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豚甘渠淮:把握时代需求 以人为本为民生

icon 2015-01-08 09:42:25
icon 0

  2015年1月5日,湖南蓝天豚硅藻泥新材料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纳米天使”新品上市发布会,在长沙市解放东路华天大酒店成功举行。这款产品利用纳米技术优化改良产品的物理结构,增加产品对空气中有毒分子的吸附与分解能力,将硅藻泥壁材对甲醛的吸附分解能力提高了94%以上,成为理想的环保装饰装修壁材。今天,新浪家居特别荣幸采访到了湖南蓝天豚硅藻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渠淮。

蓝天豚甘渠淮:把握时代需求  以人为本为民生
湖南蓝天豚硅藻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渠淮

  【新浪家居】:甘总,您好,首先恭喜您“纳米天使”新品首发成功,我想问一下,当初是出于一个什么想法促使这款产品的诞生?

  【甘渠淮】:我觉得任何的企业在最开始的时候,最应该思考的是这个时代最关注什么,它的产品能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特别是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经济条件越来越好,消费者最关注的就是环保、生态与环境。而现在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两个最重要的环境,第一个就是我们社会的大的环境,大的环境指数。第二个环境,就是影响到我们居家健康的,那就是我们的家庭。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孩子,他们应该是属于整个生物链中比较弱势的群体,也是最值得我们大家去关注的一个群体。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家具,还是装修品,哪怕是一束花,都有可能带有VOC或者TVOC的挥发物,除此以外还有甲醛、苯等等这些对身体伤害最大有害物质。我记得在14年有一次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讲到一个概念,我说我们是南岳的衡山弟子,师父给我们讲,做生意很多时候还是做良心、做功德,要把一项生意做成功德,这本身就是在为自己祈福,为身边的人祈福。而我们做环保事业本身就是为千家万户,为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有益的一些事情。我们这款“纳米天使”,它对甲醛和苯的吸附和分解能力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四,在国内来讲应该是首屈一指的。硅藻泥在欧洲的市场非常流行,白金汉宫、克里姆林宫的大厅和国宴接待厅里面用的都是干体硅藻泥,油漆、墙漆等这些传统的壁材在国外很多地方都不再使用了,我不是说它们不好,而是硅藻泥更好,这就是我们当初一定要花大量的人力、精力和科研力量来研发“纳米天使”这款新产品的初衷。

  【新浪家居】:现在市面上一些硅藻泥产品这么多,您觉得咱们这个“纳米天使”有什么独到的优势?

  【甘渠淮】:它和传统的硅藻泥不一样的是,我们采用的是纳米分子筛结构,锁定性非常好,就像筛子一样,普通的筛子它的孔洞比较大,哪怕是筛黄豆,一不小心黄豆都会漏出来,但是我们的“纳米天使”,就算放芝麻都漏不下去,也就是说把有害气体的分子结构吸附进来以后,它可以进行有效的锁定。除了吸附之外,这款产品还具有分解的作用,通过光触酶的作用,也就是说只要有光照的地方,“纳米天使”就具有强大的分解能力。

  【新浪家居】:必须要太阳光还是普通的自然光?

  【甘渠淮】:自然光就以,不过自然光的分解能力要低一些,太阳光才是最直接的。

  【新浪家居】:现在市面上说咱们的硅藻泥是“不用喝的保健品”,您能跟我们解释下吗?

  【甘渠淮】:传统的壁材都属于化工类的产品,多少会对人体产生毒害,特别是长期呆在一个固定的居家空间里面,时间长了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中国每年新添两千多万白血病患者,儿童、妇女和老人在这一块占的比例非常大,有相当一部分就是因为居家环境所导致的。而水性硅藻泥的原材料是源自沉淀在深海亿万年的硅藻化石,我们把它研磨成粉,把它变成最原生态的,可以喝的,可以养鱼的环保的壁材。我自己家里原来用的是那种糯米胶墙纸,我把它全部扯掉了,当时我发现墙面全部是霉,因为湖南很潮湿。我原来在家里面抽烟,有很大的烟味,窗户也不能天天打开,因为灰尘太大,但是用了硅藻泥以后,到外面走一圈回来的时候,家里就没什么烟味了,这是我自己亲身感受到的。

  【新浪家居】:那咱们蓝天豚的硅藻泥的市场认可度怎么样?

  【甘渠淮】:水性硅藻泥真正走入市场是在2014年,蓝天豚硅藻泥是2014年3月份正式推出市场,在国内我们应该是第一家。我们也拿到了中国水性硅藻泥这一块的九项国家专利,其中有两项发明专利,七项新型专利,这些都是可以查得到的。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这块需求的不断提升,市场上很多做壁材的、墙漆的厂家都纷纷转型了。我们把硅藻泥区别于涂料,它和涂料不一样,它是一种新型的环保生态壁材,将来在三年或者两年内将会快速替代我们传统的壁纸、墙漆,硅藻泥将会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