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景园林王祥军:将花园式人居理念进行到底!

icon 2016-05-26 10:35:23
icon 0

摘要:在四景园林2周年活动的花园式沙龙会上,我们见到了此次专访对象——四景园林设计部总监王祥军,一个具有十多年从业经验的园林设计专家。在来长沙之前,王祥军曾陆续就职过设计院研究所、东方园林、加拿大安琦道尔(HWA)、香港栖地国际等等,也曾多次主导...

  在四景园林2周年活动的花园式沙龙会上,我们见到了此次专访对象——四景园林设计部总监王祥军,一个具有十多年从业经验的园林设计专家。在来长沙之前,王祥军曾陆续就职过设计院研究所、东方园林、加拿大安琦道尔(HWA)、香港栖地国际等等,也曾多次主导过一些超亿元的资本项目,像大型绿地规划、公园、住宅、道路绿化、私家花园等均有涉猎。而借着此次机会,我们将邀请王祥军谈谈他对于长沙园林市场的一些看法。

四景园林王祥军:将花园式人居理念进行到底!

四景园林设计部总监王祥军

  采访时间:2016年5月18日

  采访嘉宾:四景园林设计部总监王祥军

  采访地点:四景园林设计中心总监办公室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这次四景园林2周年庆典,为什么会以这种沙龙的形式来庆祝呢?

  【王祥军】:因为长沙私家花园市场这一块还不是很成熟,消费者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就希望通过沙龙这种分享会的模式,召集一些业内人士和园林爱好者,一起讨论和交流,同时也是向更多人传播花园的人居生活理念。

  【新浪家居】:您觉得长沙私家花园市场这一块目前现状是怎样的?

  【王祥军】:就目前来说,长沙的私家花园市场还处于萌芽状态。就跟03、05年的房地产市场差不多,非常火热,但是市场的规范度不够,施工的标准、设计的标准都不一样,水平参差不齐,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比较混乱的。当然了,这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经的过程,随着专业市场的体系越来越成熟,它必然会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只有专业的团队和专业的态度才能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新浪家居】:您对长沙私家花园市场的发展有哪些看法?

  【王祥军】:市场是一步步培养起来的,人的居住观念也是。如果你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得更好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花园并不需要大的空间,即便是只有一个阳台,甚至连阳台都没有,我们也可以为客户营造更好的人居空间,让家庭生活多些情趣。虽然目前长沙市场并不是很成熟,甚至是不太规范。但是我们相信只要用专业的态度去做一些专业的事情,市场肯定是越来越好的。所以,我们会以这个标准来严格要求我们的团队,做好品牌,做好服务,从而影响甚至是引导整个行业的发展。当整个市场被捂热之后,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新浪家居】:听说您之前是从事大景观园林的,为什么最终会转到私家花园这一块来?

  【王祥军】:大绿化、大景观的市场走势一般来说跟国家政策、经济息息相关,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大景观市场也会或多或少的受到波及,像现在很多设计院都面临裁员的问题。但私家庭院不一样,首先是因为小景观市场这块比较空白,潜力非常大。其次是因为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人们普遍不愿意做太多的投资。那么,这就意味着很多业主手上的闲置资金非常多。有大把的时间,又有大把的闲置资金,很多人通常就会选择去享受生活。我们之前有一个客户就是这样的,之前因为忙于工作,疏于打理自己的房子,等他空闲下来了,才会想着如何更好的经营下自己的生活环境。所以我觉得私家花园、私家庭院这一块不太会受到资本市场的影响。并且随着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向往,这一块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好。

  【新浪家居】:大景观园林和私家花园这两者之间,从一个设计者的专业角度来说,您觉得有什么区别?

  【王祥军】:这两者之间其实不单单只是大与小的区别,我之前面试过一些设计师,有些设计师对于自己工作职能的突然转变会非常不适应,从大景观设计跳到小景观设计,心态一时半会儿很难调整过来。因为大的园林项目,它的成就感会比小景观园林项目要强烈一些。但是换个思路想,大景观更耗费时间,一般来说,一个大的绿化项目它可能要做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但是小景观项目可能最多只需要三个月,耗时少,参与感和体验感会更全面,从设计到施工,对设计师的经验和历练也非常有大的。

  【新浪家居】:四景后期会给我们长沙的消费者带来些什么呢?我想这也是许多花园爱好者最关心的话题了。

  【王祥军】:当然。我们提供给客户的不仅仅只有产品、设计,还有花园的养护知识,让客户可以收获更多。除此以外,我们的整个团队的配备以及后期储备,都是非常全面的,设计、施工以及后期的维护等核心团队都是从上海原班带出来的,在整个湖南市场来说都非常专业。对于我们这一行来说,口碑大于一切,我们除了产品、施工之外,更重要的是后期的服务这一块。其他同类型的公司,要么只卖产品,要么只做设计施工,形成不了这种规模,虽然很多也是宣传一体化服务,但其实是外包出去的,后期的效果和服务并不能得到保障。我相信,只要把自己专业化、规模化的标杆立出来,就会有人来支持,来认可。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王总!

  编者后记:所谓‘花园’,并没有篆刻上富贵者的名字。大园林是花园,小阳台也是花园,一盆绿植,一丛花草,甚至一个微景观。在分享会上,有人感叹10年前的上海,便是现在的长沙,市场虽然欠成熟,却潜力无限。而让人意料不到的是,10年前的上海,10年后的长沙,同样的核心团队,不一样的是更精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市场的把控能力,如同历史重现般的,正精耕细作地催生着长沙园林市场的萌芽。正如四景园林所追求的“让心灵回归自然”,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将成为每个人所享受的生活状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