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乙建设王杰:不惧标签 将当代定制做到极致

icon 2018-08-17 21:10:18
icon 0

摘要:2017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银奖(金奖空缺)、顶峰奖金奖、青云榜获奖设计师,湖南40under40青年榜单……获奖无数,他是湖南室内设计界的网红。他挚爱当代主义,拥有自己的符号、别致的审美,以打造最懂年轻人的设计品牌,开发商的最佳合作机...

  2017CIID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银奖(金奖空缺)、顶峰奖金奖、青云榜获奖设计师,湖南40under40青年榜单……获奖无数,他是湖南室内设计界的网红。他挚爱当代主义,拥有自己的符号、别致的审美,以打造最懂年轻人的设计品牌,开发商的最佳合作机构为目标,他是山乙建设王杰。

  王杰与小浪合影

  不是网红 只是热爱设计

  在见到王杰之前,你会设想出一百种一个成功的年轻“网红”设计师应该有的样子,和他深入的聊一聊之后,这些设想似乎都被打破,又再次生动而真实地重塑在了一起。

  作为一位88年的年轻设计师,王杰在大小比赛中斩获不少荣誉,被称为湖南设计界的网红。但他更注重的是带着自己的品牌走上更大的舞台后,所接触的室内设计的变化和新事物。“不断前进、激发我们去创造、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感受生活、沉淀生活,慢慢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我相信选好一个强项或者喜好作品风格,沉浸在工作中,以好的状态呈现出好的作品,慢慢走好自己设计道路。”王杰谈到。

 设计即是生产力

  设计的美感是给人的一种体验,除了家装设计,做过不少商业设计,王杰老师更在乎这其中的商业逻辑。设计与商业模式完美的结合,便可以让设计成为生产力。每个人的审美千差万别,而作为公共空间,我们需要找到大部分人认同的美感。

  我们所说的一个室内空间作品呈现的的美感,多是视觉感观上的美,但这只是商业设计的一部分,此外还有品牌、管理、经营等多个层面。王杰老师这样总结。“作为设计师,更重要的是帮助业主给他的品牌、产品一个准确的呈现。对于品牌定位,品牌价值,视觉传达系统,运营方向,服务的客群等需要有综合考虑,再根据整体因素分析,深化,进而得到我们需要设计的元素和氛围。

  在当代如何做一个好设计师?

  在没有工作的闲暇之际,王杰说自己更喜欢一个人发发呆、旅游,感受生活。在谈到王杰十多年的设计路上,有没有遇到能影响他或者让他特别有感触的人时,他谈到了他的师傅赵益平。王杰说到,“赵老师是我的榜样,他的设计理念及审美在湖南乃至全国都是相当超前。而且他热爱设计、特别注重细节。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每当遇到困惑时指引我如何去思考和解决,让我能更坚定地立足长沙,走在室内设计这条道路上。”

  在当代如何做一个好设计师?“当代好的设计师不止是处理好空间关系,他必须是一个好的倾听者和好的观察者。”在王杰的眼里,现在这个快消费的时代,人们的意识也在飞速成长超前,应对当下不断在变换的设计需求,当代设计师更高的价值是做一个好的沟通者,首先尊重客户的意愿,再将自己的理念与之相结合。透过观察和设计归纳找到当代设计的脉络,才有办法做出新的东西,创造出某一种设计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