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相约长沙!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第二站启幕

icon 2017-05-12 13:50:41
icon 0

摘要:5月12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协办的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第二站,即将在长沙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5月12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协办的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第二站,即将在长沙市图书馆拉开帷幕。

  届时,陈彬、赖亚楠二位设计大咖将会亲临现场授课,共话2017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景。除此以外,诺贝尔瓷抛砖作为活动协办方,也将亮相本次活动,并在现场发布2017年度最新瓷抛砖设计潮流,展现全新的时尚家居魅力。

  在5月12日至15日期间,18位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的观点与主题作品展览也将一同在长沙市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展出,让参观者得以领略中国设计的风采。

  作为特邀专业评选媒体与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将对此次巡讲进行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诺贝尔瓷抛砖”巡讲

直播

巡讲嘉宾:赖亚楠

  巡讲嘉宾:赖亚楠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

  时尚媒体专栏作家

  国内倡导并积极实践“一体化的系统整合性设计理念”的先行者 

 代表作品: 

  天津天狮集团项目

  北京中奥华美达大酒店

  廊坊艾丽枫社项目

  全国政协文史馆

  新疆和合玉器旗舰店

  西三旗龙圣汇商务会所

  天安门广场华灯设计制作工程

巡讲嘉宾:陈彬

  巡讲嘉宾:陈彬 

  武汉理工大学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后象设计师事务所(ADF)创始合伙人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设计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llD)理事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ADCC)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CBDA)设计委员会委员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主任委员 

 代表作品: 

  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

  汉阳造45号宜尚书院

  武昌城

  纯水岸东湖

  梦想改造家•汉润里

  河南新县公益改造

直播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赖亚楠老师作品

巡展提前看

陈彬老师作品

赖亚楠老师作品

陈彬老师作品

巡展提前看

赖亚楠老师作品

陈彬老师作品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巡展提前看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赖亚楠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赖亚楠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陈彬与小浪合影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陈彬与小浪合影    

        下午13时35分,小浪已经来到了长沙市图书馆,受邀嘉宾已经陆续到齐,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即将开始!

受邀嘉宾陆续签到进场

受邀嘉宾陆续签到进场

受邀嘉宾陆续签到进场

受邀嘉宾陆续签到进场

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现场

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现场

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现场

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现场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女士致辞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女士致辞    

        叶红女士表示,“坚持做对的事,坚持做公正的事,坚持做负责的事”,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多年来的价值坚守。正因如此,“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这个称谓,才如此广受社会各界肯定与信任。今年第三届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也是较以往两届规模与范围最大的一次。举办本次全国巡讲活动,旨在提升精英设计师对行业的影响,担当行业与社会责任,引领并带动中国室内设计持续健康发展。能以责任为己任,共有正知正见,坚守中国设计的核心价值。    在这里我们满怀期待,一是期待最终十位“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的诞生;二是这十八位获得提名的设计师,各自带来的、最新的作品与思考分享,这个过程一定是营养丰富并令人振奋的。

诺贝尔瓷砖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孙月根致辞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孙月根在致辞中表示,当下各行各业都在热议“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我们所处的建筑装饰行业也在与时俱进“升级”中。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这个行业盛会让大家可以一起聆听设计大师的艺术分享、一起感知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温度、共同探讨行业的未来。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始终与行业发展同步,心系行业走向,保持与行业的深度友好交流,我们愿携手行业协会、设计师为中国设计发声、为实践中国建筑美学贡献力所能及的能量!

  诺贝尔瓷抛砖作为中国行业的领导品牌,是一种瓷质砖生产的新工艺,更成就了建陶行业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它以新型瓷面替代传统釉面,以立体渗花替代平面印花,这两个替代就是取代现在市面主流的釉抛砖,将瓷砖行业带入到一个瓷抛砖的时代。

陈彬老师作《被唤醒的体验》主题演讲

陈彬老师作《被唤醒的体验》主题演讲

        陈彬老师在演讲中讲到,“这个主题并不是我唤醒谁,而是我被唤醒。”陈彬老师在演讲中介绍了武汉一些老的建筑,并着重介绍了武昌第一纱厂,纱厂曾经辉煌了历史,但是因为经营的问题,再加上房地产行业得蓬勃发展,使得建筑大多被拆除,只保留了一栋办公楼。而在机缘凑巧下,陈彬老师接受了这栋楼的改造。武汉作为长江流域非常重要的历史古城,留下了大量的民国的建筑,老建筑对于城市的演变来说,是上升的机遇还是落后于时代的悲哀?老建筑对于城市生活的人有什么关系?这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陈彬

  第一次进入房子,感觉像是走进一个迟暮的老人,时代抛弃了他,没有给他该有的地位,只剩下荒凉与衰败,如何给他该有的身份是我们设计师该思考的。老的东西要保留,新的东西也要与时俱进。

陈彬

  在改造过程中,我们给这栋老建筑非常多的新的功能分区,给它新的身份。然后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们的工作就完了?

