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布局大解析:五张图帮你hold住厨房

icon 2015-06-18 12:02:09
icon 0

  网友小新最近很开心,因为终于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有窝了。可没多过久就开始为设计装修发愁了,走东家跑西家,找设计公司,挑家具材料,忙的晕头转向。平日里小新是个小厨娘,这下有了自己的新家,厨房肯定是要好好设计装修了,可是,厨房该怎么合理设计?橱柜如何挑选呢?不用急不要慌,小编分享五张图,帮你hold厨房布局。

  【设计师心语】:设计厨房之初,需要对橱柜做周详的了解,也要根据自己的户型找到适合自己的厨房装修方式。如是者,才能保证今后的厨房使用起来更便捷、舒心。然而,一个设计完美的厨房应该能够解决生活中很多实际问题,而这一切应该先从平面规划和收纳功能做起。在规划出食物准备区、烹饪区、清洁区和用餐区的位置后,再配套相应的高效省时设备。

  【一字型厨房 】 

  

厨房布局大解析:五张图帮你hold住厨房巨迪橱柜/和谐盛世系列

  一字形的厨房布局,是所有的工作区沿一面墙一字形布置,给人简洁明快的感觉并且节省空间。橱具沿墙面一字排开,将洗涤槽、操作台和灶台三者排列在一条线上,符合清洗、配膳、烹饪的顺序。工作台台面长约2米为最佳长度,洗涤与烹饪区中间至少要留有40厘米作为操作台。为保持最流畅工作动线,上下方可规划为收纳厨柜,冰箱、微波炉等则可在左右方另设独立电器柜。这是在走廊不够宽、不能容纳平行式设计的情况下经常采用的方法。这种空间结构的工作区组合必须很简单,但必须保证有通畅的通道。

  适合户型:这种紧凑、有效的窄厨房设计,适合中小家庭或者同一时间只有一个人在厨房工作的住房,所以是小户型或者厨房空间狭小户型的不二选择。

  【L型厨房 】  

厨房布局大解析:五张图帮你hold住厨房巨迪橱柜/风情小镇系列

  L型厨房布置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它对于厨房面积的要求不是很高,比较常见。L型的厨房布局,是将清洗、配膳与烹调三大工作中心,依次配置于相互连接的L型墙壁空间,以形成最有效率的工作三角动线。工作台的理想高度是90-120厘米,柜面至少能有70厘米深(可据工作者的身高来调整)。巨迪橱柜设计师温馨提示:如空间较小,可把操作台下方设计为多层抽屉,在“L”的转角位增加一个三角的扇形柜或者转角拉篮,放入锅、盆等一些大的器物,以拓展空间,减少不必要的角落浪费。

  适合户型:L型能使既定的空间内发挥充分的功用,是对小型厨房最合理的规划,适合一般户型或有设计缺陷户型。

  【 U型厨房 】

厨房布局大解析:五张图帮你hold住厨房巨迪橱柜/时光隧道系列

  U型厨房的设计可为厨房增加更多的收藏空间。U型厨房的工作区共有两处转角,和L型的功用大致相同,空间要求较大。U型厨房的布局只适合宽度在2.2米以上的接近正方形的厨房,可把地柜摆放在四周,吊柜和抽烟机可以并排在一侧,这样的话,中间就可以留出空间,做完饭以后,摆放一个可折叠的桌子,两把椅子就餐,使气氛更加和谐温馨,水槽最好放在U型底部,并将配膳区和烹饪区分设两旁,使水槽、冰箱和炊具连成一个正三角形。U型厨房工作区的两处转角可用转角置物架,让橱柜无死角,空间更好运用。另外,可按照家庭人口数的需求,增设洗碗机、烤箱、消毒柜等机能性空间。

  适合户型:U型厨房功能综合,准备、操作和储备皆能兼顾,所以有限的面积不能使其有效发挥功用,所以适合面积较大户型或者比较方正的厨房

  【二字型厨房】 

厨房布局大解析:五张图帮你hold住厨房巨迪橱柜/铂金系列

  二字型厨房也称“走廊型厨房”, 并型厨房是沿着两面相对墙建立两排工作和储物区,两排相对的柜子之间须至少保持120cm的间距以确保柜门开启。 “二”字型的格局多用在厨房有二个对门的空间,三个工作区构成运动的三角形,每条动线不能小于1.2米,也不能大于2.7米动线合计在6.5米至7米最为合适“L”型的格局最常见。也是在使用中最方便的格局形式。如果准备食物是厨房工作的重点,那么这种设计是一大优点,而且该设计的采光和通风性能也校对;但是储物功能较低,由于不能形成三角工作区,操作路线也较长。

  适合户型:二字型厨房虽不需很大总体空间,但是对相对两个工作区的距离要求颇高,所以较适合宽度较大的户型。

  【 G型厨房 】 

厨房布局大解析:五张图帮你hold住厨房巨迪橱柜/禾木世家系列

  G型厨房设计成为这些年的趋势。G型厨房是U型的补充,门洞开在厨房一角,大致格局与上述的U型相似,但是在厨房中央增加一个转角的备餐区兼吧台,功能较 U 型多出储藏区,有更多的可利用空间。半包围的形式非常适合用于整体大空间中,能够很好地同其他功能区分割开来。

  适合户型:以综合功能而言,G型是最理想的厨房格局,因此对环境的要求也最高,所以较适合空间条件充裕的方正大户型厨房。

  【小编心语】:现在,小新的厨房难题在巨迪橱柜的帮助下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解决了。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厨房的要求就不仅限于可以做饭那么简单了,尤其是像小新一样的年轻女性对于厨房非常的重视:设计要是时尚个性的;材质要是经久耐用的;家电要是功能齐全的;感觉要是温馨浪漫的;做饭要是轻松愉快的。当然,这些要求巨迪橱柜都可以帮您一一实现,无论你想把厨房布置成什么形状,有家的味道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