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羊年家电新蛋糕

icon 2015-03-23 16:22:17
icon 0

物联网推动下,智能化是传统家电不容质疑的发展方向。记者从最近举行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了解到,无论是硅谷的科技巨头谷歌、苹果,还是国内的创维、格力、海尔、美的、联想、腾讯、阿里,甚至包括万科、龙湖地产等房地产公司也加入了这场智能家居大战。

3月11日,创维智慧家庭战略落地发布会在上海中国家电博览会期间举行。此次创维智慧家庭战略发布会与其他企业同类发布会有所不同,自始至终强调“落地”二字。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告诉记者,四年前,创维正式启动多元化、国际化、智能化和团队培养的战略布局,在机顶盒、冰洗、空调、照明、安防、家用电器等多元化产业发力,尤其重视对互联网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截至目前创维多元化产品已成功覆盖2亿家庭,辐射接近7亿用户,整体呈持续上升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创维研发中心内部培养了酷开操作系统、指尖遥控、电视派、应用圈等十几个战斗力超强的互联网团队,其战略投资部也对外投资了十几家与智慧屏幕服务相关的互联网公司,取得不错的回报。

抢夺智能家居蛋糕的不止创维一家。记者从中国家电博览会上了解到,2015年,创维、格力、海尔、美的、联想、腾讯、阿里,甚至包括万科、龙湖地产等房地产公司也加入了这场混战。

尽管各大公司都从自身优势出发,互相结盟,对行业历经各种探索,但仍没有哪一家公司找到打开智慧家庭大门的金钥匙。 

“空调大王”力推智能环保家居

 被业界誉为“空调大王”的格力电器,在3月11日举办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力推智能环保家居,开设了智能家居体验馆,让更多的人真实地感受智能家居的魅力。本届家博会格力的参展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其展位总面积达310平方米,为格力历年来最大的展位面积。在参展产品方面,格力更是花了不少心思。根据不同产品类型,格力划分了7个区域,包括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晶弘冰箱、生活电器、智能环保家居展区等,共将展出上百件产品。在这些产品中,睡梦宝-iii系列空调、玫瑰空调、unic全能一体机、tosot生活电器等都十分引人注目。

智能厨电亮相2015家博会

在最近举办的中国家电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上,方太发布了方太i魔方6件套,这是继云智能厨电产品之后,方太在智慧厨房领域又一次革命性的技术突破与升级。

据了解,中国家电博览会至今已举办14届,与德国ifa展、美国ces并称为全球三大家电展。本次展会上发布的方太i魔方6件套智能产品,包括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烤箱、微波炉。方太i魔方几乎涵盖了目前行业可以实现的有意义的智能技术,实现了空气质量探测、远程监控、自定义菜谱、烹饪分享等等智能运用,显示出方太强大的技术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