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盛大启航

icon 2015-05-12 18:47:50
icon 0

“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盛大启航华中赛区启动会活动现场

  追梦,是时下最热门的词语。在室内设计行业,不管处于哪个阶段的设计师,都在期待着自己设计水平的突破与事业有成,然而,高压的经济社会让人群活在忙碌的焦灼中,我们需要有个人的时间来为自己充电,需要有时间关注全国乃至全球行业的发展,甚至需要一个平台来让我们认识更多的人,互相交流、学习、展示、竞技。

  2015年,「芒果奖」各大赛区纷纷启动,受到了设计师朋友以及导师评审团的高度关注,华中赛区于5月11日在“星城”长沙盛大启幕,600余名设计师与会,日本国一级建筑士伊藤贵之先生和台湾大易国际·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邱春瑞先生两位「芒果奖」导师评委亲自莅临指导,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湖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长沙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湘苏先生,鸿扬家装首席设计师陈志斌先生,「芒果奖」组委会主席(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先生,「芒果奖」发起人廖玮女士,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陶举鹏先生及副总经理银鹤喜先生共同出席,各地纷沓而至的10余家媒体对活动全程进行追踪报道。

  空间上的一举两得

  风趣幽默的伊藤老师从两方面来分享了他的设计心得:一个是建筑与生活,二是建筑的设计哲学。在做设计的过程中,建筑师应该在满足城市规划的要求下尽量站在业主的角度,将其利益最大化,从概念出发,贴合当地的本土文化,结合业主的需求来进行,以此强调设计给设计师们带来的多重体验;与此同时,伊藤先生分享到当年自己刚入行的发展历程,让现场的设计师体悟到设计的沉淀于发展,执着与创新。  

“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盛大启航日本国一级建筑士伊藤贵之先生

 “量身定做”才叫设计

  “设计不在于规模的大与小,而是发挥得好不好。设计不是把书一翻,说“我就要这个”“量身定做”才叫设计”,台湾大易国际·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邱春瑞先生如是说。邱先生生动的演讲引来台下的频频喝彩,精湛的作品,绝佳的设计手法,让现场的设计师都叹为观止。邱先生的分享里,强调了设计师不能一味模仿,要通过自己对空间设计的触觉,做出属于自己的东西,才是设计师持续提高的方式。 

“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盛大启航台湾大易国际·邱春瑞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邱春瑞先生

  诠释人文精神,回归设计本原

  「芒果奖」组委会主席蒋德辉先生表示,家居行业是中国的一个传统的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一个产业,从整个产业来讲,占到全球份额的25%,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相信,设计就是最核心的力量,是纽带,是灵魂。  

“芒果奖”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盛大启航组委会主席(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蒋德辉先生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