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华浔品位装饰杨文华高端访谈

icon 2012-03-02 22:22:41
icon 0

摘要:2012年湖南春季家博会由长沙市住建委主办,潇湘晨报和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家博会集结了湖南所有家装公司、家居卖场、电器、建材等,是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大型家博会,日均人流量将超5万。同时全球顶级品牌与家博会组委会签下冠名协议,成...

家博会华浔品位装饰杨文华高端访谈华浔品位装饰副总经理杨文华

  访谈嘉宾:华浔品位装饰副总经理杨文华

  采访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主持人:李逾凡

  【新浪家居】:能不能介绍一下华浔在整个湖南的家装市场布点情况呢?

  【杨文华】:目前我们湖南长沙华浔品位装饰有限公司在长沙这边有四个店,我这边是韭菜园总部,然后河西,星沙,城南。在湖南区域有9家公司,包括长沙四家,还有五个市级公司,株洲,岳阳,衡阳,常德,郴州基本上在这个稍微发达一点的市级城市布点都比较成熟稳健了,尤其是去年的郴州公司在我们这个系统里面是做得比较好,盈利这块包括产值都比较大。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提到我们是做半包这块,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包括去年在市场的营销手段和模式上有没有做一些调整和转变呢?

  【杨文华】:调整也有,我们针对客户这块,还是以半包为主,但是我们所谓的调整就是成立了自己的主材库,我们内部的华浔主材,也是提升我们一个业绩的重点,当地客户可以半包可以全包,但是我们主材半包,也就是可以把所有的客户都吸收进来。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的套餐模式和您的这个形式,有什么不同?

  【杨文华】:套餐模式这块,现在的业主越来越理性,我们公司包括从上到下都认为,虽然美的(音)公司套餐模式走得比较好,但是毕竟我们是沿海城市过来的,半包模式对于理性的业主来讲肯定是最为适合的,半包模式也有他的优势和劣势,客户这边可能会觉得省心一点,全包给套餐公司,他们有他们的一个好处。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家装公司开大店的热潮?

  【杨文华】:开大店的热潮,这个也是针对全包公司来讲,他们主要就是以从主材,材料这块,包括家具这块一条龙的服务下来了,也是方便业主,第一是方便业主,第二就是说,迎和长沙人的一个心理,怎么说?长沙人可能有这种心理感受,比较崇尚品牌包括名牌的效果和大店的感觉。

  【新浪家居】:所以我们立足长沙的市场,可以说是由里到外,从服务到质量。

  【杨文华】:首先第一加强自己内部设计人员的实力,素质的提高,从设计这块的提高,其实是对市场部人员的专业水平的提高。从客户邀约,到最后的回访,包括一个完工,客户的跟踪,整体服务的提升,这是第二点。第三点也是我们一个根本,也是包括华浔品牌在长沙,湖南市场最后要做大的一个根本,就是质量这块,从今年来,我们工程部这块,都是每家公司都配两名工程经理,主抓质量和施工,把质量这块作为公司发展最根本的事情来做,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来做。服务,设计,质量,材料我们是全国统一配送的,不管是湖南公司还是广州公司,不能去改变他的,也不可以改变,我们能做好质量这块,包括工艺的改革,新工艺的推广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新浪家居】:去年我们家装行业有没有感受到宏观调控的一些影响?

  【嘉宾】:产值的一个下降,但就华浔来说的话,因为我们是去年这边的一个正式稳定,城南公司是2010年10月份成立的,也就是相当于2011年正好是四家,按我们老总的话来讲,就是四辆马车并驾齐驱,相对于华浔来说,2009年的产值大概在500多万人民币,接近600万,2009年6月份开始成熟稳健,2011年的话我们的产值达到了3500万,华浔是做半包的,我们产值没有下降反而得到提升。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