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曙光一行调研 长沙县黄花镇金阳龙驹紫薇田园项目建设

icon 2018-09-05 15:55:06
icon 0

  近日,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曙光一行赴长沙县黄花镇金阳龙驹紫薇田园进行现场调研。

  金阳龙驹紫薇田园负责人徐洪剑介绍项目情况

  唐曙光指出,金阳龙驹紫薇田园项目建设要加快与市、县农林部门对接,尽快推进建设工作,努力打造生态保护、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研学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金阳龙驹紫薇田园建设现已初见规模,要加快项目后续工作的完善,抓住临空经济区崛起大好契机,打造高品质的旅游度假区。

唐曙光局长一行现场调研、考察情况

  近几年,长沙县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结合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和县情实际,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乡村自我“造血功能”,实现农民就近创业增收致富。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相融合,通过调优产业结构布局、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强化科学技术支撑,有效的整合现代农庄、农业企业、种植基地等资源,深入挖掘田园风光、异域风俗、山水景色、茶园景色。

  长沙县依托优势特色产业,借力社会资本,突出龙头企业的示范

  带动作用。如黄花镇东塘村的金阳龙驹紫薇田园,在全面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的过程中。结合该区域环境,设计开发了餐饮娱乐、度假休闲、民宿体验等乡村休旅产业,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建立乡村旅游游客接待中心,并通过引导周边农户参与,提高农民创业增收和就地就业能力。

  金阳龙驹紫薇田园位于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东塘村,一期占地1000余亩,二期800余亩,规划总面积1800余亩。该项目由湖南龙驹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

  金阳龙驹紫薇田园集旅游度假、休闲农业、科普研学、户外拓展、体育竞技、花卉欣赏、特色民俗文化体验等项目为一体。包含“龙门客栈西北民俗文化体验中心”、“马术俱乐部”、“射箭运动中心”、“垂钓竞技比赛中心”、“动物表演基地”、“研学基地”、“民宿体验”等几大板块,以“紫薇种植与观赏+田园文体旅游”双轮驱动,以“生态庄园、民俗民风、有机农业、产业融合”为核心理念,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综合型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

  该项目依托东塘村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成片的紫薇花海等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企业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农民合作的方式,在东塘村进行综合规划、开发、营运。主要开发思路是:以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为依托,以紫薇花海为亮点,以体育休闲为主题,以农庄文化为灵魂,以精准扶贫为目标,通过企业与农民合作经营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脱贫和农村经济发展。

  项目已完成前期土地平整、园区改造、园区苗木种植等工程。种植近80万株美国紫叶紫薇;搭建5个恒温培育大棚,培育紫叶紫薇幼苗近50万株;种植银杏树、马灵光、紫薇树桩、罗汉松、金桂树、柳树等植物共计60000余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