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胡骉教授:传习中华文化,身教重于言行

icon 2018-05-04 11:13:00
icon 0

摘要:4月28日下午,由世界联合书局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赞助的传习•文化大讲堂(长沙站)在长沙·君悦酒店圆满落幕。中华教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除眼之所见,耳之所闻的物华天宝外,那些无形的思想学问,更像是一个待挖掘的宝库。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湖...

  4月28日下午,由世界联合书局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赞助的传习•文化大讲堂(长沙站)在长沙·君悦酒店圆满落幕。中华教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除眼之所见,耳之所闻的物华天宝外,那些无形的思想学问,更像是一个待挖掘的宝库。

  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到了湖南大学建筑学院DAL数字建筑实验室主任、环境设计系主任——胡骉教授,跟我们交流和分享了他的经验与理念。

胡骉教授与小浪合影

  传习文化应言传身教

  “传习”二字,源自《论语》“传不习乎?”,取其思想薪火相传、经典温故知新之意,也正是“传习•文化大讲堂”的宗旨。

  “这应是我第四次参加简一的活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当今中国社会转型的阶段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重塑精神文明和每个人的生活、家庭都有关联。”胡骉说到。

  在谈及感受与收获时,胡骉表示,“很开心能参加『重建中国世家名门教育』这样的讲堂活动,最大的收获应当是对自己的判断得到了一定的肯定,在我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会坚持因材施教,对其擅长与喜爱有所了解再确定教育方式。当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回归到家庭时,我非常注重与孩子的相处时光。我们在学校做别人老师,但不一定在家适合教小孩知识性的东西,家长对孩子影响也许更多的在习惯、思维、道德层面。培养他们的兴趣比如音乐、绘画等。身教重于言行,养育更是一种责任。”

 简一推动传统文化的传与习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是十九大以来中央传达的的伟大号召,迅速在社会引发共鸣。作为有着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需要不断的去传承和发展。

  传习•文化大讲堂

  胡骉认为,企业是具有社会属性的,当企业发展到了一定层次,简一不仅承担物质财富的创造,更是精神文化创造和传播的媒介。简一大理石瓷砖,除了坚持做世界上最好的大理石瓷砖让更多人享受自然之美,也极为关注人的价值和中华文脉的传习。

  此次传习•文化大讲堂的举办,也正是简一大理石瓷砖社会责任的延续和传承。

 品质与服务 简一成就高端品牌

  高档装修,不用大理石,就用简一。”简一的这句口号在业界广为传颂。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简一的出现,让人们在高档装修时,除了选择大理石,又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目前,简一大理石瓷砖已出口意大利、法国等60多个国家,服务超过100万个家庭。

  “学习过程中,不管是学习抽象的理论,实干的技能或是团队研究的案例,都要选择能力范围内最优质的,”胡骉表示,经常接触最优秀的,便不能甘愿平庸。

 由DAL实验室主导完成的大型步行桥项目

  2018年,简一大理石瓷砖因“高端品牌建设、产品技术创新、服务与体验升级”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这也是简一成就高端品牌的印证之一。除此之外,高端服务也为简一的好口碑全国流芳。

  品牌的使命,就是不断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简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永远与消费者在一起,这是简一必须履行的诚信诺言。高端服务,是简一实现高端品牌愿景最重要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