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隆红木陈福锟:洞察需求定义当代中式文化

icon 2019-07-15 10:38:55
icon 0

摘要:中式文化逐步回归,并浸染到当代人的生活中。“新中式”,渐成风靡整个大家居市场之势,也同时引起了一些从业者的思考: 新中式究竟代表的是什么?如何传承中式文化?为此,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一位众人口中为人谦虚的90后红木人——瑞隆红木负责人陈福锟,...

  中式文化逐步回归,并浸染到当代人的生活中。“新中式”,渐成风靡整个大家居市场之势,也同时引起了一些从业者的思考: 新中式究竟代表的是什么?如何传承中式文化?为此,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一位众人口中为人谦虚的90后红木人——瑞隆红木负责人陈福锟,深入了解其对于“新中式”的理解。

  瑞隆红木负责人陈福锟

  出生在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福建仙游的陈福锟,其祖辈开始从事红木生意,从小耳濡目染,一直钟爱红木家具。据陈福锟介绍,仙游山川毓秀,气候宜人。人文积淀丰厚,因西汉安徽庐江何氏九兄弟来仙游“炼丹成仙、跨鲤升天”传说而得名。仙游县红木古典家具的年产值曾突破300亿元,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红木集散地之一。如今,“仙作”已成为中国古典家具四大流派之一。所谓“仙作”家具,是以仙游区域为中心、具有仙游文化特点的古典家具统称,“仙作”古典工艺家具占国内高端红木家具市场份额八成以上,是引领我国红木家具市场重要的风向标。

  陈福锟说到:“传承明清红木家具工艺艺术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神圣使命。对传统文化的最好传承,就是让它深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大红酸枝作为故宫御用的三大贡木,是中国红木艺术的精粹,是有实力也有意义的。城市的文化气息以及人们对艺术的欣赏能力,会在这种潜移默化间逐步提升。”

  文化与生活的结合,在红木家具上面定能找到完美的契合点。想象一下,在一间古色古香的传统院落里,分门别类地归置着诸如罗汉床、玫瑰椅等极具传统中式风格的家具,严肃当中不失美意,错落搭配又不失掉居家功能的展现,随便走走都有种在跟历史对话的错觉。而对于红木家具爱好者而言,将新家描摹成一件艺术集成品,也绝非难事。

  “我们想让红木家具年轻化,让我们的年轻人喜欢上我们中国自己的好东西。同样,既然是好东西,那就要迎合这个时代。首先要理解传统,这样才能继承红木家具的精华;之后还要用心体会我们现代的消费者需要什么,审美、使用等方面都要考虑到。我们希望引领年轻人来喜欢传统中式家具,所以我们拒绝生搬硬套,而是用心去创造出红木在明清之后的新时代。”陈福锟认为洞察需求才能定义当代中式文化。

  瑞隆红木坚持为当代消费者提供融合潮流设计与传统文化的红木家具产品,深度挖掘并满足他们对于个性化与专业服务的需求,让更多红木爱好者享受到专业优质的服务。在这里,消费者可以在齐全的家具产品中找到最合适的家居搭配方案,也将通过展厅科学合理的空间布局找到更多实用的灵感,把最理想的中式家居带回家。

  采访最后,陈福锟谈到了自己为人处世的风格和信条,他说到:“也许是接触红木的原因,我喜欢喝茶读历史,以历史的角度来看今年和未来。生活的写意纵情,应当是白天尽情的忙碌,晚上选择一个返璞归真的身份用心体验生活的质感。有一种生活,叫红木。想要收获成功,最重要的是先做人后做事,以诚立德。古人说‘不信不立,不诚不信’,就是说为人诚实、守信、正直、坦荡,这是我立身的基本道德准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关怀少年健康成长,助力梦想扬帆起航,海尔公益在路上万象三大品牌全系列木制品联动 用心回馈消费者2019年两岸四地“设计品牌塑造”高峰论坛中国红木馆本周推荐 | 全福堂高靠背四出头官帽椅放暑“价”!万象品牌之“爱生活 惠到家”活动火热进行Dream Life ·遇见未来 罗西家具高端定制产品发布会举行红星美凯龙王威:“豹”发 !爆发!赋能家居TOP MALL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上市:从“管食物”到“管健康”卡萨帝高端全屋用水:从“制造”热水到“管理”热水卡萨帝“指挥家”空调:不仅能调温,还能管理空气化“被动”为“主动” 海尔净水器方显“智慧”新主张“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这种尴尬的时刻你有吗?关怀少年健康成长,助力梦想扬帆起航,海尔公益在路上万象三大品牌全系列木制品联动 用心回馈消费者2019年两岸四地“设计品牌塑造”高峰论坛中国红木馆本周推荐 | 全福堂高靠背四出头官帽椅放暑“价”!万象品牌之“爱生活 惠到家”活动火热进行Dream Life ·遇见未来 罗西家具高端定制产品发布会举行红星美凯龙王威:“豹”发 !爆发!赋能家居TOP MALL卡萨帝物联网双屏冰箱上市:从“管食物”到“管健康”卡萨帝高端全屋用水:从“制造”热水到“管理”热水卡萨帝“指挥家”空调:不仅能调温,还能管理空气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