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点石亚太墅装刘锐波高端访谈

icon 2012-03-02 22:02:58
icon 0

摘要:2012年湖南春季家博会由长沙市住建委主办,潇湘晨报和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家博会集结了湖南所有家装公司、家居卖场、电器、建材等,是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大型家博会,日均人流量将超5万。同时全球顶级品牌与家博会组委会签下冠名协议,成...

家博会点石亚太墅装刘锐波高端访谈点石亚太墅装总监刘锐波

  访谈嘉宾:点石亚太墅装总监刘锐波

  采访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主持人:李逾凡

  【新浪家居】:您是第几次来参加家博会呢?

  【刘锐波】:是从去年,在我们看高端市场的这块,之前调研的时间比较长,因为我们定位就是做别墅,做高端人群,什么平层,小平层,刚性需求这一部分的用户在我们这里接触得比较少,我们这里都不是改善型需求的客户,完全是享受型这部分的客户。点石家装是由我们控股的集团,点石家装控股集团来投资做的一个全资控制的高端品牌,有些品牌和企业不一样,我们是完全控股自己。

  【新浪家居】:您之前也是提到这个市场定位是非常明确的。您刚才提到高端市场,对长沙有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刘锐波】:个人认为高端市场还没形成一个很大规模的格局,包括从客户群体,装饰公司对高端客户这块的布局,还没有形成像中高端,包括点石和鸿扬,在中高端是做得家喻户晓,沉淀也是比较深的。但是高端这块的人群,还是一个比较模糊,还不是很清楚的事情。主要是几个大的装饰公司成立了一个高端的设计品牌,但是这些品牌真正的深入高端人群里面的,可以说现在基本上不是很清晰。所以我个人认为,高端市场这块在三到五年里面,肯定会说长沙市或者湖南,整个大地区的应该是三到五年,这是肯定的。

  【新浪家居】:亚太作为一个新兴品牌,未来在品牌打造和规划方面将会怎么样进行?

  【刘锐波】:我们在整个湖南省最早也是第一个提出来墅装概念的一个高端品牌,像美迪大宅、理事会他们可能涵盖的面比较宽,可能是平层,大平层,复式楼,别墅都做,但是我们就是做别墅,其他的我们不涉及,所以想把这个领域做深做透做精,我们提出来以后,你像今年家博会会看到一些别墅的设计机构,但是我们可以说是最早的,也是最早研究和深入研究别墅这块的需求,将走过一条什么路?别墅建造整体规划这条路,我们现在已经和一个建筑公司达成了一个协议,以后要去从事一个别墅的建造,园林,包括整体家居规划,不单单是做装修,真正的做到客户看样板房这种概念。

  别墅他是一个单体的建筑体,我们希望就是从建筑体的本身开始,这个阶段,一直做到客户能够入住这个阶段,我们希望形成一个很连贯的,无缝隙的一个结构,包含了建筑设计,家居设计,佩饰设计,甚至以后家居工人设计一系列的东西在里面,不单单是涵盖哪个款,所有的都包含在建筑里面。

  【新浪家居】:长沙高端家装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那么我们的设计团队是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的呢?

  【刘锐波】:公司的设计团队,加外聘设计师是8位,有一位香港设计师有一位台湾设计师,他是签约的,但是常驻我们这里的6位设计师,和集团公司都是签长期合同的签约设计师,所以说在整个长沙市场,能够有签约设计师的可能不会超过10名吧,我个人认为,一般都是普通的合作关系,在我们这里就是实打实的把股权,把这种签约机制,都是灌输到我们这里的每一位设计师,让他们有更多的主人翁的意思,这个东西就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一个事业。这是第一。第二个,他们对客户的经营,对公司品牌的维护,对自己专业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这个东西我们坚持了十年,每年都是派设计师到全世界各个地方进行参观学习,我们的参观学习不单单是和旅游公司合作,是和当地最好的艺术院校进行合作,譬如我们去年,我们周老师到日本东京的一所艺术大学进行一个横向的联系,过去和他们的教授进行一些专业咨询的一些交流,不单单的是去参观和旅游,更多的是学习和交流。包括我前年去参加米兰的家居节展览,包括到米兰艺术学院,去了两个多月和那里的教授进行很深入的交流和学习,辐射的就是说在专业这块比较深,在整个长沙的设计来说。平时我们更注重的是客户感受,可能长沙在前几年投入得比较少一点,但是从去年开始,我们可以说是,去年唯一长沙市设计大奖上,两个金奖就是我们这的一个设计师获得的,一个人获两个金奖,在湖南设计界不太多。这是在这块,在逐步加大这种专业,作品和专业的东西。

  【新浪家居】:能不能分享一下2012年的我们的企业还有哪些目标?

  【刘锐波】:2012年最大的一个目标,一定要在高端别墅这块,在长沙市市场占有率上达到我们的目标。这是必须抢到,装饰公司瓜分蛋糕不多的这块,在别墅这个区域,这是第一。第二个我们一定要进行全国性的参赛,在专业参赛里面能够得到整个湖南界和全国的一个认可,这是我们别墅。因为别墅去参赛获奖的几率很少,国家其实不赞成,因为提倡的是人们刚性需求的东西,很简单在前两年我们集团公司一个设计师,一个小户型参赛,在全国的一个参赛,在广州举办的,他获了一个金奖,只有110平方。因为国家倡导这个东西,我们希望在别墅类,也一直提意见,我们也是全国的装饰建筑协会的理事,副理事单位,提意见应该是单独拿一个别墅的版块出来。因为他的设计和规划还是比较特殊的,我们一定要在专业这块有一个高的期望。

  【新浪家居】:我们也拭目以待,相信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