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感恩玩出新高度:海尔感恩月“放大招”

icon 2017-12-08 11:56:12
icon 0

摘要:刚刚过去的感恩节是美国的传统节日,很多中国人,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对此节日也特别的热心,也跟着外国人一同庆祝。这是国家开放,对全球眼界开阔的表现,从一个侧面证明时代的进步与全球文化的交融。

  秦仪//撰文

  刚刚过去的感恩节是美国的传统节日,很多中国人,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对此节日也特别的热心,也跟着外国人一同庆祝。这是国家开放,对全球眼界开阔的表现,从一个侧面证明时代的进步与全球文化的交融。

  从历史上看,中国人历来就十分讲究感恩。知恩图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恩深义重等词语就体现出来,只不过缘于文化习俗,没有像外国形成一个节日而已。其实,中国企业更懂得感恩,把感恩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以感恩促进企业的竞争力的提升。

  12月1日,海尔将在全国42城发起感恩月的活动,以全球科技、成套服务、智慧管家、以旧换新等全流程的生态体验,感恩全球10亿用户的支持。相比较感恩节仅有一天的活动不同,海尔感恩月不仅科技产品数量多、服务贴心,时间更是持续一个月,形成了一个种全新的“感恩文化“。

 企业感恩用户要常态化

  中国文化中的感恩内涵非常丰富。传统文化中有“士为知己者死”的“义”道,有感恩之心的人被誉为“义薄云天”,没有感恩之心的人就是“忘恩负义”。

  更为基础的感恩就是“孝”道,即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最基本的要求,是所有人都应该做到的。孝顺父母,报答养育之恩,在中国文化中被认为是做人最基本的守则。“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就是对“孝道”最好的注解。

  可以看出,咱们中国民族历来就有感恩的文化,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知道感谢,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是很必要的,能让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尊重,信任、帮助。珍惜朋友,理解父母和他人的不易;让每个人抛弃麻木冷漠的心,真诚地去体贴关心别人。

  做人是要如此的知恩图报,做企业亦是如此,没有感恩回馈用户的心,这样的企业可能也会红火一时,但绝不会长久,绝对做不成百年老店。如果没有一颗感恩用户的心,绝不会站在用户的立场上,为用户的利益去考虑。这样一来,自然凝聚不了忠实用户,用户不买账,何谈做百年企业呢?

  感恩节后一天则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是美国的疯狂购物节,伴随着购物、狂欢迎接圣诞节和新年的到来。不难发现,国内人造购物节日并不少,比如“双十一”、京东618、苏宁818等等,销售量都大大超过了五一、国庆、元旦、春节这些传统节日。很多企业也在这些人造节上感恩用户,搞什么回馈消费者的各种优惠。但其真实目的,并非真正为用户着想的,本质上还是一种促销活动。

  如果真正的为用户着想,感恩用户的常年惠顾,那才是在真正的感恩回馈用户,那就不必拘泥于一时的活动,应该把感恩常态化,真正为用户解决消费痛点问题。

 家电企业感恩文化有样板

  企业感恩用户是一个比较大的命题,很多企业都在自觉不自觉的在完成这一课题。在已经在全球拥有10亿用户的海尔,就是一个感恩用户做的比较扎扎实实的品牌。今年海尔将12月定为“海尔感恩月”,以全球科技回馈用户的青睐和惠顾。

  据了解,即将到来的海尔感恩月,海尔除了继续为用户带来超值的新品,如搭载MSA控氧保鲜技术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具有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纤见洗衣机,实现“空净合一“的净界自清洁空调等,都是满足用户需求升级实现美好生活的高端家电产品。

  其实,真正令人感动的是“感恩实惠”活动,第一项内容:千万免清洗。海尔通过大数据平台查找,为千全国10万名购买海尔家电6年以上的老用户,每人获得1次免费的全套深度清洗服务。以海尔拥有专业团队和设备,专用清洗设备、专用清洗工具、专业的全能清洗设备等,提供5类大家电的深度清洗保养。

  第二项内容:免费拆旧,免费安新。海尔为用户提供旧机拆卸和新机送装一条龙服务。难能可贵的是,海尔活动不分品牌,任意品牌、型号的热水器旧机,购买指定的40款海尔热水器,凭旧机均可抵用100-150元材料费。厨电老用户凭以旧换新卡购买海尔厨电,可抵用50-100元购机款,体现出海尔在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精神。

  这种回馈用户的形式,要比单纯优惠价格促销更能深入用户心扉。并且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户来说,受惠的机会会更多更容易。如果仅仅是一个人造节那么几天,用户没有时间和因故不能参加,回馈就成为一句空话。而开展感恩月,时间的拉长和宽松,为活动落地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这里拿海尔作为样板,并不是刻意赞美海尔,而是想把海尔这种感恩用户的做法在行业推广开来,促使更多的企业形成感恩文化。毕竟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总是春。感恩需要形成社会风气,那么企业就是最好的推动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