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鲜滴湖南味!非遗湘菜品鉴会揭秘海尔冰箱·冷柜“极鲜挑战”

icon 2021-01-22 17:57:28
icon 0

摘要:2021年1月22日,海尔冰箱·冷柜联合玉楼东举办了一场“湖湘传承菜,年味鲜上鲜”的美食品鉴会,带来一场关于非遗湘菜的饕餮盛宴,也揭开了一场为期七天的“极鲜挑战”的答案。

  湖南的年夜饭是什么样的?十四个地州市有十四个答案,但是有一个特点,却是一样的——“鲜”。2021年1月22日,海尔冰箱·冷柜联合玉楼东举办了一场“湖湘传承菜,年味鲜上鲜”的美食品鉴会,带来一场关于非遗湘菜的饕餮盛宴,也揭开了一场为期七天的“极鲜挑战”的答案。

  说到年夜饭,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张定制菜单:长沙的酱汁肘子,湘潭的毛氏红烧肉,常德的三鲜杂烩……已经拥有117年历史的玉楼东把湖南非遗湘菜传承并发扬光大,在这场以“年”为名的品鉴会上,与海尔冰箱·冷柜一起,用色香味率先开启了湖南的年味。

  中华十大名厨许菊云作为湘菜非遗传承人,也参与到此次品鉴会中。他说,做好的湘菜,一定要选好食材。有了新鲜、鲜美的食材,加上精细的刀工,讲究的烹饪方式,才能做出风味独特,营养丰富的美味湘菜。

  湖南作为鱼米之乡,很多美食的灵魂关键就在于“就地取材”。而现代生活诞生了便捷的物流,让千里之外的距离也变得近在咫尺,美食随之打破了地域局限,流传到更多更远的餐桌上。

  对于美食而言,食材的“保鲜”做得到位,那它所出品的菜品就成功了一半。临近过年,中国人的习俗更是躲不开备年货,储年货的话题。

  如何让提前备好的年货依旧鲜美如初,让全家人能够在团聚时刻感受到食物带来的诚意与爱,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和细胞级冷冻冷柜给出了最前沿的解决方案。

  早在一周前,海尔冰箱·冷柜就已经发起了一场食材封存的挑战,将新鲜的鱼肉蔬菜等一分为二,同时放入两个冰箱封存。到今天的品鉴会现场,这些食材的冷藏冷冻时间已达一周。在许菊云等一众品鉴者见证下,两台冰箱同时 开启,实验食材被取出,对比一周后的变化。

  挑战数据显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恒温鲜冻区中取出的牛肉无冰层,化冻无血水,蛋白质折损率<10%,汁液流失率≤1.88%;而同样的食材,在另一台普通冰箱中已经明显发干发柴。此外,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冷冻鲜鱼,肉质紧实,不饱和脂肪酸折损率≤0.0017%,普通冰箱封存的鱼在冷冻时,大幅温度波动而反复结晶,表面已经渗出血水。湖南人爱吃的糍粑封存七天后全空间保鲜冰箱恒温鲜冻区内的糍粑表面光滑无裂纹,而普通冰箱内的糍粑已经发干开裂。全空间保鲜的蔬果储存湿区,封存实验效果也非常明显,全空间保鲜冰箱内的蔬菜拼盘,水分饱满颜色鲜艳。而普通冰箱的蔬菜拼盘内的食材已经枯萎发干,颜色暗淡。

