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顶峰设计奖-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巅峰再启!

icon 2020-09-09 12:48:28
icon 0

摘要:9月7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联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4届顶峰设计奖-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在长沙君悦酒店5F隆重举行。

  9月7日下午,由HI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发起,联合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4届顶峰设计奖-2020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在长沙君悦酒店5F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建筑师庄子玉、著名室内设计师黄永才作为学术主旨分享嘉宾,并吸引到全省各地市众多专家老师、设计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湖南建筑室内设计行业**赛事。

  顶峰设计奖是集建筑、室内设计于一体的全省**奖项。大赛在前三届顶峰设计奖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恪守专业、公平、公正的原则,倡导原创设计基础上再度升级。顶峰设计奖已成为湖南建筑室内设计行业的标杆赛事,三年来数千名设计师的积极参与,几百位设计师在此荣获各类奖项,许多设计师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走向全国。

  第4届顶峰设计奖星光璀璨,大咖云集,到场的嘉宾有:德国RSAA设计集团合伙人&建筑师庄子玉、共和都市创始人&创意总监黄永才、广州设计周CEO贺文广、领路策划孙文松、好在创始人赵剑英、设计纪元创始人董嘉菲、广西环境艺术设计协会名誉会长李智辉、西班牙德赛斯中国区总经理代兵、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大区总监雷文龙、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 傅忠成、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马建成、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小保、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王湘苏、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姚保林、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中艺环境研究所所长陈翊斌、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安勇、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胡骉、鸿扬集团设计总监、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陈志斌、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室内设计院院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杨进、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轮值会长赵益平、MODE状态美术馆馆长杨凌志、湖南人民出版社设计总监、艺术家 陈新、湖南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汪晖、株洲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委主任唐建国、知名设计师/艺术家方路沙、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黄海华、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尹坚、深圳居众装饰湖南高端设计院院长、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黄奇、水木言设计创始人、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梁宁健、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邱松岚、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 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灿、名赋集团董事长郑志峰、名赋集团总经理黄一真、新湖南新家居运营总监董华、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郑志刚、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以及湖南各地级市工作站代表。

  Part1 启动礼嘉宾致辞

  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执行会长傅忠成:今年是第四届顶峰设计奖,感谢各位老师、专家、设计师朋友莅临现场为顶峰设计奖做预热。设计要结合当下做预判,去寻求突破口创造出更有意义的作品。非常期待今年的顶峰设计奖能出现更多优秀的作品,涌现更多年轻的设计师能发挥自身的价值,平台愿意为他们赋能!

  广州设计周首席执行官贺文广:湖南本土的设计一直在不断成长和优化,湖南设计的力量在全国都有不凡的影响力,一直朝着“顶峰”发展,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会有更多的设计“血液”能发挥湖南本土设计的价值。

  领路策划创始人孙文松:顶峰设计奖涌现了很多年轻的、优秀的设计师,这几届顶峰设计奖诞生的作品和设计师都足够优秀,不输一线城市设计师的水平,相信在未来一定有更多的湖南“现象”出现在设计界!

  西班牙德赛斯中国区总经理代兵:感谢顶峰设计奖的对西班牙德赛斯岩板的邀请,相信德赛斯岩板的热情和力量,能够开拓与设计师们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设计师们可以擦出更多的设计火花,用专业的精神创造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实现材料与设计、生活的成长。

  嘉宾分享完毕后,德赛斯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小玲带来了品牌分享:西班牙德赛斯岩板,一个从西班牙孕育而生的岩板品牌,自2012年引进NEOLITH岩板后,在国内注册了通用推广品牌名:德赛斯(TECHSIZE)。作为国内首批将“岩板”引入中国市场的岩板品牌,德赛斯岩板不仅定义了“岩板”这一细分品类,而且在厨柜、工装、家装三大领域全盘发力。 德赛斯始终以“愉悦家”为探索原点,不断延伸应用领域,开拓了“德赛斯+”体系,纳入全球**的配材品牌,并与各领域大师合作创立家居板块,旨在让用户在与德赛斯共处的每一天中,都能收获一份精致愉悦的生活体验。

  Part2启动仪式

  在现场所有嘉宾和设计师的共同见证下,2019顶峰设计奖的金奖设计师何江妮、姜斌、李勇 、欧阳卫 、申薇 、沈佩 、王星凯、徐磊 、杨兵、郑小秋 、邹麟杰上台剪彩,一同开启2020顶峰设计奖大赛序幕,奏响2020顶峰设计奖新征程。

