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再度启航!

icon 2018-09-27 18:45:14
icon 0

摘要: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缪斯磁砖冠名的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启动礼于2018年9月20日在长沙温德姆豪廷酒店隆重举行。此次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

  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缪斯磁砖冠名的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启动礼于2018年9月20日在长沙温德姆豪廷酒店隆重举行。此次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是第二次举办,启动礼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行业大咖、以及湖南省内十四地市设计精英600人共聚这一湖南建筑室内设计行业顶级盛会!

  顶峰奖的再次启动,预示着我们湖南设计正一步一步走向繁荣,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在关注我们,关注设计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生代设计力量参与进来,设计界前辈给了顶峰设计奖更多更好的建议与支持。他们都是推动湖南建筑和室内设计的前行和发展,他们代表黄金时代澎湃的动力与激情,他们是这个时代最辉煌的骄傲。

  特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香港CL3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林伟而先生,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黄全先生作为学术嘉宾,为在场的设计师带来了精彩的主旨分享。

  出席顶峰设计奖启动礼嘉宾: 

  香港CL3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林伟而、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黄全、湖南省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马建成、湘苏建筑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CIID常务理事王湘苏、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长沙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 会长陈子力、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金龙、湖南大学建筑学院DAL数字建筑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胡驫、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勇、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室内设计院院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杨进、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副院长尹建国、鸿扬集团设计总监、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陈志斌先生、MODE状态美术馆馆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凌志、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黄海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黄海华、深圳居众装饰湖南高端设计院院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黄奇、广西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李智辉、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任伍琴、一线智造设计产业园总经理唐文汉、腾讯大湘网家居中心总监夏敏、名峰家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一曾、HIID常德秘书长肖泽平、HIID湘潭秘书长刘晓峰、HIID株洲秘书长黄兴、HIID衡阳秘书长资梅桃、HIID益阳秘书长陈呈、HIID浏阳秘书长邹宏亮、HIID怀化秘书长汤庆、HIID郴州秘书长曹亚琴、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郑志刚、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

  湖南中诚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先生就此次大赛开幕,发表了自己想法,认为此次大赛是为了“奠定基础,树立标杆”。使“顶峰设计奖”能在湖南乃至全国都能成为一个有影响力品牌赛事。更是提到了“设计要高于生活,要建立设计师的文化底蕴,设计师需要找到自己的文化原点,从而推动设计行业的发展”。

  大赛总冠名品牌缪斯磁砖董事长何勇先生,带来他对此次大赛的期望。他说道“很多年轻的设计师通过这次平台,使他们的才华、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示,也通过这次大赛的比赛、交流,自身也得到跟多的提升,然后再将通过此次大赛学到的设计理念传播到市场,让市场共享成长,从而达到生活品质提升,这也是缪斯磁砖鼎力支持大赛的原因。

  缪斯磁砖、艾度巨迪家居、汉斯格雅卫浴、美度梵尔赛整木定制家居、墅非凡石材、威卢克斯、未来环境、松岩精铜御造、萨沃宫墙壁艺术、斯蒂安软装、绿邦能源、芙丝水等知名品牌共临现场,其中,中国陶瓷总部、湖南一线智造产业园作为战略产业合作机构,与协办品牌共同进行了授牌仪式。

  2018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顶峰设计奖启动仪式特别邀请到2017顶峰设计奖9位金奖设计师代表共同上台为顶峰设计奖开启今年的大赛序幕。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先生上台发布了2018“顶峰设计奖”的大赛信息。刘智龙秘书长表示:“此次大赛是为了推动建筑室内一体化,要对这个时代的设计师保持一个赤诚的心、要有一个永不磨灭的动力、要有一个远大的期望值。”此外,刘智龙秘书长提出,“设计·驱动·湖南”打造属于设计的黄金时代,并分析了现在大环境背景下设计行业“时代没有好坏,只有你懂得把握”,认为应该洞悉行业、顺应市场、有更多设计理念的融合。

  作为2018年“顶峰设计奖”的特邀学术嘉宾之一、胡润百富杂志评为最受青睐华人设计师,英国安德马丁奖最具人气设计师-黄全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出了“迭代设计-用用户的视角做设计”。认为“设计出不仅仅是创意,而是一种产品,一个好的产品必须要有迭代能力”。黄全老师受到传统文化与海派精神的双重影响,凭借对市场的敏锐观察,他提出用现代化的设计语言诠释东方传统文化,以符合当下审美的设计理念。

  黄全老师特此前来与参加此次大赛的嘉宾、设计师,分享了“海派东方”的作品案例及其个人最前卫具备创造性的设计理念。

  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CL3) 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美国康乃尔大学建筑系顾问委员会成员林伟而老师,他重视文化与艺术,擅长把人文生活的精髓融入现代的设计,创造兼容并蓄的作品。他认为“我们应当重视人与空间的交互,并将每一个项目看成是独特的挑战,用心观察及研究由建筑至内部装潢的每一个细节,以创造出一个以人文为本、具艺术价值的优质设计”。林伟而先生谈到了自己的设计风格,认为“没有追求固定的风格,而是按照当地的文化环境以及功能性要求,从而研究出设计的定位,再去确定设计风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