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户型VS个性户型 "十间坊"设计实战拉开序幕

icon 2015-05-14 15:08:36
icon 0

常规户型VS个性户型 伊藤贵之老师与设计师十间坊项目签约现场

  随着「芒果奖」2015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的启动,十间坊项目随之签约落地,5位华中赛区年轻设计师将在伊藤贵之先生与邱春瑞先生的指导下在规定时间和工程造价内对5套新房进行室内设计和施工,一场以实战和交流为主题的设计真人秀将在华中赛区拉开序幕。

  10日的早晨,长沙天空放晴,格外让人愉悦,包括「芒果奖」组委会一行人以及评委伊藤贵之先生在内,他们正从长沙驱车赶往衡阳十间坊项目工地。伊藤老师并没有因为晚睡早起而疲惫,在车上,与「芒果奖」发起人廖玮女士、助理&建筑师孙毅先生讨论演讲PPT。

  历经2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第一个工地,设计师黄波、业主以及媒体已等候多时,正当大家犯愁不知用何种语言打招呼之时,伊藤老师用日语式的国语向设计师以及现场的朋友问好,伊藤老师的问好让现场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

常规户型VS个性户型 设计师黄波向伊藤贵之老师、业主讲解图纸

  伊藤老师不仅在建筑设计上颇负盛名,在指导室内设计也毫不逊色,依旧以其饱满的设计热情和优秀的专业能力指导十间坊项目的进行。伊藤老师对设计师处理很好的地方毫不吝啬表示赞赏,他表示设计师黄波在细节处理上考虑很周到。业主是个喜欢安静的女士,平时喜欢看书,伊藤老师建议设计师黄波把设计风格变得柔和一点,符合女性特点,针对业主的情况,他提议增加一个聚会的地方,让业主能够邀请朋友在家里聚会。

  当我们都以为伊藤老师只会讲日语后,我们惊讶发现他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尔后在与设计师交流中,已自动调到中文频道。参观完第一个工地后,组委会一行人与伊藤老师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伊藤老师表示菜式还可以更辣点,配着地道的中文,踏上了第二个工地的路上。设计师阳峥利用户型的瑕疵,结合业主需求,打造一个后现代乡村风格的空间赢得了伊藤老师的赞许,在儿童房设计上,还考虑到了家长可以陪同孩儿做功课,与之成长的细节处理真正做到了成为业主的镜子,映出业主心中的愿景。  

常规户型VS个性户型 伊藤贵之老师现场指导

  伊藤老师的衣服被汗水打湿,浸湿了几张纸巾,依旧是活力充沛,徒步爬上了6层楼高的第三个工地。设计师唐平结合业主的需求,做了把阳光引进来的设计理念,让空间充满温暖,更加休闲舒适。作为建筑师的伊藤老师对小区的整体布局非常敏锐,一眼就点出小区的整体规划非常好,能够充分运用到自然光,并建议设计师唐平、朱俊滔在原有设计基础上,减少累赘复杂的小饰物,可以在阳台上只摆放椅子,这样会避免厚重感,给人轻松舒适之感。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