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鉴定海尔冰箱4项保鲜科技国际领先:让用户健康吃

icon 2019-10-24 14:40:04
icon 0

摘要:中轻联鉴定海尔冰箱4项保鲜科技国际领先:让用户健康吃

  伴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保障入口的健康成为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而对于冰箱行业来说,如何通过升级保鲜技术来为用户饮食健康护航,已经成为企业创新的重要发力点。8月3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轻联)在青岛召开了“新一代微风道全空间电冰箱保鲜技术”项目技术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全空间保鲜技术在冰箱保鲜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以先进技术为食联网健康美食服务赋能,保障了用户的健康生活。

  果蔬脱水、肉类流血水成消费者普遍保鲜痛点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方式,让很多人养成了一次性买很多菜、放进冰箱慢慢吃的习惯。然而,即使冰箱可以一定程度保鲜食材,但是很多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还是会遇到果蔬脱水冻伤、肉类解冻流血水、混放串味等诸多痛点,而这些痛点也成为了影响饮食健康的因素之一。

  综合来看,用户的痛点其实还是源自保鲜技术的滞后。多数冰箱的保鲜仅限于冷藏室控温,缺乏对冷藏室湿度和氧浓度的有效控制,致使果蔬存几天就失水打蔫、干货容易吸水返潮。而用户反映的食材冻伤的现象,其实是因为行业多数冰箱通常只有1个温度传感器,且均匀送风效率低、温度波动大,导致原本低温的食材经历重复降温而冻伤。而肉类解冻流血水,则是因为传统风冷冰箱每隔8小时化霜1次导致的宽温变动,易使食材内水分反复结晶刺破细胞,导致营养成分化作血水流失。从中轻联的鉴定数据来看,海尔冰箱全空间保鲜科技为用户提供了更健康的食物储存解决方案。在冷藏室,阻氧干湿分储技术和光感微风道技术可让海尔冰箱保鲜效果较非全空间保鲜冰箱提升4倍、降温时间缩短33.6%;冷冻微风道技术则能将化霜升温控制在5℃以内,最大程度保留肉类营养;而全空间净化技术保证杀菌率 99.999%,可以有效抑制冰箱异味和串味。可以说,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科技不仅升级了用户的保鲜体验,更是赋能了用户“存的健康”的生活需求。

  科技+智能,海尔食联网提供“存买吃”的全方位健康体验

  赋能健康生活,除了有全空间保鲜科技,也离不开智能技术的助力。以海尔智慧冰箱为入口,通过在保鲜科技上加持大数据、AI技术,海尔食联网为每个家庭提供了专属的健康美食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买的健康、存的健康、吃的健康”等各种健康美食场景。今年618大促时网购了一台海尔智慧冰箱的李先生,这样写下了他的使用评价:“东西很喜欢,超乎我的预期。这台冰箱可以让我一键下单、足不出户买到最健康的食物,最惊喜的是扫码就能看到食材的溯源信息,同时根据全家人的身体状况还能结合大数据给我们定制健康食谱,体验感很好,很满意的一次购物。”正如李先生的评语里提到的“一键购物”、“食材溯源”、“定制食谱”等体验,这些都是海尔食联网所带来的生态场景及健康管理场景,可以真正让用户享受到“买的健康”和“吃的健康”的保障。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食联网基于“智家云”战略,率先实现了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的升级,围绕用户需求链接多维资源,为用户提供场景生态下的定制化服务。这也说明,海尔冰箱不仅在保鲜领域达到国际领先,而且在生态领域的建设也做到了行业引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