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价“Nano家电”在印度兴起的背后

icon 2010-09-14 09:08:32
icon 0

  在印度,一个以Nano家电为统称的市场正在兴起。

  何为“Nano家电”?“Nano”是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生产的一款低价位人气车型,顾名思义,“Nano家电”的含义指的是印度不断出现像Nano一样的超低价家电产品。

  Nano家电瞄准的是印度的低收入层。而年家庭收入不到9万卢比的低收入层在印度约有6亿1800万人,相当于印度总人口的一半。与年家庭收入在9万~20万卢比之间的“新中间层”加在一起,占总人口的85%左右,约达10亿2300万人。这个巨大的消费层毫无疑问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看看Nano家电的种类,它包括999卢比的净水器,3500卢比的小型冰箱,20美元的PC等等,由此可以看出,与产品规格和质量相比,更多的印度人最关心的是价格。其实,Nano家电反映了当前印度家电市场的发展现状:这是一个潜力巨大,尚待开发的市场。

  从一些关于印度家电市场的数据和信息看,印度的家用电器价格依然较高,冰箱、洗衣机和空调器的普及率还较低。但是,受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印度市场多种家用电器的销量也出现了快速增长势头。从目前的情况看,印度市场的总容量十分诱人。印度IT业发展迅速,但制造业发展速度不快,特别是家电制造业尚处于初级阶段。有的产品虽然有自己的生产企业,但尚不具有完善的产业链,因此与印度之间家电领域的贸易往来成为各国的巨大商机。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中国与印度的家电贸易也在高速增长。自2000年以来,中国家电业对印度的出口以年均65%的速度增长,2007年中国家电业向印度出口的家电产品总额4.5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81%。2008年中国对印度的出口保持大幅增长,截止到当年11月,中国家电业对印度的出口额已超过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目前,TCL,康佳,海尔,格力电器等中国家电企业已经进军印度市场。

  事实上,除了Nano家电所针对的印度的低收入层外,据印度官方统计,印度现有中产阶级人口3亿,中高收入者约占10%,而且还在增长,预计到2025年将有2300万富裕人群。可以说,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正在形成,届时,印度人对于家用电器购买及更新换代的需求将会增长,印度家电市场潜力很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