种,繁复多样,更不用提什么制作工艺和技术了。因此,对于热衷于红木家具的普通消费者来说,一般都是望而却步的。

  随着红木家具潮的愈演愈热,让这位躲在花屏后面的古典美人也开始崭露头角,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并且这古韵中国风除了是中老年人的心头好之外,也征服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俨然有向低龄化受众蔓延的趋势。

  上世纪80年代,收藏和购买红木家具的风气悄然出现,红木家具身上深藏着的中国传统文人的“士大夫”情怀,也广为人推崇和追捧。它木材坚韧细腻、造型优雅古朴、结构精确考究、工艺更是巧夺天工,无不凝聚着古人的智慧和精工巧思。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着重介绍几款红木家具,仅供参详。

  一、大红酸枝水浒满雕圆桌

红木家具赏析:传承时代的匠心

大红酸枝水浒满雕圆桌

  此款圆桌的设计理念是将水浒梁山好汉的故事融入红木家具的设计当中,表现的是人们对生活、对未来的一种美好愿景。通体的精细雕工、纯熟的高超技艺可见一斑,餐椅扶手及靠背均以龙饰雕刻呈现,是一种权贵的象征。如此繁琐精雕、寓意深刻的精品现在市面上非常少见,目前市场价格约在280万左右。

  二、黄花梨经典罗汉床

红木家具赏析:传承时代的匠心

黄花梨经典罗汉床

  珍贵的黄花梨木材在市面上几乎已经绝迹,尤其像这么大料的家具,几乎都为藏家所有。简单、经典的明式风格罗汉床,除了可睡觉之外,还可会友待客,一床两用。床体三面围子自两侧向后背中央兜转,其高度依次递增,寓意节节高升。

  三、博大精深老子根雕人物

红木家具赏析:传承时代的匠心

老子

  此款根雕作品是由整块百年老樟木、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心打造,展现了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老子的博大情怀,作品气势不凡,用表情、形态、神态彰显了老子深厚的思想底蕴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四、大叶紫檀镶黄花梨月洞门罩架子床

红木家具赏析:传承时代的匠心

图形架子床

  此款架子床选材考究,尽显奢华,黄花梨是红木家具中极其珍稀的名贵木材,金色而温润,木质极为稳定,而大叶紫檀木质坚硬,手感细滑,非常适合精雕。顶级的材料、合理的榫卯结构、经名匠之手的精工细作,确保了架子床的稳固。造型精巧,装饰华美,体现了清秀、雅致、大气不张扬,给主人营造出轻松、宁静、平和的氛围。

  沿着潇湘中路往南,折转至南二环一路向西,道路左边矗立的中国红木馆此时已赫然在目。

  2013年,湖南首个5万平方米的红木家具专业卖场中国红木馆落子河西。不到三年的时间,以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为导向的晚安·中国红木馆已经发展成熟,成为了长沙红木家具的展销中心、物流中心,成为红木家具产业的集散地。更甚者,这种专业化、规模化的红木家具文化产业集群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红木家具商,从而形成了长沙独具特色的“岳麓区红木文化街”。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红木馆,了解红木家具和传统文化,晚安·中国红木馆联合长沙新浪家居举办了“全城搜寻最美设计师”的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20名颜、才兼备的美女设计师,看她们在中国红木馆里化身为传统的古典美人,游弋于古风古韵之间,是否又别具一番风味呢?赶紧关注长沙新浪家居微信号(sinajiaju2014 )报名,咱们一起穿越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