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居然之家 ——先行赔付19年 始终向消费者倾斜

icon 2019-03-13 09:05:03
icon 0

摘要:2018年,家居行业频现的“跑路事件”,成为新的消费投诉热点,也让消费者对建材家居市场产生信任危机。一年一度315即将到来,建材家居这个老百姓的头等大事自然又成为了焦点。据广大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投诉难、赔付难”是当前消费者维权遇到的普遍...

  2018年,家居行业频现的“跑路事件”,成为新的消费投诉热点,也让消费者对建材家居市场产生信任危机。一年一度315即将到来,建材家居这个老百姓的头等大事自然又成为了焦点。据广大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投诉难、赔付难”是当前消费者维权遇到的普遍问题,而“赔付难”更是消费维权难点的症结所在。

  “先行赔付”,很多消费者都有所耳闻,各类商场都有“先行赔付”的服务承诺,但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却很大。不过,居然之家却19年如一日,从未让承诺落空,用“先行赔付”践行诚信。先行赔付”、“绿色环保”、“同一品牌同一价”、“一个月无理由退换”、“统一收银统一退换货”、“送货安装零延时”、“明码实价”、“三包服务期延至3年”这些是居然之家向消费者提出的承诺。而“服务”是居然之家在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的秘诀之一。值此315来临之际,长沙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居然之家湖南分公司营销总监许静女士。

  居然之家湖南分公司营销总监许静与小浪合影

 不忘初心 并非“说的比唱的好听”

  “2000年3月,居然之家率先在业内提出了“先行赔付”的社会承诺。”许静介绍到,即居然之家对卖场内商家的经营活动承担连带责任,当消费者提出质量和服务问题时,无须与场内商家交涉,由居然之家先向其赔付。首次把赔付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使商场成为对消费者实现承诺的主体,并每年制定先行赔付基金,专款专用,服务消费者。

  就在这年的冬季,北京大范围发生了“福乐”散热器跑水事件,数以万计的福乐用户蒙受经济损失,生产厂家无力赔付,一跑了之。就在消费者投诉无门的时候,作为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居然之家毅然坚守 “先行赔付”的社会承诺,主动宣布对在居然之家购买福乐散热器的消费者全权负责,并对前期所销售的散热器全部召回,共计对消费者公开赔付现金600 多万元,此举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在同行业中引起了强烈震动。正是这个意外事件,坚定了居然之家不折不扣执行“先行赔付”理念的决心,使居然之家在同行中脱颖而出。许多消费者称赞道“因为有了居然之家,我们才得以过上一个暖冬”。

 解决售后疑难 居然之家对症下药

  “先行赔付”制度的推出,可以说是对症下药,它不但降低了消费者的投诉成本,而且也让经营者从旁观者转变为监管工作的参与者、配合者。可以说,“先行赔付”制度有效破解了消费者“投诉有门,解决无力”的弊端,确保以最快时间解决因质量或责任原因引发的消费争议,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快速、有效的保护。

  在采访过程中,许静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保障合法权益,建议参加商场的统一收银,并索取购物合同和有效付款凭证及发票。同时,居然之家推出的服务举措还有:“先行赔付”、“向消费者倾斜”、“绿色环保”、“统一退换货”、“一个月无理由退换”、“同一品牌同一价”、装修“零增项”、送货安装“零延迟”、“明码实价”、“家具建材以旧换新”等,欢迎大家合理享受消费者权益。

 向消费者倾斜 吃亏也是口碑

  家装市场秩序的混乱有目共睹,工程质量的投诉也不断增加,谁能保证不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福乐”事件呢?在这种情况下,居然之家仍然坚持“先行赔付”,其风险可想而知。

  许静笑着说到:“我们每年都要拿出一笔预算资金来为消费者进行赔付。居然之家集团从2000年至今已动用了6000多万元自有资金对消费者进行了赔付,众多消费者通过‘先行赔付’满意而归。即使这样我们集团董事长汪林朋先生还是认为花得少,要求全体员工深刻领会‘向消费者倾斜’的经营理念,加大赔付力度,践行社会责任。”回忆在总部接受培训的点滴,许静说:“汪林朋汪总一直认为,家居行业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领域,企业的成败取决于消费者的满意度。但事实上,对家居行业来说,最难满足的就是消费者的愿望。所以长期以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是居然之家的经营主线。汪总把家居行业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比喻成‘痛点’。他觉得正是这些‘痛点’的存在,提高了消费者不满意的几率。企业推出相应的服务承诺,便是在治愈这些‘痛点’。”

 先行赔付有诺必践 消费者纷纷点赞

  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延期送货这类情况在行业内并不少见。记者日前同时采访到了业主罗女士,“16年10月,我在居然之家长沙金源店内箭牌卫浴品牌定制了浴室柜,但后期未能按时送货安装。经过居然之家与商家核实沟通后,按照服务承诺对商家已付货款每天6‰进行了延期赔付限制,还召开会议加强了对商家及工厂的监督。这种处理方式我还是很满意的,如果以后还有购买家居建材的需求,我应该还会选择居然之家。”

  同时另外一位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于去年7月在居然之家高桥店杰森摊位定制了橱柜,但装完后发现橱柜存在很多瑕疵,在平整度、柜门工艺等方面与商户之前所描述的存在差异。“我向居然之家高桥店投诉该情况以后,他们楼管积极处理,大概两三天时间就处理好了,非常有效率!我后来了解到,定制产品在别的地方可能很难全额退款,但经居然之家的努力,和商户一起为我办理了全额退款,我太感谢他们了!”可见,居然之家从来都是宁愿损失自身利益,也要站出来履行“先行赔付”承诺,用实际行动捍卫居然之家的品牌口碑。

  作为家居流通行业中的领军者,居然之家凭借的是其优质的服务,依靠的是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值此315之际,也呼吁业内能以居然之家为标杆,始终将消费者满意和顾客口碑作为宗旨,不断强化和升级自己的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成服务型企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居然之家在繁荣省城经济的同时,必将在提升星城家居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长沙新浪家居记者尹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