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门产品仿冒现象频发 行业需要规范化

icon 2015-06-29 11:31:47
icon 0

  虽然说模仿是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我们从出生到现在也还是处于模仿中,但是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如果一味的模仿而不加以创新将会阻碍企业的发展。因此对于实木门企业来说,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宣传,让整个行业规范化起来,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仿冒行为其实构成违法犯罪

  从实木门企业申请的专利种类就可以看出实木门产品的技术含量到底有多少。这些企业申请专利当中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外观设计方面的专利,而技术方面的专利仅仅连三分之一都无法达到。因此从外观去模仿这些实木门产品又有何难?所以这就导致很多企业都走上了这条模仿之路,但是模仿归模仿,这些企业还将自己的产品名称也按照模仿的品牌取名,这就成为了一种仿冒的行为,也就是说这种行为其实在本质上已经构成了违法犯罪,这是对原产品企业的一个危害。

  加强生产管理严格执行打假

  从国家有关部门对市场上的实木门产品抽检情况来看,发现不少的品牌产品照样存在极大的质量问题,不过这种抽检其实并不是一种非常细致的检查,只不过对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质量进行检验而已。而这些产品到底是否属于品牌企业了?对于这个方面有关部门并没有深入进行调查,而更多的是依靠品牌卫浴企业发现这类问题之后再进行报案,协同有关部门对仿冒厂家进行调查处理。

  难怪不少的品牌卫浴企业在新闻发布会上喊冤,那些打着他们名号的仿冒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在外观上也和他们完全一样,所以这严重地影响了品牌企业的声誉。一个企业的经历本来应该主要投入到生产管理方面,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企业成为了打假者,这让企业实在是有些难以承担,因为打假不仅需要排出大量的人 员,而且还需要花费很多的功夫和时间,当企业发现了一个假冒窝点之后同时在另一个地方又有假冒窝点建立起来。

  如此大费周章的行动也极大地打击了企业的积极性,这些东西其实本来应该是我们的工商部门的份内之事,结果如今却成为了企业担负的事情,这还需要有关部门真正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因此,实木门企业发展一定要严格规范自己,勇于创新,而不是一味的模仿,这样只会损人不利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