  偶然一次,我们绕路过去看它,当时正在拆迁。我在现场看到散落一地的油印纸,这是我童年时代的记忆,不是这个时代的印刷方式,于是我让所有清理垃圾队伍都停下来,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和团队将这些老物件收集起来。有老的信件,过去的土地证明,还有手绘的厂的平面图以及民国时期的发票、杂质和报纸等等。这些老的物件用它们的方式非常生动的阐述了我们过去的这段历史,那个时期的人和他们的生活方式。于是,我们又重新对这个建筑有了新的认识,发掘了新的可能。

陈彬

  我们是不是可以为它们做些什么?让这些老物件,结合时下的新东西,展现给大家。于是,我们邀请了年轻的设计师,办了一个老物件展览,把这些老的物件以及她和这个城市的关系都展示出来。当代的东西和老传统放在一起,产生了非常奇妙的磁场。

诺贝尔瓷砖插花表演

诺贝尔瓷砖插花表演

诺贝尔插花表演

诺贝尔瓷砖插花表演

赖亚楠老师作《设计之问》的主题演讲

赖亚楠老师作《设计之问》的主题演讲

赖亚楠

  赖亚楠老师提出,人类主要面临的三大问题如下:先要解决人与物之间的问题,接下来要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问题,最后要解决人与自己内心的问题。客户的愿望是希望得到超越显而易见和平凡无奇的现象,他们需要一些兴奋的、刺激性的、切合实际的以及性价比合适的东西。这也是我们设计师提案和创意的基本发现。因此,要求设计师必须具备发现、探险和善于寻找的精神。

赖亚楠

    在演讲中,赖亚楠老师接连提出几个关于设计的问题:我们的工作就是给予客户想要的吗?我们为什么设计?什么是好设计?设计如何提升生活?我们的设计如何表达我们的情感?设计如何表达文脉......在提出自己对于设计的理解同时,也抨击了某些过度设计,甚至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所谓设计。赖老师提出,设计在满足一代人优越感的同时,也带来很多争议。

赖亚楠

  设计,相对于社会、经济、技术、文化来讲,大部分时间如同漂浮在水面的油层,悬浮于空中的尘埃,一直处于消极的,被支配的地位。设计的误区在于为了设计而设计,但是这是过度的设计。

赖老师

人文设计的魅力,在于内心的传承

赖亚楠

赖亚楠

   2015年6月份,赖亚楠老师创建了DOMO nature家具品牌,希望在国人心中植入一种轻松的,如度假般的生活状态。

 设计的终极目的是创造人类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也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财富:留有余地,适可而止。

    赖亚楠老师表示,设计的终极目的应该是创造人类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也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财富和经验:留有余地,适可而止。

互动交流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

  1、如何让客户理解设计的价值?

  赖亚楠:设计师要明白如何去打动、感动客户,这对我们的沟通能力和技巧有很高的要求,懂点心理学也很重要,很多客户不知道他想要什么,对自己的需求比较矛盾,不那么清晰,所以我们要抓住客户心中内心模糊的东西,将他带到正确的方向。

  陈彬:设计师应该有正确的设计价值观,需要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提出客户没有想到的点,让他认同并且有所收获,而不是强加自己的观念给客户。当然,客户的需求不一定对,所以我们要对客户的需求加以正确的引导。

  2、有人说,好的设计应该是减法而不是加法,那么好的设计应该如何运用减法?

  陈彬:我觉得不同的客户需求,不同的设计项目,不同的空间使用目的,对于设计本身有很大的参考,而不是单纯的考虑加减法。加法不是无意义的堆砌,而是对空间精准的把握和利用。

  赖亚楠:没有绝对的加减法之说,设计的重点是设计师的控制能力和火候的把握。

直播

诺贝尔瓷砖

  诺贝尔瓷砖

  关于瓷抛砖

  瓷抛砖是陶瓷墙地砖的创新品类之一,由诺贝尔集团首创,其表面为瓷质材料,经印刷装饰,高温烧结,表面微抛/磨处理而成。与表面为玻璃质材料(如釉抛砖、抛晶砖等)的陶瓷墙地砖相比,具有更高的耐磨特性,质感更加温润,纹理更加自然而逼真,适合各类建筑物的内外墙地装饰。

  诺贝尔集团本着“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的开拓精神,联袂五大权威机构携手合作,历时五年精研打造,以其独有的SIMM-TEC核心专利技术,全球首推瓷砖新品类—瓷抛砖。产品技术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组织的权威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诺贝尔瓷抛砖的诞生是中国建陶技术超越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有力证明。

  诺贝尔瓷抛砖融入了诺贝尔集团20余年的品质与创新实力,每一片瓷砖,都以贴近自然的质感呈现,每一寸空间都蕴藏着顶尖技艺造就的巧夺天工之美。从每一处图纹到呈现风格,从卓越技术到至臻品质,都以源于自然和还原至臻天然的理念出发,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在人与自然的无限融合中,在顶尖技术所造就的无尽本真中,呈献出令人惊叹的触感和视觉享受。

  本次全球首推的通体质感数码喷墨渗透瓷质砖是瓷抛砖的典型代表,集当今陶瓷最新科技和装饰艺术于一体,完美呈现天然石材的装饰效果。如莎安娜米黄、阿曼米黄、欧典米黄,伊丽莎白、卡拉拉白,银貂灰,罗曼金等名贵经典品种。

  五大产品特点

  表面更耐磨

  采用新型装饰瓷质面材,更硬更耐磨,耐酸耐碱抗风化,无需特殊保养,历久如新,使用更省心。发明专利名称:一种瓷质抛光砖及其生产方法,专利号:ZL201110309097.0。

  花纹更逼真

  采用3D高精度数码喷墨渗透技术,萃取意大利、土耳其、巴西、伊朗等多国顶级名贵石材纹理,仿真效果宛若天成,适合各类饰装风格的需求。发明专利名称:一种渗花瓷质砖及其生产方法,专利号:ZL201210331440.6。

  质感更通体

  采用多维通体布料技术,立体渗花工艺,使产品在外观上更具通体感,适合于进一步的深度加工,使得加工面与表面呈现相似的色彩和肌理,拓展了装饰设计的创意空间。

  质地更厚实

  极为致密的瓷质材料,配以15MM的新厚度,不仅坚实而厚重,更适于进一步的深度加工,装饰效果立体而丰富。

  触感更温润

  新型瓷质装饰面材触感温润,恰似天然石材,光而不滑,防污易洁,更易打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