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举办 打造极致设计盛宴

icon 2018-07-12 16:56:00
icon 0

摘要: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已于7月10号下午两点在长沙君悦酒店成功举办,这是继北京、武汉之后的第三站,活动也得到了当地领导、各地媒体与全国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长沙站已于7月10号下午两点在长沙君悦酒店成功举办,这是继北京、武汉之后的第三站,活动也得到了当地领导、各地媒体与全国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小浪在现场

  聚向传媒总裁 赵雪松先生介绍“室内设计·中国行”活动

  中国建筑学会室內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湘苏先生致辞

  活动组委会邀请到了国际著名设计师、制造•中创始人、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梁建国先生与室内设计硕士、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副会长、鼎合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首席设计总监孙华锋先生作为活动主讲嘉宾,为长沙设计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设计论坛,中国建筑学会室內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执会长、 长沙市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苏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湘苏先生为活动致辞,并表达了对活动的祝愿。

  梁建国先生分享设计案例

  梁建国先生带来《回家》主题演讲,他说,我的主题是回家,因为我是湖南人。回家一个事情是跟大家汇报,另一个是“打架”。湖南人有个特点,不满足于现状。更有意思的是,他认可了、认定了就往死里走。我一直在坚持,在修炼,怎么不被打趴下。你们一定会把我打垮,打趴下,一定要有这个精神。

  他分享了最近几个案例,讲述了他所理解的东方主义。「东方主义太大,我们承载不了,不要狭义去理解。这是我今天想讲的,如何去经营设计,这比你会画图 要有用得多得多。你必须要不停地改变自己。技巧不重要。东方主义最大的理念是,见到什么东西,去做什么东西。不要狭义去理解,否则永远走不出来,永远超越不了。设计语言很多,不要负担太重。」

  孙华锋先生带来《物外》主题演讲 

  孙华锋先生讲述了物理世界以外的意象世界,物质、物欲之外的自然和情趣。「心牵物内,何乐之有?」通过案例,他分享了自己在设计作品中对传统文化的实践。他认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西方嫁接过来的,传统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现代人喜欢什么样的空间,接纳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以现代人的行为模式为基准,这是真正需要我们探讨的,而不是牵强附会,为赋新词强说愁。

  东方主义名家论坛

  「东方主义」对话环节由赵虎先生主持。提到「东方主义」绕不过传统和传承,他们又是怎么看待这些问题,又能引起哪些思考?梁建国先生、孙华锋先生、王湘苏先生、胡骉先生、赵益平先生、陈志斌先生同台交流,继续思想的直接碰撞和交锋。

  “东方主义”非完全意义上的复古,而是要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不再是纯粹的传统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得到合适的体现。也希望通过嘉宾的讲解,让您对中式、对东方的理解不再趋于表面。

  参与活动的嘉宾、设计师纷纷合影留念

  “2018年第六季室内设计·中国行”是由多家著名企业、设计公司、媒体机构等强大的豪华阵容联合发起并共同成立组委会,延续了去传统化的活动举办方式,依然采用联合发起的运作模式,不再设立主办方、协办方等传统机制下的合作机构--参与即共享。

  活动将继续行走全国,组委会还将力邀梁建国、琚宾、孙华锋、厐喜、谢柯、赵益平等当今设计圈举足轻重的名师,以“东方主义”为主题,继续前往太原、贵阳、青岛、上海、南京、中山、郑州、成都等城市。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孙华锋:迷茫的量足够了,就不迷茫了邂逅大师,看梁建国演绎东方主义哲学星光联盟许璐:东方主义,文化与设计的回归卡萨帝F+现象:1年5万台10亿元卡萨帝“国宴级”冰箱:保住10国国宴御厨的食材“本色”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海尔冰箱3大举措助力用户美好生活越南消费者买多门冰箱首选海尔 份额达到22.5%2018中国冰箱高峰论坛:卡萨帝获“高端冰箱用户首选产品”奖10国国宴御厨共同绘制卡萨帝冰箱世界保鲜地图《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在湘重磅发布 深刻剖析硅藻行业真实现状“新型互联网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入驻长沙 重新定义整体家装家装新变革:情景式一站整装平台宅美优配品牌发布暨第一家旗舰店盛大开业专访孙华锋:迷茫的量足够了,就不迷茫了邂逅大师,看梁建国演绎东方主义哲学星光联盟许璐:东方主义,文化与设计的回归卡萨帝F+现象:1年5万台10亿元卡萨帝“国宴级”冰箱:保住10国国宴御厨的食材“本色”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海尔冰箱3大举措助力用户美好生活越南消费者买多门冰箱首选海尔 份额达到22.5%2018中国冰箱高峰论坛:卡萨帝获“高端冰箱用户首选产品”奖10国国宴御厨共同绘制卡萨帝冰箱世界保鲜地图《中国硅藻泥行业价值白皮书》在湘重磅发布 深刻剖析硅藻行业真实现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