 Part3 顶峰设计奖赛制发布

  随后,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上台发布了2020“顶峰设计奖”的大赛信息,并通过PPT带着参会的设计师共同回顾了四届顶峰设计奖:设计群体年轻化且充满了活力;女性设计师数量在逐年增多,大赛覆盖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多年来,顶峰设计奖发挥的作用越发明显。展望未来,2020年的顶峰设计奖将具有更强的专业性、更激烈的竞争、更深远影响力、更高商业价值。此次大赛以“未来的未来”做主题,较往年的顶峰设计奖更具调性,相信顶峰设计奖一定是湖南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最具价值魅力的大赛,更能辐射全国。

  赛制发布后,刘秘书长代表组委会用VCR的形式特别致谢了西班牙德赛斯岩板、百利玛门窗、艾度巨迪整体家居、美度梵尔赛高定整木家居、汉斯格雅卫浴、湖南壹诺日立中央空调、皑远机电蒂森克虏伯家用电梯、嘉尼亚意式轻奢现代砖、墅·非凡石材、未来环境和南方健坤等11家赞助商对顶峰设计奖的大力支持。

 Part4 学术嘉宾主旨分享

  庄子玉    建筑师&德国RSAA设计集团合伙人

  庄子玉分享到这是一个值得建筑师去拥抱的时代。建筑学作为一个产品生产及使用周期都极长的学科,它的自我迭代周期可能也会明显慢于科技与社会的变革,在数字化应用大行其道的今天,对建构体系的关注依然是这个行业的重要核心。然而恰恰由于这种“慢”的特性,使得建筑学在这样一个唯“快”不破的时代,给予我们一种****的回应时代变革的视角:这其中,我们能够看到地域性与全球化的冲突,看到科技与传统的交织,看到产品化与叙事性的融合,看到人和自然的对话。

  建筑是试图让人与世界拥有更紧密的联系,它是一种媒介,或者一种介质,让人类获得更多对于世界的体验方式。一个好的空间,其价值不应仅在于功能与审美层面,更应具备启发性,关注人的活动,并能产生精神层面的共鸣。

 黄永才    共和都市创始人&创意总监 黄永才    共和都市创始人&创意总监

  黄永才为大家带来了设计与商业的分享。商业其实是包罗万象的。看到市场上纷繁的现象,他会去归类总结,当观察和思考多了,自然就会清晰现象背后的本质是什么,大众的需求是什么,那你就会知道商业应该怎么做。现象是问题的入口,那设计是对这些问题思考后给出的种种理解与探索。在审美经济时代,设计应该是品牌构成的重要部分,如何用极致的视觉艺术为商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设计应该是进化的,设计师需要磨练自身的功力,提高自己的硬实力,才能在挑战中找到突破口,实现自身的价值。

  顶峰之上,有着无限的设计疆域,这是每个设计人的未来,也是湖南设计的未来。跨越空间与时间,不拘当下,用设计来诠释新的时代,百花齐放的湖南设计师将成为湖南设计最强动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湖南设计行业**赛事-2020顶峰设计奖9.7日重磅开启!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 中国红木馆七周年庆暨奇石博览会即将开幕晚安集团中国红木馆总经理陈泽岑当选中国家居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探索家的无限值,宜家长沙商场举行2021财年发布会晚安家居&岳麓区团委开展 圆梦行动2017级“晚安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重磅!梦洁集团旗下寐大宅项目 全力进军高端软装市场!中国红木馆与商户携手直播探索传统商超新营销晚安家居捐赠百万物资 助力保靖重建美丽家园Mr.C+满城尽待黄金甲,篆刻属于你的传奇人生万家丽家居生活广场地铁商业街 中影VIP影城盛大开业!西方概念,东方解构,晚安家居乌金系列演绎文化融合的智慧万象21周年品牌大促月 钜惠来袭湖南设计行业**赛事-2020顶峰设计奖9.7日重磅开启!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 中国红木馆七周年庆暨奇石博览会即将开幕晚安集团中国红木馆总经理陈泽岑当选中国家居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探索家的无限值,宜家长沙商场举行2021财年发布会晚安家居&岳麓区团委开展 圆梦行动2017级“晚安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重磅!梦洁集团旗下寐大宅项目 全力进军高端软装市场!中国红木馆与商户携手直播探索传统商超新营销晚安家居捐赠百万物资 助力保靖重建美丽家园Mr.C+满城尽待黄金甲,篆刻属于你的传奇人生万家丽家居生活广场地铁商业街 中影VIP影城盛大开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