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点陈设奖-名赋·2020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重磅开启!

icon 2020-07-24 16:04:42
icon 0

摘要:以陈设艺术为主体的沸点陈设奖再度在行业内掀起了热浪!2020年7月23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名赋软装商学院联合主办,名赋软装战略支持的沸点陈设奖-名赋2020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启动礼在IFS国金中...

       以陈设艺术为主体的沸点陈设奖再度在行业内掀起了热浪!2020年7月23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名赋软装商学院联合主办,名赋软装战略支持的沸点陈设奖-名赋2020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启动礼在IFS国金中心尼依格罗酒店5F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设计师曾建龙、范轶作为学术主旨分享嘉宾,并吸引到全省各地市500多名专家老师、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湖南陈设艺术设计行业顶级赛事。

  沸点陈设奖是立足本土,提倡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站在行业的高度,用商业思维进行产业资源整合,为陈设艺术设计行业注入更高的产业附加值,更好的促进设计到生产力价值转换的顶级大赛,旨在发掘一系列具有设计艺术和生活美学的陈设艺术标杆性作品,表彰为湖南陈设艺术设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通过大赛促进当代艺术与空间陈设的融合,从而促进湖南陈设艺术行业良性发展。

  此次沸点陈设奖启动礼名师云集,星光璀璨,到场的嘉宾有: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建龙,叠加DESIGN创始人/范轶,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名赋集团董事长/郑志峰,名赋集团总经理/黄一真,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HIID轮值会长/王湘苏,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周新,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邹攀,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侯霞,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张嬿,HIID轮值会长湖南大学建筑学院DAI数字建筑实验室主任环境设计系主任/胡骉,HIID轮值会长/安勇,MODE状态美术馆馆长/杨凌志,株洲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委主任/唐建国,HIID轮值会长鸿扬家装设计总监/陈志斌,HIID轮值会长山乙建设创始人/赵益平,HIID副会长黄海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黄海华,HIID副会长居众装饰大宅设计院院长/黄奇,HIID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邱松岚,HIID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知名书画家/方路沙,HIID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灿,新湖南新家居频道运营总监/董华,HIID秘书长/刘智龙,以及众多行业学者专家、精英设计师们。

主持人【黄杰&凌云】 ↑主持人【黄杰&凌云】 ↑

  一、启动礼嘉宾致辞

  赵虎: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五湖四海的设计师们汇聚在一起十分不容易。在特殊时期,见得最多的就是口罩,口罩下的每个人都特别美,曾经以为眼睛好看就称得上美,后来发现还是要看整体,这也说明美是整体的,空间也是一样,设计师们要熟练运用好自己的技能,发现并创造出更多的美!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 ↑

  傅忠成: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克服困难,莅临这一次的盛会,面对艰难,我们应当携手共进,一起坚强的走下去。其实通过这不容易的上半年,对自然的理解要上一个高度,要用更好的作品创建更好的生活,每个设计师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用柔性的变化表达对个性生活的追求,相信今年出现的作品会更有深度。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诚】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诚】 ↑

  汪晖: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多的关注到自己和身边的家人以及朋友,疫情下的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容易,每一位设计师朋友都是各地的设计名片。因此,不论是做什么项目,都要有自己的特色,要不断努力的去追求成功,让自己成为地区的名片。

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 ↑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 ↑

  二、战略支持品牌名赋软装总经理致辞

  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黄总,为大家带来了品牌分享,在未来,由于客户的年轻化,名赋软装为满足客户的个性需求,会走高端定制路线和服务,把好的定制品呈献给客户。

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 ↑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 ↑

  抛开华而不实,以人为本,发掘生活的细节,给生活带来更加平易近人的产品。为推动湖南本土原创陈设设计的发展,聚焦更精准的产业链环节,在此次沸点陈设奖启动礼活动中,还推出了【9坐】设计项目征集活动。聚焦“坐·椅创意设计”,通过活动将产品设计和传统制造业对接,拓展行业的边界和连接性,让更多的设计师可以参与到陈设艺术品设计当中。同时,也是一次打造设计师独立IP产品的深度探索,既追求设计美学,又讲究设计产品实际生产、销售与应用。

  本次【9座】面对湖南省征集设计作品内容限定于用于室内空间的座椅、坐凳、躺椅、吧椅、边墩等,不限于私宅或公共空间使用。组委会从所有投稿作品中,评选出9个最具代表性产品,并经行产品深化、打样及销售。让设计师的创想产品,先用一把好椅子说话。

  三、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现场所有嘉宾和设计师的见证下正式开启,大赛新征程在各方努力下定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四、沸点陈设奖赛制发布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为大家解读了2020沸点陈设奖的大赛信息、参赛以及评审规则,同时,还发布了 2020-2021湖南设计机构总评榜的评选活动。沸点陈设奖将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原创设计基础上再度升级,立足湖南本土,为湖南设计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营造一个更好的上升通道,新思想、新主题、新玩法值得所有人期待!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 ↑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 ↑

  五、学术嘉宾主旨分享

  【范轶】

叠加DESIGN(<a href=叠加DESIGN(北京-上海)创始人 2019入选中国室内设计企业百强排行榜 2019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 2019中国室内设计30年TOP100室内建筑师 2019年法国双面神“GPDPAWA RD”国际设计大奖2019年地产金盘奖金奖

  范老师分享了他创业之初的故事以及在创业过程中对于设计的思考。他认为,奋斗的路上要勇于挑战,只有勇于挑战才能把机会变成机遇,要破釜沉舟,要有势在必得的干劲,当然创业之路得持之以恒,以终为始,不轻言失败、不放弃、肯努力,就可以拥抱成功。

  关于设计,范老师认为要做“好意“的设计,用博爱的态度去创造价值才能体现设计的价值,要保持进步,不沉陷在自己稀烂的艺术中无法自拔,要把心态沉下去,设计才会沉下去。总有人会对你苛刻,但设计要欣然接受批评,努力改进才能远超客户的预期,当然所有自由创作的前提,要符合你的价值观,价值观的稳定和设计手法的多样性并不矛盾。从饱满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范老师对未来充满信心。

  【曾建龙】

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 新加坡FW国际设计中国区负责人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中国区副秘书长 首位与意大利顶级品牌PROVASI合作设计的华人设计师 琅宿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首位设计师 融舍艺术生活方式品牌创始人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 新加坡FW国际设计中国区负责人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中国区副秘书长 首位与意大利顶级品牌PROVASI合作设计的华人设计师 琅宿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首位设计师 融舍艺术生活方式品牌创始

  曾老师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要能在不同的领域,通过不断的努力去呈现好的作品,审美的更新迭代非常快速,设计师不能单纯的只打造一个环境,而是要让环境能匹配人,陈设艺术的魅力就是不损失价值还能让人享受更多的体验。做设计,就是把自己丰富的阅历和体验,直接呈献给消费者。

  六、启动礼合影&现场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