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必备:小户型装修四大技巧

icon 2017-10-24 16:28:26
icon 0

 方案一:玄关设计好,美观又实用!

  玄关的功能是,把客厅和门外的世界做个隔断,增加屋里的生活更私密,让屋里的空间更隐蔽,在家装中玄关的作用是重大的。现在常见的玄关类型是“硬隔断玄关”,即在门口立个屏风,玻璃墙等等,把客厅稍微遮挡住。美观性很强。

  但考虑到小户型本身空间就不大,如果再多了这样一道“墙”,会更显拥挤,不实用。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利用客厅靠门的区域,做出不同的风格:比如铺个地毯,换个墙漆等,同时,在门的一边,放一两个小鞋柜,形成一个“软隔断玄关”。

  这样,虽然它实际上没有遮挡功能,但依然有过渡效果,一样能为主人提供心理上的安慰,同时还可以收纳换下来的鞋子,给门口一个更干净、更宽敞的空间,使用非常方便。

  方案二:妙用客厅沙发,亲戚朋友住宿不成问题!

  前面说了,小户型最大的问题就是,地方不够。尤其是亲朋好友来了,说借宿一晚吧,然后,你陷入了沉思……怎么办?再买个单人床放在客厅里?不现实!亲戚走了,床还留不留?

  ——左右为难之际,办法来了。客厅总要摆个沙发,为什么不直接改成床呢?三辰沙发放在客厅,不占地方,白天折叠形态,简单大方;晚上伸展成床,宽敞自在;布料脏了可拆洗,很实用,关键价格也不贵,推荐了解!

  方案三:妙用定制衣柜,卧室顿显宽敞

  说起来,大家都有同感:卧室的衣柜怎么总不够用?尤其是小户型的朋友们深有感触:当初鉴于卧室空间的尺寸,衣柜往往买得不大,可这不代表我们的衣服不多,尤其是随着生活的继续,衣服还会越来越多。

  于是,衣柜和衣服之间出现了一种难以调和的哲学上的矛盾:卧室的衣柜是有限的,而我们的衣服是无限的,怎么把无限的衣服放到有限的衣柜里呢?

  经过总结,有两点可以参考:

  1)节制:回家和媳妇商量去:买那么多衣服干啥?败家不?(注意言辞)

  2)理智:选择衣柜时一定要注意它的尺寸,和收纳空间。不以大小为标准,以最适合自己为首选。

  什么叫最适合自己?衣柜尺寸适合自己卧室的大小,同时,它的使用方式(如门是开合的,还是推拉的)也要适合自己。

 方案四:餐桌设计好,让客厅更显宽敞

  小户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客厅不够宽敞,每次去逛建材城,总会被各式各样的欧式大餐桌吸引。四菜一汤,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其乐融融。

  然而在现实中,特别是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里,以两口之家,三口之家居多,所以,平时根本不用炒一桌子的饭菜,够吃,吃好就可以了。要个大桌子完全没有太大的必要,我见过很多家庭的餐桌,好像除了具有吃饭的功能以外,还要具备储物的功能,一个桌子,一半的空间放杂物,每次亲戚朋友来吃饭,还要先腾出时间收拾桌子。

  如果从收纳和实用的角度看,选择可折叠餐桌就非常的合适小户型家庭。(供稿来源:金空间装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马云、柳传志、史玉柱力荐的新版《赢在中国》为何选择简一?梁志天在德国唯宝Crystal Edition丨水晶限量版巡展长沙站说了什么?树质量标杆 2017湖南家装样板工地评选于长沙颁奖!硅藻泥经商学院成立仪式暨和一硅藻泥品牌推荐会在长沙盛大举行!高端名流齐聚 晚安•中国红木馆四周年庆盛大举行!美国GE Appliances中国首家旗舰店在青岛开业家装合同如何签订后期不会被加钱!!必看!淋浴房及浴缸到底怎么选?用户见证“一束光”消失 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顺逛平台昨日首发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行业唯一NB-IoT智能空调来自海尔老牌亦大牌,看他们如何运用“新武器”玩转家居行业《真言2017》预告:家居行业如何运用“新武器”?马云、柳传志、史玉柱力荐的新版《赢在中国》为何选择简一?梁志天在德国唯宝Crystal Edition丨水晶限量版巡展长沙站说了什么?树质量标杆 2017湖南家装样板工地评选于长沙颁奖!硅藻泥经商学院成立仪式暨和一硅藻泥品牌推荐会在长沙盛大举行!高端名流齐聚 晚安•中国红木馆四周年庆盛大举行!卡萨帝原创钛金F+冰箱,每个空间都不可复制卡萨帝钛金F+冰箱为改变保鲜世界而来卡萨帝F+冰箱:自由嵌入标准制定者与行业格局改写者奥维数据:卡萨帝冰箱高端市场份额高达31.8%位居行业NO.15年12枚奖牌:海尔荣膺CF“五周年创新企业奖”TOP1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