  海尔全空间冰箱 干湿分储 蔬菜保鲜封存七日效果

  用同一个茄子、萝卜、红椒做的蔬菜拼盘

  全空间冰箱内的蔬菜横切面水分流失更少,更饱满

  而普通冰箱内的蔬菜水分、营养几乎全部流失

  鲜鱼封存七天后 普通冰箱内的鱼因大幅温度波动而反复结晶,表面已经渗出血水

  糍粑封存七天后全空间保鲜冰箱恒温鲜冻区内的糍粑表面光滑无裂纹,普通冰箱内的糍粑已经发干开裂

  另一组食材对比,来自海尔细胞级冷冻冷冻柜。守护美好家乡味,当然是要保证食材的新鲜程度,真正做到“好东西不乱冻”,对食材来说,-40℃是冷冻保鲜的完美温度,现场展示的对比食材从表面上就已经可以看出明显区别,-18℃普通冷冻虾黑头明显,且有冻斑出现,-40℃细胞级冷冻虾未出现明显黑头;-18℃普通冷冻的猪类表面已经发干发柴,-40℃细胞级冷冻肉质紧致、纹理清晰,营养不流失;-18℃普通冷冻的湖南腊肉表面还没有冻透,手指按压还能出现明显痕迹,而-40°C细胞级冷冻的水饺比-18°C普通冷冻的水饺表皮更加紧实,新鲜,不粘连,外形饱满完整。变频深冷立式柜通过搭载-40℃细胞级冷冻科技,为高端食材提供专业健康的存储环境。这台冷柜还取得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颁发的食材细胞级冷冻保鲜深冷冷柜证书,完全达到了细胞级冷冻的标准。

  据悉,封鲜的冰箱为海尔全空间保鲜系列冰箱,可以实现冻肉存30天仍一级鲜度的效果。实际上这样的恒温鲜冻挑战并非海尔冰箱的首次尝试。

 海尔冰箱湖南市场总监 景星(左)湘菜泰斗 许菊云(中)海尔冷柜湖南市场总监 王惠(右)

  今年7月,海尔冰箱就曾开启过15天健康保鲜大挑战,通过15天不间断直播,果蔬、肉类等食材的每秒变化,完整呈现,以失水率这一数据变化验证了自身的一级健康保鲜实力。

  从一级健康保鲜标准到主导制定IEC国际保鲜标准,海尔冰箱标准领先的背后是科技的持续引领。据了解,依靠冷冻室内的风机遮蔽科技,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在化霜时不会有热气进入,可以保证食材中心温度波动≤0.2℃,从而助力实现恒温鲜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海尔冰箱·冷柜致力于科技创新、标准创新,对于食材鲜美的极限挑战,就是对于美好生活的不停追逐,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品味透鲜的湖南味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以家的名义,引领生活新的可能 专访Mr.C+品牌创始人陈泽岑宜家长沙 |宜家23周年庆,明星产品特惠7.5折起!熊虎山五金·宝信云建筑设计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名门之宾,传世之作丨五大名品联合发布会圆满完成!荣耀集结-2020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诺莱斯克乔迁之喜暨新品发布、2020 年度 经销商盛会圆满落幕!5折起,乐高合作款即将上市,宜家新年购物节最后5天倒计时!全城撒暖冬福利!缔阁森智能地暖系统衡阳店正式开门迎客巨奖豪礼迎新年,百万免单庆元旦! 更多惊喜就在1月3日,万家丽年终巅峰惠!宜家长沙 | 新年购物节500+款5折起,前三天会员更享折上折!NEW people | 以家的名义,引领生活新的可能启新美好生活|第69届世界小姐正荣秋冬时装秀圆满落幕以家的名义,引领生活新的可能 专访Mr.C+品牌创始人陈泽岑宜家长沙 |宜家23周年庆,明星产品特惠7.5折起!熊虎山五金·宝信云建筑设计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名门之宾,传世之作丨五大名品联合发布会圆满完成!荣耀集结-2020顶峰设计奖APEX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诺莱斯克乔迁之喜暨新品发布、2020 年度 经销商盛会圆满落幕!5折起,乐高合作款即将上市,宜家新年购物节最后5天倒计时!全城撒暖冬福利!缔阁森智能地暖系统衡阳店正式开门迎客巨奖豪礼迎新年,百万免单庆元旦! 更多惊喜就在1月3日,万家丽年终巅峰惠!宜家长沙 | 新年购物节500+款5折起,前三天会员更享折上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