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

icon 2015-06-09 09:54:52
icon 0

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

  6月6日下午,2015米兰大宅设计会所高端设计回归系列第一场“米兰大宅•灵性回归生活系列论坛之对话高少康”在凯宾斯基举行,该系列活动立志于打造摩登家居生活,为呈现时尚最前沿的风景。靳高刘设计合伙人、香港设计师协会会员高少康用港普给大家解析了几个成功案例,讲座结束后还在设计长沙·对话高少康微信群中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是一场干货足足的讲座。

  高少康,22岁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同年他顺利地加入靳与刘设计顾问公司,24岁的他获取志奋领留英奖学金,远赴伦敦印刷学院攻读艺术硕士课程。 2007年高氏获任为靳与刘设计(深圳)的总经理,现主力开拓公司的内地业务。2013年公司正式更名为靳刘高设计,他任中国区总经理。一路走来,靠的是对设计的热爱和对灵感的追求。

  

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米兰大宅•灵性回归生活系列论坛人气火爆

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

  从品牌如何构建一个良性循环链到内在文化的挖掘,从如何打造全方位品牌体验到现代商业设计的诠释,高少康通过自身实战案例的解刨,为大家带来了“灵性回归商业”的精彩演讲。现场座无虚席,300多位来自院校、公司、企业、社会的设计艺术爱好者前来聆听了此次讲座。

  高效的设计解决实质的需要,高层次的设计解决心理需要。在商业设计里,越来越重要的一点是寻找消费者的共鸣与参与感,满足功能是必须,情感互动成强需。

  

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讲座时,与会者向高少康作设计方面的提问

  从价值灵魂深处打动目标人群

  高少康说:“商业设计就是品牌与人、价值创造与价值认同的关系。”品牌根源也像人一样需要挖掘其内在因素,进而转换成外在的表征,对于品牌来说,企业方有自身的文化、理念、定位和价值,这些内在特征转换成为品牌形象、产品、推广、销售等,只有品牌各方面做好了,形成一个良性循环链就能找到相应对的消费群体,进而转换为粉丝。为什么有些品牌能够形成一个粉丝的效应?是因为品牌各方面与目标人产生密切的关系,从价值的灵魂深处打动了目标的人群。

  品牌最重要的是找到其核心价值,找到同行业的差异性。只有理解品牌的价值精神、核心竞争力才能转换到外在表征,形成一种相对闭环的状态,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品牌体验。

  打造全方位的品牌体验

  当物质生活得到满足时,消费者期待更良好的生活体验。具体表现在: 品牌需要体现更好的品质感,把内在价值表现出来;品牌服务更贴近生活;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人们追求更互动的生活;人们对文化与艺术的追求。转化到创意上可以表现为:品牌价值的可视化、生活的再发现、交流的存在感、共鸣与惊喜。

  品牌价值的可视化

  一个企业品牌自身文化转化为视觉的DNA, 能够感受到品牌内在的东西,慢慢变成了一种标准。高少康以八马茶叶为例给大家阐述了如何挖掘品牌文化,进而转化为视觉表征。

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

  ▲八马旗舰店空间设计

  八马茶叶,把中国文化、茶文化、马文化与八马品牌文化紧密结合,紧扣品牌文化,突出八马品牌特色。传统中式元素的重新演绎,奠定了店内中国现代礼文化的基调。

  实体空间不纯以销售为核心,更多的增加消费者体验

  很多销售可以通过线上销售,所以,现在商业空间更关注的是消费者体验。高少康以觅书店为例,从品牌命名、定位、形象設計到空間設計,以文化做交流,商业做推动的模式,为大家演绎了商业空间的文化体验。

设计与商业的火花:米兰大宅摩登生活第一站对话高少康

  ▲觅书店

  店内分为图书区、咖啡区、文创区和绘本馆,每一区域都能看出设计师很强烈的设计感。环形的书店,给人一种安全感,体现文化的延伸性。

  高少康说:“现代设计,作为专业行为,包含了沟通解决问题,创新与发展等社会性质在内。从文化层面来说:高效的设计解决实质的需要,高层次的设计解决心理需要,这种心理需要去挖掘。在商业设计里,越来越重要的一点是寻找消费者的共鸣与参与感,满足功能是必须,情感互动成强需。以前都是客户说了算,我们只是提供服务而不是创意。”高少康通过獐子岛品牌案例的分享,从产品的考研到讲故事再到和客户的沟通,打造了全方位的品牌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