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东易日盛于强高端访谈

icon 2012-03-02 22:06:35
icon 0

摘要:2012年湖南春季家博会由长沙市住建委主办,潇湘晨报和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家博会集结了湖南所有家装公司、家居卖场、电器、建材等,是消费者期待已久的大型家博会,日均人流量将超5万。同时全球顶级品牌与家博会组委会签下冠名协议,成...

家博会东易日盛于强高端访谈东易日盛总经理于强

  访谈嘉宾:东易日盛总经理于强

  采访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主持人:李逾凡

  【新浪家居】:于总是哪里人呢?

  【于强】:我老家是山东的。

  【新浪家居】:您到湖南市场来,觉得长沙这个市场有什么样的特点?

  【于强】:我来时间也不是很长,两个月吧,原来在浙江那边。长沙市场这边很好。首先长沙的交房量目前是很大的,然后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比较高,房价不太高,物价是很高的,老百姓有钱去购买居室的一些装饰,买一些家居产品。沿海一带房子太贵了,没有钱去做装修,因为房子经常都是几百万一套。

  【新浪家居】:这样说,您说第一次来参加家博会。

  【于强】:对,才刚刚了解,不到两个月。

  【新浪家居】:您觉得家博会的整体氛围和吸引力怎么样?

  【于强】:家博会应该说主办方对大客户应该稍微控制一点,现在是一个家装行业快速发展期,等成熟就好了。

  【新浪家居】:现在还是处于这样一个上升期。

  【于强】:对,这个时候媒体,协会很关键。行业能不能健康发展,一个是协会,一个是媒体。媒体要引导,告诉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不好的。

  【新浪家居】:东易日盛今年也是代表我们湘军获得了19届亚太设计大奖。

  【于强】:对,我们是获得了第19届亚太室内设计大赛金奖,原来是银奖,日本那边金奖有点小问题,我们得了金奖。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名片代表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您觉得我们自己企业的名片有哪些关键词呢?

  【于强】:诚信,抓品质,还有就是客户满意。我们很多客户都是老客户介绍过来的,虽然说贵是贵一些,但是材料和工艺,还有负责任的态度。企业优秀不优秀和责任心有关系,有责任心,我们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国家和员工都是负责任的。

  【新浪家居】:家装公司都是由人来做的。

  【于强】:由人来组成的,毕竟这个行业是一个人员密集型的行业企业。

  【新浪家居】:对。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东易日盛在打造品牌方面有什么样的宝贵经验呢?

  【于强】:几个核心点,也是我们打造品牌的一个主要方向吧。首先是内部来讲,对员工要求也是很高,一个是我们设计师设计水平,专业性,还有注重服务的意识及人品。人品很重要,一个好的团队,其实我们行业就是由人做的,人品如果不行,客户也会对你不满意的。

  【新浪家居】:以人为本。

  【于强】:我们内部以人为本,对员工要求这么多。像我们的材料全部是北京统一进,统一发货,不在当地购买,这是任何家装企业都做不到的。可以说是在当地操作更灵活一些,你在当地购买,毕竟严格程度比不过总部,所以这个材料把关,确实没有一个企业可以做到的。保证终端,不会出现偷工减料,换料,你换不了,换了就是自己出钱买,所以源头是最重要的。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谈到一个宏观的刚性需求,去年建材行业遭受了一些寒流,作为企业感受到这种影响吗?

  【于强】:去年应该说这种影响在沿海一带比较大,内陆来说,包括国家经济发展中西部,对长沙市场影响不是很大。去年二三线市场限购,你看基本上长沙也没有降,最近你看我们的销房量又回升了,年前又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再加上原来的基础,原来的存量还很大,像我们服务的这种高端客户群体更大。

  【新浪家居】:我们东易日盛对于2012年有哪些目标呢?

  【于强】:一个是要推一个原创国际装修品牌,所有的针对高端客户,别墅客户。在北京总部已经推了很多年了,原创这个品牌,现在在全国推高端。真正做别墅的话,我们公司过去就是咱们新浪网组织了一次评比,最佳别墅装饰企业东信社(音)获得的。所以今年一个特点做原创。还有一点,今年是15周年庆,也是在行业内比较老的一个领头企业。

  【新浪家居】:东易日盛目前在长沙的布点情况也是不错的,2012年会考虑向周边城市拓展吗?

  【于强】:在长沙有四家店,原创店马上就下一个月开业了。下一步向周边城市也会考虑。象去年的话株洲就有开业,而且还不错。原创店定位别墅客户专门服务的这么一个品牌和队伍,专门服务高端,服务别墅。长沙的高端市场其实也是非常有潜力的。

  【新浪家居】:谢谢于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