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收藏海尔飨宴冰箱

icon 2018-10-29 16:07:33
icon 0

摘要:沿着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区西北方向直行,在最后一个交通岗右转行驶几公里后,一座颇具气势的展馆就呈现在人们眼前。此馆名为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被誉为“天下饮食文化第一馆”,展示的乃是悠悠华夏饮食文化。馆内展品林林总总共万余件,其中,美食美器馆主要展...

  沿着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区西北方向直行,在最后一个交通岗右转行驶几公里后,一座颇具气势的展馆就呈现在人们眼前。此馆名为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被誉为“天下饮食文化第一馆”,展示的乃是悠悠华夏饮食文化。馆内展品林林总总共万余件,其中,美食美器馆主要展示新石器时期至现代的餐饮器具,透过器皿展示中华饮食文明的成长过程。

  9月25日,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美食美器馆迎来了一件新藏品——海尔飨宴冰箱。入驻仪式现场,馆长与飨宴冰箱合影后称:“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除了展出餐饮器具,更是弘扬饮食文化、普及营养健康文化的场所。海尔飨宴冰箱的入驻,将为大家展示与当代饮食文化极为匹配的冷藏冷冻储鲜方案,极富收藏和科普价值。”

  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俗多以植物性食料、热食、熟食为主,即来自各地的果蔬、肉类食材和调味品,种类丰富。为了延长食材保鲜时间、防止食材腐坏,人们极富智慧地发明了众多保鲜器皿和方法,例如最原始的冰箱——周朝的“冰鉴”,之后又经历了唐代“冰井”,明清“冰桶”、“冰窑”。在享受着冰块带来保鲜便利的同时,人们也发现冰块存在着普及率低和保鲜实用性差的弊端。一直到20世纪初冰箱的诞生,保鲜水平才得到大幅提升。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有机、高端进口食材种类增加,人们的保鲜要求已经从防止食材腐坏转变为保留食材健康营养,对冰箱保鲜功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企业发布的冰箱产品来看,产品与科技在不断迭代,但他们对保鲜的创新大都集中在冷藏室,对于干货及冷冻室肉类食材的保鲜却缺乏合理的解决方案,停留在冻住即保鲜的刻板印象中,使得食材营养流失问题依然存在。

  此次入驻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海尔飨宴冰箱为人们的健康储鲜提供了新方案。通过对全球常食用的1258种不同食材进行研究,海尔构建了全球食材保鲜数据库,并从中找出食材保鲜的区别和共性,开创了精控微风道、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科技,打造出冷藏冷冻保鲜方案。现场,一位参观者在了解冰箱功能后称:“日常存储过程中的蔬菜失水打蔫、茶叶返潮,以及冻肉发白、解冻流血水等问题,海尔飨宴冰箱都能一一解决。现今,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的保鲜冰箱。”

  对此,专家表示,海尔飨宴冰箱入驻中华饮食博物馆,不仅展现了其带领行业将保鲜领域从冷藏室扩大到冷冻室的科技实力,也普及了营养健康储鲜知识。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冰箱还将持续与用户交互,研发技术新产品来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健康储鲜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